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JPJ, INI MACAM PUN BOLEH?

今天要跟大家讲一个MALAYSIA BOLEH的真人真事。


一个亲戚从吉打赶去新加坡工作,经过丹绒马林被陆路交通局(JPJ)截下,发出传票,罪名是前面的车牌断了半截。


亲戚赶路没有还罚款,过後在新加坡报考驾驶巴士执照,被通知未还大马JPJ传票,不能拿到执照。(新加坡都有底,效率一流)


亲戚去新山JPJ缴罚款,被告知没有传票号码,一定要到沙亚南JPJ。(奇怪,新加坡都知道有传票未还,新山竟然没有传票号码?效率九流)


由於路途遥远,我接令代劳,今早抵沙亚南JPJ询问,原来还一张传票有6个步骤,第一,先在检查柜台呈上身份证号码,确定总共拖欠多少张传票(还好,只花了5分钟),第二步,必须到PINTU 3,把JPJ打印的纸条交给柜台拿候轮号码(也不很久,10分钟),柜台人员说:“(第三步)好,现在去PINTU 2,等待拿传票。”


拿传票?柜台人员不耐烦了,列入黑名单的传票,要重发。


推门进入PINTU 3,哇!小小房间,满满的人,柜台工作人员2位,柜台玻璃后面,有说有笑,闲着没事干的有6位。


一个柜台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案子,失踪了半小时,另一个忙到一半,手提电话响起,跑到一旁讲电话5分钟。


10个候轮号码,照推测应该是处理10张传票,用了1小时35分钟,才轮到我,问起效率问题,柜台人员说,JPJ传票没有电脑化(奇怪),缺乏人手(更怪)。我说6人谈天2人做工,还说缺乏人手,她说,另外6个是处理检查黑名单的工作,不可以协助柜台。(我差点晕倒)


拿了重新用手写发出的传票,她说:“现在第四步,请回到PINTU 3,缴付罚款。”


把传票交给PINTU 3的柜台,包头的安地懒躺在椅子上说:“Mana PG 2? tak ada PG 2 macam mana nak bayar?


我一头雾水:“Maaf, tak faham! apa itu PG 2?”包头安地说:“Ah Seng, tolong buat penjelasan sama dia.


站在我旁边的一个JPJ跑腿用华语跟我说:“(第五步)必须先拿车去PUSPAKOMInspection,才能拿到PG 2。”


“但是那辆车在新山。可以在新山做inspection吗?”


“当然可以啦!做了inspection,也可以在那边还罚款(第六步)。”


“那为什么之前在新山JPJ,还不到罚款?”


“当然不可以啦!传票号码一定要来这里拿。”


308全国大选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由大马歌手品冠做主角的广告,大概是说,现在处理国际护照的效率已经提高,马来西亚在很多方面已经改善。


我要在这里说:品冠!你在放臭屁!MALAYSIA INI MACAM MANA BOLEH

5 comments:

AK said...

敦胡申翁眼科醫院的誤會,姚偉豪擺平了,廖中萊臉上有光.

交通局的笑話,看來是輪到黃智偉出場了.

真為馬華準會長翁詩傑標冷汗,不是黃智偉不掂,而是交通局的污垢徹底清除後,可能就只剩下翁詩傑和黃智偉兩人坐在櫃檯前,直接服務大眾.

aliluyah said...

对!品冠在放臭屁,这些见钱眼看的歌星艺人拿了钱就替烂政府涂脂抹粉,可恶!
还有,JPJ是移民厅之外最乞人憎的部门之一,别期望翁诗杰能解决问题,这个政客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心无力!
总之,现政府继续执政,我们就没好日子过。

Eng Pak said...

敦胡申翁国家眼科医院的事件摆平了?不见得,道歉只是医院的处理危机的公关手法。病人买保险但要付多20%医药费的问题依然是没有解决!

至于JPJ,有没有像移民局这样黑暗?答案不用我来讲吧!

只可惜阿武叔没有把那位包头安地“懒躺在椅子上”的一流工作态度拍下来。

阿武叔很幸运,遇到“热心”的JPJ跑腿,义务的讲解缴交罚票的额外第五和第六步骤。只可惜,阿武叔在1个小时50分钟之前没有遇到这位“热心”人,不然就不必白白的浪费掉宝贵的时间。

不过,没有阿武叔这曲折离奇的110分钟,那有这麽精彩的Malaysia Boleh片段?建议阿武叔找一天再到沙亚南JPJ,来一个案件重演,拍录整个过程,放到youtube(顺便也寄一份给翁诗杰),看看JPJ会不会大地震?

阿武叔不明白甚麽是PG 2,我也不知那是甚麽。可能是我们读书不多,孤陋寡闻。看来那位ah seng一定是博学多才之士,不知是哈佛还是牛津的高材生?

MALAYSIA TENTU BOLEH!

嗱!

春天 said...

阿武叔,去Puspakom验车非同小可。我那辆Kancil去3次。如果是我们车主自己去,没那么容易。记得Brake一定要做。我换了4个Brake皮才过。虽然我换Engine但他没Check Engine只Check其它东西。Malaysia Boleh (不累) ! Malaysian 很累!

Lexus said...

阿武叔,五十年了的政府是这样的啦,看开点吧!期待换年轻的政府或者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