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拔掉羽毛很沉痛,却可以飞得更高


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

它一生的年龄,可以长达70岁。

但是,

当老鹰活到40岁时,

却必须面对生命里一个非常艰苦的挣扎。

40岁时,老鹰的爪子開始老化,

無法有效地捕抓猎物,

它的啄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膛。

它的翅膀变得十分沉重,

因为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

使得飞翔十分吃力

要活到70岁,

这时的老鹰,必须做出一个困难,

却十分重要的决定。

它只有两个选择:

等死,或是接受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

这是一个长达150天漫长的操练,

它必须很努力的飞到山顶,

在悬崖上筑巢,150天停留在那里,

不得飞翔。

首先,老鹰会用它的喙击打岩石,
直到完全脫落,
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长出來。
然後,它会用新长出的喙,
把指甲一根一根的拔出來。
当新的指甲长出來後,
它还须把羽毛
一根一根的拔掉。

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长出來了,

老鷹才能再次展开翅膀,

重新获得力量,面对另30年的飞翔岁月!


在我们的生命中,

有时候我们必须做出困难的决定,

才能开始一个更新的过程。

我们必须把旧的习惯,旧的传统抛弃,

才能重新飞翔。


只要我们愿意放下旧的包袱,

愿意学习新的技能,

我们就能发挥我们的潜能,

创造新的未来。



经过一番考量之後,我,马青蒲种区团秘书郑典武,正式决定接受提名竞选马青高职。

我已经做好竞选总秘书职位的准备。

恳请所有总团代表支持,为马青拔除旧羽毛,展现新翅膀,贡献一分棉力。

改革是很痛苦的,但这痛这苦是为了更高更远的翱翔。

请留意马青倡政之声,看一看我竞选马青高职的理念。

24 comments:

马华KJ said...

我会尽量劝我区会的代表好好考虑你的参选.

如果你竞选署理会更好.

Chris Huong said...

阿武叔,加油。

希望马华新一代的领袖可以展翅高飞,从新打造马华。

雪山锺某 said...

武叔你别开玩笑,考虑好好才做决定啊!你的党领袖林员外建议,党选要收取按柜金,以避免有人随意参选从中搅局。如果输了可是要没收按柜金的呀!哈哈!

小弟虽然不是马华党员,但是还是支持你的勇气!加油了武叔!

smallghost said...

祝你飞得高看得远,改得妙做得好!

cheah said...

能想多高,决定能看多远。
能看多远,决定能长多大。

不求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但不管处在何种情况,都要有
继续面对的勇气,支撑下去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思想决定未来。

加油。

凌国文 said...

Good luck, uncle!

NEWFIGHTER said...

uncle BOO, 祝福你。 总秘书职位很适合你。别担心, 虽然我手中无票, 我们口中有票!FULLY SUPPORT YOU, UNCLE BOO!

大米 said...

刚才在星洲夜报上看到翁协文说要和你划清界限 ~~~~ 想不到你都还没有肯定是不是提名,就开始招惹话题了!政海如毒海,你想清楚了吗?以前我们一起采访这么多“政棍”们的经验,以为你不会对这码事感兴趣,结果你还是半只脚踩进政海这个鬼门关了!
祝福你好运哦!

王孫文 said...

佩服你的战斗力!

这跟2005年的蔡金星一样。

抱歉了!除了佩服,就是没有选票。

有机会再喝茶!

哈!哈!我是日新中学的学生,也是翁协文的玩伴。

功夫熊猫 said...

你的提名竞选,撇开勇气不说;胜败不重要,最重要你代表了许多马青基层的心声。uncleboo 精神万岁!

law said...

只要典武兄身负正见,定必能为党为华社谋福利。典武兄,投票日见!

xie wen said...

很感谢可以得到阿武叔的谅解,我还是觉得阿武叔有绅士风度,敬佩!

xie wen said...

再爆多一点,我和孙文不止同学而且还是亲戚呢。阿武叔,这点我看很少人知道。我和孙文一样,只能祝福你,佩服你,但没有票。努力吧!

UNCLE BOO said...

王孙文是日新校友,协文已经跟我讲过,是亲戚就真的是新闻。

你们两个今年都干了好事,双双突围中选州团长。要是我还当记者,必定找你们两个一起做访问。

谢谢你们的祝福,得不到你们的票,我明白的。

如孙文不嫌弃,下回返乡时,找你请我吃吉打LAKSA。

UNCLE BOO said...

大米,我同意协文必须如此回答记者的问题,因为都是我害到他令人误会。
感谢你的提醒。

马华KJ、CHRIS、钟某、小鬼、CHEAH、思想、凌国文、NEWFIGHTER、功夫熊猫和LAW,谢谢你们的鼓励。

林恩霆 said...

阿武叔,祝您好运!但愿您可以突破菜单!
也许胜利不是你的目标,相反地,贯彻民主的政治才是你踏出这一步的主要因素!加油!

憋疯[BearFoong] said...

Uncle Boo,不好意思来迟了,这几天工作忙碌,顶你!

Victor Chan said...

政 治 就 是 如 此 现 实, 做 了 就 要 勇 往 直 前, 要 改 革 就 会 有 牺 牲。No Pain,No gain.

食神Ala Carte said...

本来以为你会有“蓝帕子”
敢敢挑战总团长宝座来否决魏家祥的菜单
好让我们可以在17号当天吃菜单以外的好料
算准你果然“没烂葩”不敢放马过去

要竞选总团高职不需要搞太多的动作
堂堂正正的出来宣布你的意愿
相信总团代表同志们的不至于低B到不会选择
你也不需要鞭挞13个州团长协商的成果
质疑他们推荐的人选素质
妄然下定论协商“..将使马青领导层陷入极度安逸的状态,必然也将把整个组织带入昏昏欲睡的境界,最後灵魂出窍,到天堂报到。”的论调来把他们摆上抬来数落以抬高自己。

而且你在区团也是协商菜单里的菜色!
也是协商文化的产物!
现在要打入殿堂时就自我粉刷点缀一番
同时卖卖广告自我吹擂
如何纯正原汁原味与众不同?
还不是LPPL!

实在是令人啼笑皆非!

小小天堂 said...

安格武,虽然我和你素未谋面,我手中也没有票,不过,我会跟你拉票。我身边大概有4至5位的代表,我尽量说服他们。虽然不多,不过,分票必争嘛。加油!!!!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虽然我没有投票权,但是我会支持你。。。
我也会向有投票权的人介绍你。。。
我的朋友几位都是马青的中央代表。。。
所以我会尽力帮你拉票的。。。

支持你。。。。

NEWFIGHTER said...

食神, 很肯定的不是 典武没有LP, 如果他挑战总团长宝座, 我想很多同志会不认同。 魏家祥的表现有目共瞩.
老兄,竞选总团高职并不是有没有LP一回事!
出来竞选总团高职的同志, 都抱着爱吾党的情怀而参选。LP大小没有关系, 最重要能为党付出。

UNCLE BOO said...

食神,我在E狼的部落回答了你的问题。
我在区团不是协商文化的产物。
你知道吗,蒲种区团除了署理团长及秘书职不劳而获,其他职位可是全线开打。
之前有人针对选举展开协商,我从来没有参与,我一直鼓励自由竞选。
提名区团秘书是在最後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接受,因为蒲种区团根本没有人有意思竞选这个职位。

我不能赞同你用这麽低俗的语调,对马青对你自己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