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汽油起价那一天

200864日,汽油价格宣布暴起78仙,柴油起价一令吉,引发全国大塞车,秩序大乱。如果首相这个职位给我来做,阿叔我绝不骗你,肯定会援引內安法令把那些宣布和做出汽油起价的决策者,送进甘文丁扣留营两年,罪名是:扰乱社会秩序,引发民心恐慌。

当天下午4点半,我从报馆的朋友处获悉汽油起价的消息,当天很忙,吉隆坡下着大雨,也赶去白沙罗会见客户,客户听闻汽油调幅离谱,叫我陪同到油站打油,顺道观察群众反应,当时的感觉,让我猜想中国四川地震发生时,其周边环境的慌张程度,应该也不过如此。

首先体会的,是油站业者趁火打劫的心态表露无遗,一个朋友说怡保路某些油站竟然关门大吉,等待午夜十二时後多捞一笔,而PJ的大部份油站,趁机关闭信用卡付账系统,只收现金。

我们前往打油的国油油站,值勤的外劳显然无法应付突变,结果演变黑羊白羊过桥,互不相让的局面,油站里里外外挤满了动弹不得的车辆,汽笛声和妈妈声不绝於耳。

740分,我在PJ美嘉园和客户道別(受油价的影响,生意谈不成),沿着白蒲大道返回蒲种,大约十几公里的路程,用了四个小时,回到家时已是午夜1145分。

这四个小时,肚子又饿、尿又急、手提电话又因接太多电话、发太多短讯,没电了,困在车龙里与世隔绝。当晚原本必须主持一个每周会议,结果让同事们望穿秋水又干着急了整晚;当晚原本要在开会之後赶回家看法国网球公开赛直播,结果只看到一肚子鸟气。

从美嘉园到双威镇,短短十几公里的路程,至少有50辆车在白蒲大道抛描,每经过一处油站,必看到大排长龙,引发整条大道大塞车,不禁想:为了省几十块,耗费那麽多时间和精神,值得吗?

这四个小时,看着汽车油针滑落了一格,在车上没事干就做一做算术,发觉这麽一塞就莫明其妙亏了几十块,而那些赶着去排队打油的,到底是省了?还是更亏了?

汽油起价後,大胆跟你预测,那些无能的高官,肯定会再发表一番言论,禁止其他行业趁机调高物价,以免引发通货膨胀,然後百物照样腾涨,这些无能高官也就不了了之。

接着会发生的事,肯定是每碗咖哩面起价1令吉、德士起价5令吉、 巴士起价2令吉、学生车费起价30令吉、建筑材料再起15%、超级市场里的每一件物品,你说会起多少钱?等到71日电费再起价时,这些价格又再增涨一倍,然後那些无能高官,必然又再发表一番言论:不准老百姓趁机要求调高薪水!

但睬你都傻,阿叔我从事的是保险业,我已经做了打算,各种服务都要征收30令吉服务费,要不然,要我饿死咩?我上有年迈母亲,下有两个幼子,老婆又还年轻漂亮,可舍不得她“走佬”哩!

我开始怀念,已故歌星苏迪曼的那首歌:BASIKAL TUA

5 comments:

MCCC said...

起得好,起得妙,不然怎样变天!
还没时间看你X什么,晚上才慢慢欣赏。
不过,希望看到有更多朋友善用另类媒体,畅所欲言,启迪民智。
不想到看马来西亚的汽油比很多国家都便宜的白痴言论。

MCCC said...

首相的网页给黑客“黑”掉了。

MCCC said...

Laman Web ini ditutup buat sementara waktu kerana kerja-kerja penyelenggaraan.

Pejabat ini memohon maaf di atas segala kesulitan yang dihadapi.





This site is currently under construction.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http://www.pmo.gov.my/

UNCLE BOO said...

谢谢你的反应,哈哈,好开心!

MCCC said...

马来西亚产油,油价节节高升,国库一定更丰裕。我不是经济学家,但是,听说,油价起1美元,国油就多2亿5千万美元的收入,2亿5千万美元对升斗小民来说,是天文数字。不过如果要用来购买沙巴罕有的珍贵“青蛙”,不知够不够?

东马沙巴的珍贵“青蛙”,只有几十只,所以非常珍贵。不知这几十只“青蛙”是否已在佳士得拍卖?害得安先生和睡觉(少荣兄喜欢这样称呼他)的那一位拼命的在竞投,希望价高者得。

不过,这种珍贵“青蛙”的胃口很大,是一种永远喂不饱的生物,看来,要用很多很多的油钱去喂养!

辛苦的永远是升斗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