Wednesday, May 7, 2008

经典好听音乐会


2008年5月3日,从少年16岁等到现在,终於有机会亲眼目睹罗大佑算是主角之一的演唱会,上一次,也是我第一次现场听到罗大佑的演唱,是在3年前吧,当时也是在云顶,他担任苏芮演唱会的嘉宾,唱了大概有4首歌吧。

这一次,虽然共有4个主角,分散各自的魅力,却总算听到过足了瘾。少年时期那麽熟悉的歌,突然由你崇拜的偶象在你面前唱起,坦白说,那一夜我胸口怒涛澎湃,心如小鹿乱跳乱撞,眼泛泪光,多麽的激动,多麽的感动。

种种少年时期的情怀,那一夜仿佛重现,尤其是齐豫和阿潘合唱“梦田”的时候,想起不复返的少年时光,想起二十多年之後依然尘与土般的功名成就和梦想,鼻子像柠檬般酸,眼角湿透了。

虽然接近2小时45分钟,听出了耳油,却依然贪婪的不舍,像艾美丽说的,阿潘没唱“谢谢你曾经爱我”、齐豫没唱“九月的高根鞋”、罗大佑没唱“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我倒最想听到罗大佑唱“未来的主人翁”。

最惊喜的却莫过於周治平,周治平红的时候,是我人生里最没有能力,也最没有心情听歌的阶段,对他是比较陌生的,却依稀记得他有一首叫着“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歌,没想到现场听到“青梅竹马”和“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时,还真的被他掏走了灵魂,唱得真棒!

罗大佑说,每一首熟悉的歌,就像一个老朋友,我觉得,每一首熟悉的歌,都是人生里的一段记忆,“橄榄树”、“鹿港小镇”、“天天天蓝”、“闪亮的日子”、“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恋曲1980”、“恋曲1990”、“恋曲2000”、都藏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1 comment:

零零壹 said...

突然想到,一直没有看过你早前的“非政治”文章,今天突然进来看看。

又突然看到你的这篇文章,原来那时大家不懂大家的部落,但都“不约而同”有在现场,也不约而同发表关于此演唱的文。

本人是在五月四日写“幸福的年代”还有“演唱会现场”。

不过那天在演唱会开始前,看到那个名字多我一个K的前同事!

顺便在这个非政治的文章里,祝你参政顺利,为民除害,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