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拔毛不成,选後感言

马青总团改选回来,都快午夜了,我珍惜短暂的片刻,陪我女儿悠悠迎接十岁生日的到来,为她唱了生日歌,听她许了三个愿望,哄她进入梦乡,才进入自己的部落。

祝我女儿今天生日快乐!

我们在追求些甚麽?如果没有家,赢了世界又如何?

我太太我儿子还有我女儿,微笑着等我回来,他们已经确定,我没有当上马青总秘书,而他们很快乐!(哈哈哈!逗到我又好气,又好笑!)

天!他们竟然担心我会中选。

但他们还是问我,为甚麽输了?我说我没输啊!我本来就不是马青总秘书,现在也不是。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当韩春锦宣读改选成绩,13州马青团长协商的菜单人选仅罗秋俊破单当选副总秘书,我內心一点涟渏都没有,这是预料中的成绩。照单取货,是马青根深蒂固的文化,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

令我感到无比欣慰的是,从10月5日开始动起参选念头,10月8日决定竞选马青总秘书,13日提名後才开始竞选活动,身边只有茂山和春天2人协助打点,2个知己军师免费提供谘询,再通过波力拔克这个值得拜把的兄弟在网络上倾囊相助,以及竞选费用不超过1千令吉的情况之下,我取得353名总团代表的支持,占总选票的23%。

选前,我以为取得20%选票即算胜利,但我的目标在30%。

这353名总团代表,给了我有力的肯定,证明马青总团有23%同意阿武叔的竞选理念--拔除旧羽毛,展现新翅膀。

这是阿武叔第一次的参选经验,上一次蒲种区团改选,区团秘书的职位,是无人问津的情况之下,由我不劳而获,感谢全国各地自动自发协助我拉票的朋友们,尤其感动的是,许多未曾见面的网友,自动帮忙传送竞选简讯,太多人不断给我鼓舞和激励,更让我几乎泪流。

这是一个美妙的经验。

我认为我完成了竞选使命:

  1. 总团代表有机会运用自己的选票,选出心目中的总秘书;
  2. 拿督蔡金星明确知道,他得到77%总团代表的强力委托,有铁一般的代表性;
  3. 要是拿督蔡金星不劳而获,总团代表或许就少拿到一个精美的2009年日历。
恭喜蔡金星,也期望不劳而获的新总团长魏家祥,听到改革的声音,这声音虽然只占马青的20%,却是80%华社的声音,很多发出改革声音者,在党选中没有票,却在全国大选的时候有票。

如果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赢了党选又如何?赢了党选,输了大选,一切都会变得没有意义。

马青,加油!


后记:

再次感谢振林山区团及士布爹区团给我的提名,感谢蒲种区团的陈德隆,陪同我全场拉票派传单。感恩!

36 comments:

thepplway said...

终于等到你了,作为马来西亚公民我期待的是你的博客继续的写下有高格局的政见。

至于马华中央代表是否觉得应该改变格局,明天再看一下。

keykok said...

加油!

Victor Chan said...

如 果 明 天 还 是 照 单 投, 别 期 望 马 华 有 改 革, 盼 望 下 一 届, 再 接 再 励。

UNCLE BOO said...

感谢thepplway漏夜期待我的选後感言,这一次参选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太多像你这种没有票,却真诚得让人感动的朋友。
我是赢家!

振国,你也要加油!

Ah Kam said...

阿武叔虽败犹荣,来日方长,卷土重来未可知。你的Email是什么?我Send一些我拍的党选照片给你。

UNCLE BOO said...

ah kam,真的谢谢你,我的email是tiangboo@hotmail.com

NEWFIGHTER said...

怕改变马青就无法改革。
典武与振国,都要加油!
期望改变的353名总团代表也要加油!
监督的重大任务就落在大家的肩上了!

“做人, 尽其美, 尽其善!”- 愿与大家共勉。

NEWFIGHTER said...

UNCLE BOO,希望大家有机会一起"YAM CHA".

Chris Huong said...

阿武叔,恭喜你。

我不认为你输了,因为,至少你把你改革的信息传了上去,希望他们“愿意”听到。

很欣慰马青中有23%认同你的改革意愿,我虽然是局外人,但是因为你,我对马华的印象开始改观。我们站在不同的立场,但是我们却有同样热爱这个国家的心。

改革国阵,从改革马华开始。改革马华,从改革马青开始。

阿武叔,加油。马华的新一代,靠你来领导了。

UNCLE BOO said...

NEWFIGHTER,我的电话号码是012-3113793,随时联络,我们喝杯茶.

thepplway said...

是啊,昨晚听了所谓挑战派的辩论与论政又写了一篇辩论是好事情。

我很少会对相同的课题着墨几遍的。但是据我分析电视媒体大力鼓吹电视政论,可能对马来西亚政治带入一个新的论政格局了。

翁诗杰没来,算是他的损失了。我已经邮寄《当今大马》了相信会得到重视的。

还有我要夸你的是在你的博客可以看到最独立的新闻,这是一个认真思考政治的朋友最基本的要求。

加油,无论你选择继续留在马华或将来可以和林礼菲等在民联合作,相信对民主政治都是一个推动力。

只要你坚持正义不是属于某个群体的,相信你的格局最少比黄家定的粉饰文章更有动力。

加油!

UNCLE BOO said...

CHRIS,
感谢你的鼓励,我跟你一样,尊重很多民联领袖,看不起一些国阵领袖。
我相信,我们都能够影响更多人,真诚热爱我们的国家。
一起努力!

Chris Huong said...

不怕告诉你,今天早上我看星洲的时候,第一个看的新闻就是马青选举,看到你的三百多票,我非常欣慰,阿武叔的支持率还真不赖,呵呵。

smallghost said...

恭喜你没有“冻算”,不是幸灾乐祸哦,而是认为“一入政门深似海”,你没“嫁入”政门,难怪你家人还很快乐!他们真是明了自己的丈夫和爸爸,还是当个“凡人”比较好。

要服务人民,可以通过不同管道,未必只有从政这条路。

想要创造理想的任何园地,不是不能,只是有时候,理想和现实是两回事,当理想变成现实时,一切都变了样。

虽败犹“乐”!很好!

不要骂我!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uncle

加油。

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再讨论徐志摩 吗?

愚公移山 said...

欣賞你不屈不撓的精神。這一戰不是輸,只是還未勝利。

改革是一條長遠的路,但只要踏出第一步,距離目的地便近了些。

改革的必要條件:越戰越勇、永不言棄。

愿與你共勉。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这次的党选我都在三楼观看,最失望的是由1千人的代表大会,最后只剩下100人不到。你要努力下次再来,假如你老婆不反对的话。。嘻嘻。

jyuno_zen said...

昨晚改选过后,和朋友们喝了杯茶,席间有朋友说353张票已选是很不错,因为对手是在总团老树盘根的七楼飞刀。对,想必金星,典武兄可算是由零出发。
而且,接近1/4的代表,用手上的一票表示,他们期待有新生的马青。
而且,典武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做法赢得了很多人对他的尊敬,包括我。须知道,很多人虽然对菜单文化感到不满,却没有挺身而出,站出来竞选,尝试破单的勇气。
有人跟我说,如果他想破单,要出来竞选,谁会敢签那份提名表格?
足以证明许多人对照单全收的做法是为了惯例。而我就鼓励他说,如果你敢站出来,不怕没有提名表格的。马青还有许多求变的人。就如典武兄,有人更从老远的新山把提名表填妥寄到他的手上。

典武兄,你这次的竞选,虽然没有得到绝对性的胜利,但我可告诉你,你唤起了353位代表对寻求理想马青的觉悟,希望在下一节,能唤的1500名全体代表的觉醒。

典武兄,希望下一届党选,不良文化还有延续版的话,希望你和其他的有着一腔热血的同志们能够再度站出来,向菜单文化说“不”!

马青 said...

照单取货,是马青根深蒂固的文化,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

我不认为,那是输的人的敷衍话。

这是因为我们认识他,也看到他在马青的劳动。别人不选其他人,那些得不到选票支持的,应该自我反省。大家都是对组织有贡献的人,大家都为这组织献心献力。每个人也有自我和各自的理念,都朝一个理想出发。不可能,他人要竞选,就说他人没有贡献。能够到达州团和在总团浮出来的,也肯定有他的能耐!我不认同选到,只因菜单文化。那么那些在菜单里而不选到的呢?那就是民主???

这我不认为!

尤腔话调 said...

还好你没有赢,担心你在马青核心里,会失去你自己。

还有,AGENCY也少了你的声音,少了你的照顾,少了你的提点,你总算回来了。

昨天在现场,看到了这麽一个大的团体,竟然那麽没有纪律,代表们在台上辩论,台下党员稀稀落落,有的在场外,楼下喝茶,这就是代表华社的一个政党吗?我感到惘然。

或者这就像菜单文化,要改,非一朝一夕的事,唉,马华啊马华,308的教训还不够吗?

马青仔 said...

请问,竞选不成就是拔毛不成?难道,一定要中选才能拔毛张新翼?

大米 said...

作为朋友, 当然为你的落选而惋惜.
但是我作为人家的妻子和妈妈,却能够体会你妻子和孩子的心情, 她们不能够不支持你, 但是她们对你的不当选而雀跃,是绝对正常和合理的.
万一你当选,妻子和孩子就要为你的政途高升而牺牲天伦之乐了,而她们的生活也会从此"变天", 想必没有多少妻子和孩子们愿意如此"大方"的吧!
无论如何,这一仗,也总算圆了你的一点理念吧.

庄 said...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阿Boo会努力发挥拔毛的功能。我们的期待蛮大的。

冠凯 said...

good try..uncle boo

马青仔 said...

每个中央代表心里都有一巴尺,几乎各中央代表都是young adult也会思考,他们也是依据他们对候选人的认识及候选人的表现来遴选。但,是从个人心中的一把尺,和主观判断也选出。只因,能够独立思考的人都很主观!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三日不写,奇痒难搔,虽激情方休,疲累之余,愿书一文与阿武共勉。

UNCLE BOO said...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回来得特別迟,现在才来回复大家,感谢大家的关心.

回思想:我认识的徐志麾原本只是偶然,歌和再別康桥,後来,我听到关於他的一些政治故事,我觉得很有兴趣,但坦白讲,我对他认识不深,要是你能不吝分享,十万个愿意.

回郑錦骋:真的很感谢你,光明正大以真面目挺我的不多人,要是你能说服我老婆下届再来,我也愿意的.听说你也是潜水高手,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得空我们谈一谈海龟.

"马青"讲的也有道理,基本上,菜单人选的素质其实都不赖,蔡金星与我实力真的悬殊太大,赢是理所当然,但中委职的成绩,就太明显表露照单全收是马青根深蒂固的文化.

我看到孙櫓华非常卖力的拉票,竞选态度非常良好
,但他不在菜单內,所以他赢不到.

其他的,感谢你们的留言,我不一一回复了.

李锦强 said...

Good try!

救救白小 said...

当年马华AB队,
马青大会椅瓶丢,
鱼头鱼仔阻开会,
团长发言不得麦!
八杰奈何反收购,
材商垄断报殇日,
华仁千万(?)买教训,
南洋中国要独立!
七年轮转大选挫,
零八重振看翁蔡,
团队精神新策略,
政教弊端重头拾!
智慧勇气抗霸权,
民主多元新马华,
今非昔比民作主,
迈向两线大马人!

peterjb said...

勇气可嘉!
造福花社!

peterjb said...

改革马青,推动党务,
公平施政,造福华社!
武叔加油!

jim said...

BOO,

取得20多%的支持,虽败犹荣!即使不冻蒜,也可担起监督责任,发现马青总团出现不适当和脫轨的行为,可以上书或抗议,在圈外表现的正义行为能更不受约束。

再接再厉。

銘清

jim said...

BOO,

取得20多%支持,虽败犹荣。

人在度外能更清醒的看清事实,应当担起监督角色,即便发现不适当、不合理或脫轨的事,仍能笔伐或抗议,更不受约束地履行正义任务。

再接再厉。

銘清

yy said...

留得青山在,你还年轻,下届再来。

agnes said...

虽败犹荣。一个新人,时间那么短,这样的成绩也很不错了。。。虽然有些失望,票数应该再多一点 。我的解读和别人不同,我不认为你输了,因为你已清楚告诉大家,蔡金星不是想当然的一号人物。加油。

UNCLE BOO said...

谢谢大家,得到大家的认同和鼓励,是我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