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我也来谈《赤壁》

今天我特地带孩子到电影院再看《赤壁》,本来还怕孩子看不懂,谁知他们津津有味之馀,竟然不厌其烦,重复又重复其中一些对白,比如“我需要冷静”、“过时的阵法,只要用得合时,就一点也不过时”、“匹女有责”、“今天我们联手退敌,明天我们可能就是敌人了”。

小女在戏院里就一直问:“为甚麽周瑜和诸葛亮明天就会变成敌人呢?”在电影院里我不敢发出噪声,直到散场後晚餐时,才根据夜报的一则新闻向她讲解:“哪!你看,这个陈仪乔原本是马华的朋友,现在她带了2千人加入公正党,变成了马华的敌人。”

小女不解:“为甚麽呢?”

“因为这就是政治!”

“为甚麽政治会这样呢?马华真的不好吗?”

我很认真的告诉她:“对於一些人,马华很好,公正党不好;对於一些人,马华不好,公正党好;对於一些人,有时候马华好,有时候公正党好,看你站在那个立场看,看你用那个立场看,有些人利益至上,有些人怨才华没得施展,有些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有些人雪中送炭,有些人雪上给你加霜。”

小女还是搖搖头。

我只好说:“女儿啊!关羽不是说,把书读好,将来就不怕没饭吃?所以,把书读好,将来你就会明白政治!”

勉强扯开话题,我面红耳赤,政治这麽复杂的一回事,岂是我这种政棍之辈说得清楚。

曹操豪言有80万大军,周瑜只带了3万,再加上刘备的一些苟喘残兵,阵法运用得当竟也可以大破曹兵。

马华也号称有百万大军,308的战绩却输给了民主行动党的区区数万,是否应该怪罪阵法过时又不当?

刘备认为,曹操虽有大军80万,但大部份都是战败归顺的败兵降将,在战场上不会为曹操认真打战,真正可用的最多只有11万。今天陈仪乔带领2千人向公正党归降,真正能够协助公正党上阵捐躯破敌的,又有多少?

马华的百万大军,真正在308大选冲锋陷阵的有多少?据说有一些区会的党员人数,多过国会选区的华裔选民人数,也打了败战,更让政棍之辈抓破了头皮也想不明白。

曹操眼看赵子龙以一己之力,勇挫曹操大兵,成功把刘备的幼子救回来,自问:“我的阵营,为何始终没有这种猛将?刘备屡战屡败,这些义胆勇士,偏偏对刘备不弃不离。”

马华中央党选的拜票行动已经展开,恰恰又逢安华在峇东埔补选造势之时,谁愿意做败兵降将,谁可以不弃不离,很快就要现形。

《赤壁》表达了很多唯德可以赢天下的讯息,只是,从古至今,有多少英雄豪杰,始终迷失在德与利的边彊。

13 comments:

林旦 said...

从政者,只争朝夕,一日已太久,何须提那久远的历史?

至于贵党,争什么?一个要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是单打冠军。另一个向全世界脱掉裤子后还不知羞耻的说自己敢做敢当。

这样的政党,别拿它来跟三国历史比,不但教坏了女儿,也污辱了历史。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一世清白、完美无缺、从未犯错、圣贤见之尚且有愧、义正词严、道德高超、天下无敌的林旦林先生/林女士:

请恕小弟不才,倒有几个问题想问:

1. 请问您老人家做那回事的时候都是不脱裤子的吗?有此一问是因为若依您的标准,波力就比较无耻了,因为我通常都是脱光了裤子才上的...

2. 请问您老人家做那回事的时候总老想着给全世界看吗?(否则依您的逻辑,是在房内脱裤子的人该感到羞耻呢?还是躲起来偷拍的人该感到羞耻?)

3. 请问若不幸您老人家的闺中房事(当然不一定是和别人,可能是您的异性伴侣或同性伴侣)也给人偷拍了去,再到外边去四处乱派,请问小弟是否也能说您 "向全世界脱掉裤子,真是不知羞耻呢?"

4. 请问您是否每次做错了事情就咬紧牙关,宁死不认如某某捅了人家屁眼或某某炸了人家女儿或某某贪了整个港口或某某看起来听起来像我,但不是我之人一般?是否这样的人才配得上"道德圆满"的标签,才有权参加竞选呢?

5. 三国历史您老人家懂得多少?里面下三滥、不仁不义、极尽无耻之能事的技俩,较之我国现在的政局,尤有过之而无不及!拿三国历史来比,您是怕玷污了马华吗?

6. 对您而言,也许一日已太久,所以纵观林冠阴父子之辈,陈仪姣、林午餐、李家犬之流,都是目光短浅之徒,罔顾国家民族大业之人,所幸阁下不在马华,否则马华真的是一无是处了!

林旦 said...

你的名字波力,拔克已说明,你根本不懂中华文化,和那个无耻之徒一样下流!
蔡无耻公然叫妓给人拍了照叫做敢做敢当,先别说他的女儿和老婆怎样想。

我问你和蔡无耻,如果是你的老婆或女儿勾老,去替猛男含七,你还会去公开支持她,说她敢做敢当吗?
如果你说会,你就是变态,连猪狗都不如,因为禽兽比你更懂得礼义廉耻。

UNCLE BOO said...

赤壁之战落得如此下场,直叫周瑜和诸葛亮也感伤。
我希望大家留意游戏规则,不要人身攻击。各人有各人的立场,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盼望有更好的领袖,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春天 said...

火药味级浓。
我想马华极需要像林旦与波力.拔克这样的人才。
但不是把枪口对向自己人。

我觉得骂人可以但不要太过火。

而且要讲您骂的那个人怎样残害您,残害人民,残害国家,残害民族,残害朋友,让大家共鸣。

AK said...

如果單看名字,就可斷定波力.拔克不懂中華文化,那林旦一定是羽毛球高手,不然至少是羽毛球發燒友.

要以名評人,就是這麼沒邏輯,不需用腦.

但作為場外人,我卻看到所謂不懂中華文化的人,談起房事,肯定比所謂羽毛球高手來得有文化.

羽毛球高手的粗言穢語,令人反胃.身為網主的阿武叔,應該直接刪掉.

否則,部落格變成烏煙瘴氣,更教壞阿武叔的女兒,也污辱了李宗偉的宿敵--林丹.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阿武叔,小弟不是有意在这里捣旦,只是就事论事而已,而且所有疑问都只是为了小弟的愚钝不解,绝无对林"旦"先生人身攻击之意,只是不希望有人喜欢要别人硬生生啃下自己的标准,公道自在人心。为表尊重,这则回复之后,小弟绝不会再在这篇帖子里发表任何的评述。

再者,小弟才疏学浅,但也知顾全我族血脉,即便当初选择博客的名字,也是战战兢兢,推敲良久,最后选用波力拔克为名,是为了取以下的涵意:

政海万钧
山河千军

即然今天某人有此一说,才决定和大家分享小弟站名的来由...

(最后,谢谢ak的关心, 谢谢春天的中立,谢谢网主的提醒,也顺便谢谢林"旦"的... 真不知道要谢谢你什么.... 呵呵~)

Ah Kam said...

时危见臣节,乱世见忠臣。是人是鬼,很快就会显形。

林旦 said...

你们这些伪君子,就是不愿面对事实,东垃西扯一番。
是那个波先污言秽语,我才以牙还牙。

请针对课题表明你作为一个文明人(如果你是)的立场。蔡细历的偷情背景是否可以一笔勾销,马华大部分代表可选他做总会长?

UNCLE BOO said...

波力兄,UNCLE不认为你捣蛋,我挺你!
原本真的不想把林旦的第二个评论登出来,因为涉及人身攻击而且粗俗,只是不要让林旦觉得我在剥削他的权利。
林旦看起来不像我党人,因为他称我党为“贵党”。
同意阿甘讲的,是人是鬼,很快就会现形,稍安毌噪。
毕竟能不能接受一个人,决定权在於中央代表。

安娣 said...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切尽在不言中。

Eng Pak said...

好一个公道自在人心。那麽,支持收购南洋报业集团的公道在那里?

言论自由的网络世界,大家都有发言权,但要言之有理,而不是强词夺理!

就算辩赢全世界又如何?马华代表如果这麽白痴,选出令党蒙羞的领袖,借用蔡细历讲的一句话,党选后,会有很多人退党!

如果马华再不争气,很快,马华就会是历史名词。

春天 said...

林旦,为何你说我们是伪君子?我们可唐唐正正用Blogger Login写comment的。
恕我直言,请你以后写comment想清楚才写,不要随便得罪人呀。

蔡先生的偷情我其实只想知道他有没有为了的到他要得到的而出卖人民,出卖民族利益。如果没有,关系到的也是他太太的事。还有那偷拍的人的目的。

当然他的人格也扣了不少分,但不是扣完。

请林旦以文人的写法写出蔡先生如何残害你,残害大家,残害民族,残害所有的所有。

林旦,鸟人很爽,被鸟也不好受。但鸟人要有理,被鸟要有理。

像你讲我们是伪君子我就不爽。

我很支持阿武叔部落格也因为此部落格并非一般部落格,没有丝毫隐藏,讲得都是真心话,鸟的都是该鸟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