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让猪变得更聪明的策略

有一个叫着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看来应该改名为老懵懂研究所,专门研究可以让猪变得更聪明的策略,以及研究为何老懵懂也可以成为首相。

老懵懂就是老懵懂,算术都算不好,怪不得对自己的斤両有多少也算不出。

老懵懂研究所跟老懵懂建议,政府每月提供50令吉公共交通卷,作为家庭收入低于2千令吉者的交通津贴,老懵懂真以为这样就是爱民如子,跃跃一试。

但是要怎样索取这50令吉公交卷呢?应该又是去邮政局啰,邮政局再向政府征收每人2令吉(这么少吗?)的服务费,又发达了!

要怎样证明你有资格领取这50令吉公交津贴呢?应该是把全家的薪水单带去,再请像峇拉这样的私家侦探,查一查这个家庭有没有人做PART TIME(连公务员都已经获准兼职)。

真正到邮政局办邮政服务的人,到时可要叹息得更大声了,这里向老懵懂建议,邮政局太多服务了,到时不如把邮政服务转给移民厅,或者公积金局处理,好让邮政局能够更专心,更有效率的处理汽油回扣,公共交通卷领取。

要获取公共交通津贴的人士,应该都是乘公车一族,到时会有更多人搭公车到邮政局领取公共交通津贴,必然可以为公共交通业绽放异彩。

老懵懂研究所也认为,让月入少过2千令吉阶层的公积金缴交率,从11%减低至5%,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却不知道此举也会让这一阶层老来更凄凉。

行情不好,应该为将来增加储蓄,这两个老懵懂却鼓励他们减少储蓄,增加开销,不知会不会气死小学教他们算术的数学老师。(财政部长是这样做的吗?)

比较有创意的是,老懵懂研究所建议,收入低于2千令吉的家庭,银行或金融机构须把他们的房贷利率减至4%,为期2年。

4%房贷率很吸引,每100千的贷款,20年摊还期,每月供期是606令吉,若以目前的6.75%基本贷款利率(BLR)计算,每月供期为760令吉,相比之下,每月可以省下154令吉,2年就省下3千696令吉。

如果我目前每个月的收入是2千150,到时可以考虑向老板自动要求减薪151令吉,让自己成为收入低于2千一族,每月仍然多赚3令吉,要是BLR在这两年內提高,我就赚到更多。

怕只怕,有某一类人为了在这2年赚取老懵懂恩赐的降息优惠,硬硬谷住去买屋子,2年一过,再让银行把它拍卖,反正那时老懵懂已经下台。

我的头脑比较笨,总觉得现阶段要体恤民困,把汽油价格调低是最实际的办法,那些甚麽津贴啊!回扣啊!降息啊!拿去补贴汽油公司就算了。

我女儿又笑我了:“遗传到你的这种头脑,怪不得老师讲我不可能成为首相。”

1 comment:

Eng Pak said...

你女儿的老师教坏孩子,该打屁股!奥巴马都有可能当选美国总统,为甚麽你女儿就不能当首相?

MALAYSIA BOLEH! APA PUN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