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PULAU LANG TENGAH

第一次踏足浪中岛,只能说恋恋不舍离去!

连我的小女儿,也第一次对旅程分外眷恋,万般叮嘱一定要再去。

除了清澈的海水,细幼的海沙,迷眩的夕阳之外,这里世外桃园般的风情,神秘又缤纷烜烂的海底景色,也当称一绝。

这里的珊瑚景色,当然还没法与西巴丹岛作比较,但和之前去过的停泊岛(PERHENTIAN),甚至泰国普吉岛,却绝对好得太多。


即使只在这里做浮潜,也看到许多海底生态的景象,各形各色的大小海鱼、珊瑚,目不暇给,乐坏了孩子们。


我这次在浪中岛潜水,有不少收获,除了第一次潜到21公尺深处,观赏让人惊叹的海底悬崖峭壁,还和两只大鳗鱼、一只大海龟、狮子鱼、七彩斑阑的长须虾、魔鬼鱼,打了个照面,难度高的,还是辨认各类海鱼的名字,我老是背不熟。

大鳗鱼可棒极了,躲在石缝里面,要不是带领我们潜水的DIVE MASTER指引,还真看不到它呢!只看到它的头部,便已大过我的大肚腩,当我游前去看它时,刚好它目光射向我,张开口彷佛跟我打招呼,但看到那两排尖锐的牙齿,我可忘记了礼貌,脸青青赶过溜之大吉。

我虽然特地买了个可以在海底摄影的相机,却还没有购买海底摄影的壳盖,无法带下水拍摄,暗捶不已,下一次,一定不会错过为大家展示小弟的海底摄影技巧,当然,也让大家一睹海底景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