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党选後,主治老人痴呆的医生比较忙

那天在马华总部等待党选成绩时,我提醒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博士:“你的牧牛人部落有将近2星期没有UPDATE了,別让人家以为你的部落只是为党选而设。”

果然,今天就收到一个留言:“阿武叔,嘿嘿!不如我们来猜猜看,党选后,还有多少人坚持写BLOG?”

这个叫着逆风说话的部落客,应该是我的前同事,当记者的,有我以前的坏习惯,专看政棍,就不知道政棍如我,有没有看着他们,提防挨闷棍。

这个马华党选,带动了部落客风潮,E化突然变得时尚,设立部落格变成一种流行,有没有內容都不用紧。

为恐落伍会失去选票,男女老少,燕瘦环肥的,统统急急忙忙变成部落客, 一时网络上车水马龙,好不拥挤。

有些人把部落格当成电子剪报簿,帖上去的都是剪报和文告。

有些人把部落格当成秘书的新任务,因为常常连自己的部落密码也记不清楚。

有些人经济能力比较好,请个枪手帮忙看守部落格,用钱买子弹,射人不用看。

更有钱的,设立了整个秘书处,轮流看守部落,结果常常牛头不对马咀,前言不对後语。

有些人的部落是写给自己看的。

有些人的部落是写给几个人看的。

有些人的部落是写给老板爽的。

有些人,写甚麽自己也不知道,却硬硬要別人把自己链接上。

当然,像阿武叔这样唯恐天下不乱,最开心就是看到有很多人跟他一样,在网络上任意无覊的车大炮。

都不要紧啦!反正,部落是自己的世界,又没有强逼谁一定要看。

我崇敬的报坛前辈张木钦年届七十,却令后生的叹颜,部落总是门庭若市,还常莫名奇妙成为別人的口水擂台。

张老前辈说,医生劝告,写部落文章可以提防老人痴呆。

党选後,主治老人痴呆的医生应该会比较忙。

22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得一一记下这些家伙的名字,三个月后见真章,患病的一一从连接中剔除,永不录用,免得将自己的部落格给弄脏了。

newfighter said...

uncle boo, 高同志的部落我已快将它忘记了. 小弟每天都在你们的部落偷师. 谢谢大家.新的部落就快出炉.大家加油!

smallghost said...

HOHO,本人绝对是那种:

“有些人的部落是写给自己看的。”和“有些人的部落是写给几个人看的。”

但是绝对不要“硬硬要別人把自己链接上。”

哈哈!

愚公移山 said...

在主治老人痴呆症的诊疗所,汝党党员和吾党党员将会时常碰面。

UNCLE BOO said...

哈哈哈!愚公是医生哩,祝你生意兴隆。

糊涂侠客 said...

我的部落格也一个星期没更新了。先砍砍草,很快就有更新了。

jyuno_zen said...

我看到很多赶在当选前一两星期匆匆忙忙成立部落格,之后就一直在报章上推销自己部落格的人们。
不知党选过后,他们还是否会继续在部落格内写心声,乐当个部落客?
哈哈!

UNCLE BOO said...

一星期,两星期,没有问题。
重要是,还有没有心。

周连琼 太平绅士 Chiew Lian Keng JP said...

若那些人为了应付选举才设部落格,过后就将它废置抛弃,这种只不过是投机分子而已,不要也罢!
部落格是分享心声理念的好地方,不应只为宣传而做。

law said...

我的华文不是很好,所以有时候些部落格写得九不搭八。
有时候不懂如何表达,就问问朋友,之后才着笔。所以很久才有货交。
请大家多多指教,千万别介意我文笔差,我会努力的。

UNCLE BOO said...

LAW,南洋商报言论版主编告诉我,部落文章就是贵在九不搭八,自成一派。

部落客心中想到甚麽就写甚麽,你可以掺杂英语,马来语,印度语,日本语,甚至是江湖术语,反正,你自己就是总编辑。

当然,触动人心的会比较容易引起共鸣。

加油!

Chen said...

让识你在党选时,而且还是Kedahan,虽然你落选了,望繼续努力,予祝你成功!!

UNCLE BOO said...

CHEN,谢谢你!多保持联络吧!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我认同。。有时写写也可以增加我的中文水准。汉语拼音也进步了。加上我不大会写文章,看来也有所进步,虽然有时我也不懂写了些什么。

吾説八道:芳伯林 said...

部落是写给几个人看,好過没东西看。

南洋商报言论版主编告诉我,部落文章就是贵在九不搭八,自成一派。 ウソばかりあの南洋のヤツ。

UNCLE BOO said...

郑锦骋,我觉得你的部落很精彩。以前你称为宇宙天使,给人好感,我生性也很喜欢大自然。
加油!

UNCLE BOO said...

芳伯林,你的日文我看不明白。
最近游日本回来,真有想学日文的冲动。
谢谢你到访。

law said...

感谢典武兄的鼓励,我会努力,当一个属于自己的总编辑!

大米 said...

写部落格不应该为了任何有利益的目的,而是一种生活的分享和寄托。

thepplway said...

这就是人生百态了,有别人的不一样才显得自己不一样背后的价值与意义。

昨天看了一个马哈迪主义是好东西。
本来想写一篇回文,但是也想看看其他网友的怎么回应。

至少有人写了。

翁协文 said...

我才要开始,你们就要收手。

UNCLE BOO said...

哈哈!协文,你慢了一步,被敦林抢了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