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党选成绩公布以後

总的来说,只有两种感受,有人欢喜,有人愁。

怎样的喜?怎样的愁?

有人开始积极,踌躇满志;有人开始意志消沉,意兴阑珊。

有人开始看到康庄前路;有人开始看不到路。

有人准备升官;有人准备丢官。

有人开始准备自荐担任政治秘书、机要秘书、新闻秘书;有些秘书开始担心要失业了。

有些人开始要广召党员,大展拳脚;有些人却已准备退党跳槽。

有人说这个党看到希望了;有人说这个党没有药救了。

有些人说天没有眼;有些人说老天有眼。

昨夜我梦到多拉A梦,带我乘上时光机,回到成绩公布之前,用魔术棒把党选成绩对调了,输的人赢了,赢的人输了,但多拉A梦的魔术棒,不管怎麽挥,就是挥不走成绩公布以後的感受。

一样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13 comments:

jyuno_zen said...

无论是什么样的选举过后,
有人欢喜有人愁,
这是不变的定律。
赢家会高呼万岁,输家只好回家去睡。
昨晚在会场上,人潮汹涌,成绩一出,那些人们冲向胜利者,留下败选者斯人独憔悴。
成绩公布前,很多人不敢亲近候选人,深怕靠错码头。成绩一出,却有很多不知何人突然冒出来,走向这些胜利者。

在这空洞的世界里,虚假容易,坦白太难,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宁愿孤单...

愚公移山 said...

說得太貼切了。相信這是絕大多數的政黨在黨選后的寫照。

希望老翁的身邊也有個多拉A夢,全心全力的助他一臂之力,解決今后的“疑難雜癥”。

law said...

赢得人总有很多人为他恭喜,输的人只能落寞的离去。
锦上添花时常有,雪中送炭有几人?

有时候,真的感叹时不予我...
输家们,不应叫做同是天涯沦落人,不如齐来叫做同是政坛失意人吧...

UNCLE BOO said...

只愿大家拿得起,放得下.

原本就不属於你的东西,失去了何必感叹?

thepplway said...

看到《当今大马》的读者还停留在蔡细历的私德而不能因为他的格局比其他马华领袖更大。

希望蔡细历能够实现他的政治承诺。

整个中选的马华领袖,我只看好蔡细历。

其他政治逃兵。。没眼看

law said...

典武雄说得不错,原本就不属於你的东西,失去了何必感叹?

只要肯付出,肯努力,终有一天人们会发现你。对吗?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载,几度夕阳红。
但愿以后若我有机会出线,能不忘当初加入党时的热诚与抱负...
但权位的确会令人鬼迷心窍,希望从政者别为个人利益或意气,把对华社和党的责任抛诸脑后。。。

jyuno_zen said...

小丁当时我的挚爱,他的故事里有很多人生哲理,教懂了我很多东西。
以前,我一天里至少看五个小时的小叮当喜剧。所以很多时候对白都可倒背了。有机会的话,与各位讨论多拉A梦。哈哈!

春天 said...

我也希望多拉A梦能把选举前的马青的“参考菜单”变不见。

事实就是事实啦,不能改变的。

law said...

春天,想把选举前的菜单变不见不是不可能,只不过需要要求叮当先把你的眼睛变不见,哈哈!
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小圈子,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纷争。

B@dman said...

无论是否获得党员的委托,我觉得完成政治使命的信念和努力都不可以改变,加油!!!!下届再来过。。

KEN said...

欢迎来这里吧!
http://www.insap.org.my

newfighter said...

yang patut menang, sudah menang;
yang tak patut menang, pun menang;
yang patut kalah, sudah kalah;
yang tak patut kalah, pun kalah;
..........
党选已过, 希望大家能继续为党, 为国打拼!

逆风说话 said...

阿武叔,

嘿嘿!

不如我们来猜猜看,

党选后,还有多少人坚持写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