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马青团歌能不能高唱入云?

马 青 团 歌

我 们 是 马 华 的 青 年 ,我 们 是 马 华 的 青 年
马 来 西 亚 是 我 们 永 久 的 乐 园
我 们 的 情 谊 胜 过 了 手 足, 建 设 乐 园 齐 向 前
灌 溉 繁 荣 的 苞 蕾 ,看 他 鲜 艳 舒 展
马 华 的 青 年 ,马 华 的 青 年
快 乐 热 诚 壮 健

马华百万党员当中,会背党歌的人本就不多,会背马青团歌的,更加少之又少。妇女组有歌吗?

马青标榜敢怒敢言,标榜走在时代前端,可是,雪州马青大会举行那一天,首次参加大会的青年问我:马青团歌在唱甚麽?

语塞之际,也不禁脸红,心有戚戚焉,因为我也不会背,当然不知道马青团歌到底要表达的讯息是甚麽。

除了激不起心中的热血,没有时代感,没有亲切感,马青团歌也没有引导团员的方向感、归宿感、使命感。

打动人心的歌,是有鼓舞作用的。不知所云的歌,是会让人昏昏欲睡的。

7 comments:

keykok said...

卡拉ok应该要有党歌,党员在演绎歌喉前,一定要先唱党歌,这样才不会让外人感觉到我们只会吃喝玩乐,强烈表现“其实我们更爱党!”

小针 said...

http://tanteckchin.blogspot.com/2008/09/91610111.html

糊涂侠客 said...

马青团歌里,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的情谊胜过了手足”。其他的就不知是什么了。但是看到很多互抽後腿的党员后,对以上的歌词就更心疼了。

Lexus said...

妇女组是有歌的。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不是吧?要改也先改这一首好不好?

亿速 said...

千古年来都本是同样的蓝天,明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人、事、物、国家、人民、社会、经济、世界、地球、国阵、朝野党一路来都有变化,也在变,在内在外都有变。变本来就是时代的定律和人类的自然性质。所以,天天喊变,都是多余,都要有行动。Either是你做,还是我做,or他做。变是必定的,是自我的蜕变呢!还是,自我的改进,改善,改良。不然就是外在的冲击了。

要外在的改革,还是自在内部的改革?

关心国家大事的小人物 said...

本届马青候选人个个标本自己是敢怒敢言.
那些过去在生意上和马来人密切关系的候选人,
真的敢对其"米饭帮主"翻脸吗?
华社能寄望这样的领袖为我们争取应得的利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