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主子兴亡,炮兵有责

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孙尚香:国家兴亡,匹女有责!

主子兴亡,炮兵有责!


现任蒲种区团署理团长陈国华在2006年2月17日,农历新年除夕的下午,传了一个简讯给我: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能有多成功,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优秀,看他身边有甚麽样的朋友。你就是我身边那位重要的人物!感激你在2006年里给我的指教及鼓励,帮忙与支持!祝福你及家人,新年快乐!

这一则简讯我储存了一年半,不舍得删除,作为给自己的提醒。

今天收到波力拔克的一个电邮,让我想起上面的这个简讯。

我认识的波力拔克,只是一个虚拟的部落客,他先进来我的部落给了一些意见,回访时我发现,波力拔克的部落很特别,不知道他怎样设计的版面,之後我看到他很勤力的写文章,也很勤力的拜访别人的部落,很勤力的给意见。

当然,他的文字,给人很强烈的印象,他挺蔡细历,到了极点,所以,也有很多不挺蔡细历的人,在网路上对他狠狠批评,包括指他是蔡细历重金礼聘的“枪手”。

我欣赏波力处理批评的方式,尤其欣赏他"发炮"又快又准,属於一个难缠又有骨气的对手,所以,虽然没有见过面,甚至不知道他的真名字,我认为这个虚拟的朋友交得过。

我对蔡细历没有特別好感,也没有太多成见,对他的性爱光碟更加没有兴趣,就是羡慕他身边有波力这种忠心猛将,波力的文章给人感觉,他崇拜了老蔡很多年,为老蔡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恕我孤漏裹闻,国內有多少政客,身边有波力这种忠肝义胆,跟随多年依然愿意站在最前线,誓死相随的良将。

我说良将,是因为波力的文章显露其博学多才,思路敏锐,言之有物,打起仗来,不会让主子“歹势”,不像我这种混饭吃的政棍喽啰,拍照排前面,有难去大便。

枪手通常都在暗处,见不得光,职责只是瞄准,暗杀,波力拔克到处闯荡,连翁诗杰竞选总会长的网站也去砸,枪林弹雨独自应付闪躲,独自应答,却不是枪手所为,如果硬硬要给他的职责取个名堂,我觉得"重炮手"会比较适合。

我在新闻界的那几年,很感慨的看见,有不少护主心切的炮手,所作所为,害了主子还不自觉。

主子运筹帷幄,执行任务的通常是跑在前线的所谓炮手,而炮手的言行,往往代表了其主子的性格,显示其主子对手下的管教,够不够严,也显示主子的从政路上,是不是独具慧眼。

有时候,做主子的不被吸引,不是因为主子没有用,而是因为身边的军师太窝囊,守护的炮手喽啰太乱水,吓走了贤良,赶走了支持票.

现代流行一种课程,叫着吸引力法则,正如刘备吸引关羽,张飞,赵子龙和诸葛亮,曹操吸引败兵之将.

甚麽样的炮兵,成就甚麽样的主子,主子兴亡,炮兵有责!

9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uncle,我有同感。我颇欣赏polibug。

冠凯 said...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吾不如子房;

战必胜攻必克(身先士卒,枪弹雨林,力排众议,阐述己见),吾不如波力。

蔡爷得此人足以驰骋天下。波兄不但文章写得好,更令我欣赏的是他不离不弃的赤胆忠心.

波力拔克绝对是我辈中人可以结交的朋友。
只有毛泽东的一句话最适合赠给波力兄“谁敢横刀立马,唯我波大将军”

keykok said...

除了您,他就是我的偶像!

党选后要组织部落粉丝俱乐部了!哈哈!签名!签名!

Victor Chan said...

忠 于 自 己, 写 下 光 辉 的 一 页。

UNCLE BOO said...

原来波力真的有那麽多粉丝!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各位弟兄,我..... 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很努力...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我很孤单..... 幸好有你们!奈何暂时不在同一艘船上...... 待乱世一过,不管结局如何,只要各位不弃,兄弟愿与各位拜把!!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还有,我大力兄弟那东西放在那边非常合适,这样才多人去看,不错不错!

UNCLE BOO said...

波力,那我就把你的结拜当成民联侠客来拜了.

庄 said...

怎感觉好g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