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我的导演朋友贺世平


昨晚在电视机旁观看京奥开幕礼,壮观的舞台令我目瞪口呆,张艺谋把武侠片的情节搬进京奥,李宁腾云驾雾孙悟空一般飞着点燃奥运圣火的一幕,更是别出心裁,打从心里赞叹:“北京,干得好!”

陪在我身旁的十岁女儿又再问我了:“爸爸!马来西亚几时可以成为奥运主办国?”

我不知道怎样回答她,又不可以不回答她,只好说:“应该还有很久啦!”

女儿不满意的追问:“为甚麽?”

我思索一下,觉得这是最好的答案:“马来西亚还没有这个能力!等有能力的时候,就会轮到我们了。”

在一片璀灿的烟花迷茫间,我想起一个年少同窗,贺世平。

贺世平是一个对舞台剧梦想非常执着的人,唯他一人,从年少到现在,始终坚持效忠自己的兴趣和理想。

在马来西亚的中文舞台剧,贺世平算是名导演了,但在马来西亚,他还不算一个名人,只因为在我国,舞台剧并不怎麽受重视,更何况是中文舞台剧。

到中国旅游,舞台剧是导游大力推崇的观赏活动,上一次到云南旅行,一口气看了两场舞台表演,其中一场在昆明的表演还包括令人陶醉的雀之灵 ,杨丽萍的著名独舞。看一场舞台剧不便宜,人民币要两百,却场场爆满。

外国游客到来我们的国家,我们给人家看甚麽?我们有那方面可以突出我们的国家文化?

单单丽江这个在中国只属於小地方的城镇,舞台的设计就叫人赞叹,场景可以随时转换,表演者想飞就可以飞,想划船就有小河可以划船,我们的国土上那里找得到这样的一个舞台。

去年杪专程和几个中学同窗,到吉隆坡市政局剧场,观赏贺世平导演的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

《马克白》之欲望江湖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T5i8RWpyIv=vcT5i8RWpyI

发现我们的水准也不算太差,只可惜的是人力物力财力的缺乏,未能将演出更深入的去发挥,我非常佩服这一批热爱舞台剧的小伙子,只怨叹,我们的国家给予了他们怎样的支持和协助?我们的国家给予了他们一个怎样的舞台?


在表演之後和贺导演闲谈,问起为何选择莎士比亚的剧本,他无奈的表示,本地根本没有人写剧本,基本上,要找人赞助演出也不是那麽容易。

我感觉到非常的可惜,以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如果搬上舞台会是多麽的丰富精彩,也多了一个吸引游客的理由,不要每次迎接外宾,都只是拉沙沙央或者竹竿舞。

贺世平从小就醉心舞台剧,做导演的梦,在他15岁那年就开始落实,我还是他生平的第一个主角,当年在双溪大年新民国中教师节庆典上,搞笑版的Incredible Hawk,便开始让人发现贺世平的导演天份。

中学毕业後,他进入马来西亚艺术学院选修戏剧,目前在新纪元学院戏剧系执教。

我对戏剧一窍不通,但我也渴望有一天,我们常常可以看到,马来西亚制造,像京奥开幕礼一样伟大的舞台表演。

我没有能力为戏剧做出甚麽贡献,只能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我的中学同学贺世平,真的希望他们的理想,能有发扬光大的一天,能为我们的国家,呈献一个也让人赞叹的耀眼舞台。

贺世平简介:

· , 任。
·
西 导师。
·
任。
·
, 判。
· TV2
[ 线 ] .
·
灯光执行 : [AKU ] 亚洲戏剧展 (日本)
~
现任
·
韩新传播学院~电视导师
· MSC
国际艺术学院~电视导师
·
博艺广告传播学院~电视导师
· IN HOUSE
艺术学院~电视导师

~
台前演出
· [
爱的踪影]
· [
万金和尚]
· [
去看一场现代实验舞展]
· [
吉隆坡你爱我吗?]
· [
一个月后的过程]
· [
爱的奉献]

~
导演作品
· [
罗生门] 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第一、二届毕业公演
· [
格杀勿论] 剧艺研究会第七届剧艺研究班室内公演
· [
青少年哪吒] 剧艺研究会第八届剧艺研究班结业演出
· [
头家] 世界宣明会慈善义演
· [
别姬] 尊孔独中戏剧学会参赛作品 (冠军)
· [STOP‘
马尺’] 首创无语言戏剧表演(巡回演出)
· [
武林都是一家人] 文化街演出

~
奖项
荣获第三届马来西亚表演艺术薪传奖~杰出青年薪

10 comments:

keykok said...

我认识他,我曾担任全国戏剧工作营理事,和李心洁及阿牛同期。不过,不起眼每次都没有人认识我。

他有一亲戚目前在居林当记者,是拉曼华文学会第6届代主席,叫贺世敏。

UNCLE BOO said...

世界真小,说到贺世敏,我小时候好像有听过,太多年,忘记了.
原来振国也是戏剧支持者.

庄 said...

想当年我还和他同台:双溪大年几个华文学会在升旗山的演出 :)

他好像是饰演。。黑山老妖??呵呵

憋疯[BearFoong] said...

阿武叔原来和贺世平导演是世交?

小弟以前大学时期也有演舞台剧的。

对贺世平导演这名字很熟悉,没想到世界通过网络联系起来。

UNCLE BOO said...

我和贺世平从小学开始同班到中学毕业。真没想到,他原来这麽出名。庄,也是大年人吗?
憋疯,我还以为你移民北京不回来了!知道你还活着,真的很开心!

108国产英雄传 said...

谢谢武叔叔的支持。

哈,互联网果然把世界变得更小,更平。
不管是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人事物,就这样神奇的穿越时空聚集了。竟然可以在武叔叔的部落格,遇上中学时期搞活动的朋友,还有戏剧营的朋友,太神奇了。

借个空间打个广告,

《国产英雄传》
看一群不专业的劫匪如何成为国家英雄。。。
贺世平导演作品

2008年11月29日,30日 7pm
新纪元学院 黑箱剧场

如果各位得空,请到剧场来支持。

UNCLE BOO said...

介绍贺世平这麽久,最近突然热闹起来,希望这慢热,会逐渐变成遼原大火。

一定会支持《国产英雄传》,一起去看吧!

憋疯[BearFoong] said...

好哇,一起去看吧

有人说过阿武哥样子像黄仲坤吗?

UNCLE BOO said...

哈哈!憋疯也见笑了!讲我像阿昆还是後期的事,17岁时双溪大年的同学包括贺世平讲我像张帝,19岁时槟城的同学讲我像苗侨伟,21岁时同乡讲我像黎明,到後来人人讲我像黄仲昆。在印尼,以为我是日本人,在越南,以为我是韩国人,在中国,以为我是当地人,真是老男十八变。
贺导演该找我演百变星君!搞笑版的!

到时看完《国产英雄传》,希望能跟你喝两杯!OK?

庄 said...

当时我是在ibrahim

新民的朋友都说贺兄在KL拍小电影了。。哈哈

目前在苏州/上海区打工,不知有没有机会看到这部国产英雄传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