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林李再战江湖

江湖传言,有迹象显示,本届马华中央党选,是90年代林李党争的连续剧第二集,随着黄家定决定下台,前总会长敦林良实正暗中结合党旧部以及双林党争时的A队人马,准备扳倒李金狮的徒弟翁诗杰,而据说翁诗杰的师父李金狮,也趁势而起,暗中拢络B队老战友,为徒弟护航,再战林良实,弥补当年三打三不打後,饮恨淡出政坛的遗憾。

最明显的例子是,当年号称华人救星的元老曾永森,已迅速展开铺天盖地的猎头计划,为敦林出面招回旧部臣将,洽商攻城计划,曾永森的身份叫着Power Broker,任务大致上就像传言中的“铲除异己3人小组”,郑安泉所扮演的角色,负责洽谈的包括竞选职位的排阵,以及凯旋後的利益安排。

无独有偶的是,翁诗杰近日突然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场合,沙登华团的晚宴上,宣布竞选马华总会长,陪同在旁的,正是当年李金狮的忠贞先锋老战友叶炳汉,更令人遐想。

今天的夜报突然杀出一个标题,“良实否认结合旧部倒翁”,令我勾起上世纪的一段回忆。

上世纪的九十年代,华文报很流行一种很威水的采访方式,叫着“现身说法”,大人物亲自上报馆接受访问,就在采访部给众记者围住无所不谈。林良实是第一个引导“现身说法”的始祖,某个下午,非常大阵杖的走进南洋商报采访部。

当年我还是一个初出茅芦不懂政治的黄毛小记者,对很多政治话语还懵懵懂懂,隔天报纸封面头条的标题是,良实:我和金狮没有问题。我当时纳闷极了,和金狮没有问题这麽简单的事,值得放封面头条吗?

此後,就抖出了林良实从陈群川手中接过总会长时,答应只做一届便退位,由李金狮担任总会长的口头协议,林李党争爆发,一时不知多少人头落地,多少英雄豪杰就此退隐江湖。

“和金狮没有问题”,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是林李党争的开端。

双林党争初期,林良实一直挂在口中的一句话,也成为当时报纸的新闻标题,“我和亚礼是好朋友!”随後两个同姓的好朋友便个别以AB队区分阵营,斗个你死我活,成全了後来的“良实引退,黄陈接棒”。

现在,敦林不否认,翁诗杰宣布竞选总会长後,一些旧干部确实有与他见面,唯属於一般老友的闲话家常。

凭做过十年记者的嗅觉,我认为“良实否认结合旧部倒翁”这个标题,或许就是他一贯的出招前奏曲,尤其他的儿子林熙隆,又对马青总团长那麽有兴趣。

6 comments:

Eng Pak said...

你只是政棍,不是政客,所以,不明白政客那种言而无信、不知廉耻。

当你不再讲真话的时候,你就可以升级了!

小时候,马华给我的印象是“头家”的政党,长大后,马华给我的印象是“捞”的政党。当官能捞到十几亿的,我看也不是很多人,所以,有人食髓知味,一代又一代的吃下去!

马华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TMD,收档啦!

northborneo said...

uncle,拜读之后,我得到结论是:我怪错睡觉首相,原来他每次说谎是像这些前辈,不对,应该是同辈学习。

愿这种优良传统如武侠小说的失传武功那样,不再重现江湖。阿弥陀佛+阿门+阿拉。

AK said...

雖然不是很甘願,但還是不得不糾正,搞那''現身說法''的,是星洲,不是南洋.

阿武叔置身報林,先新明,後星洲,再南洋,但都處處全情投入,可能忘了這小細節.

梅远坎 said...

林熙隆这位“经济奇才”当马青总团长,马来西亚不繁荣娼盛才怪!

lexus said...

如果林大公子当上总团长,马青仔们就发达咯。。。。每个向他学习,坐拥上亿身价,住洋楼,养番狗,吃喝玩乐是少不了的。到时马来西亚繁不繁荣就不知道咯。。。。。

马华元老 said...

曾永森这个人渣,都七十岁的老鬼了,还要出来搞风搞雨,和后辈争权夺利。我呸!

这个老鬼在七十年代躲在敦拉萨的沙龙下做巫统地内鬼,搞到陈修信丢了华人的财政部长职位,后来又搞李三春,当年的许多报棍还封他华人救星,我呸1呸!

他做了十年部长和马华署理总会长之后,又因出卖华社有功而靠巫统委任上议院主席。什么高职都做过了,却回来马华跟年轻党员抢区会主席做。我呸!呸!呸!

七十岁还不死,还再做搞屎棍!人渣!呸呸呸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