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苹果树的迷思


我都几山芭一下的,吃了40年的苹果,才第一次看到苹果树。

北海道的果园,让我心情舒畅,却增加了一点迷思。

看到苹果树,想起了牛顿,也想起伊甸园的亚当与夏娃。

小时候的课文说,牛顿坐在苹果树下看书,一粒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正好敲到牛顿的头,成就了人类思想史的转折点,使牛顿的头脑开了窍,引起他的沉思:苹果为什么要掉在地上,而不是向天空飞去?思索间,牛顿发现了对人类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地心引力。

看到苹果树,我陷入迷思,到底是牛顿欺骗了历史,还是历史欺骗了人类?苹果树那麽矮,牛顿怎么可能坐在苹果树下看书?

或许,英国的苹果树比较高,日本的苹果树比较矮?

或许,牛顿其实是采苹果吃时,被猴子。。。不对不对,不可能,或许是被苹果树的主人用苹果丢到他的头?

或许,成就伟大人物的,必须是一棵伟大的苹果树?

或许,苹果落地根本只是後来的比喻,牛顿老早就研究出地心引力的定律。

或许,牛顿需要苹果做为后世的密码,才编了苹果的故事,让人一提起牛顿,就想起了苹果。《达文西密码》说,牛顿也是耶稣的后代,为了血脉永世传承,取得圣杯秘密的锁匙,必须解开藏在达文西名画《蒙那丽沙的微笑》里的密码,才能找到。

达文西密码的最後一个谜底,正是APPLE。

迷思之间,一口气吃掉了2粒一个手掌只能握到一半的大苹果。

当年亚当就是这麽样偷吃禁果吧!

哎呀!这么鲜红美丽的苹果,会不会是伊甸园里,亚当与夏娃偷吃的禁果?

亚当与夏娃才吃了那麽一粒,就被上帝赶出伊甸园,我吃了两粒,惨了惨了,上帝若不把我赶出日本,也必把我赶出地球了。

幸好,来到这里的数百人都吃了禁果,个个相安无事,险过剃头,才放下心头大石。

虽然已经付了钱,偷吃禁果的感觉,果然令人心跳,而这种心跳,又让人兴奋,让人陶醉,让人回味。

管他啦!再吃1粒,又采了3粒带回家。

每个人都选择最红最大粒的苹果,就像每个人都选择最有权力最有康头的职位,酸酸的青苹果就像又要做工又没有康头的职位,总是让人不劳而获。

我很山芭,这样的苹果要怎麽称呼,都称呼不出。

真的很山芭,啤梨树也是第一次看过。

找到了梦中的葡萄园,要是能在蒲种实现拥有一片葡萄园的心愿,此生终无憾。
梦里见啦!阿武叔的葡萄园。

8 comments:

糊涂侠客 said...

阿武叔,那些葡萄好像是酸的叻。。。

keykok said...

如果阿当和夏娃没有吃禁果,今天也没有人种苹果,上帝哪会有如此多的信众,上帝还要感谢他们.

惨了,一颗变性,另一颗会不会让您怀孕呢?

啊利 said...

蘋果紅紅的挂滿樹上好大粒好漂亮!!我也很山芭,想到FUJI蘋果 --0

阿武叔,請問這樣進果園要付多少錢啊?園主讓你們采水果,"任摘ng lou" ??我還是比較喜歡葡萄,不用切也不用費牙力。=P

UNCLE BOO said...

俠客,我不知你是否吃不到才说酸葡萄,但我还是服了你说得准确极了。
我偷吃了一颗,很酸,可能未熟吧。

UNCLE BOO said...

振国别胡说。

UNCLE BOO said...

啊利,进苹果园的费用已包在团费内,所以我们不知多少收费。
注明每人限采3粒,我们不力吧了。

啊利 said...

哦~謝謝阿武叔。那個,每人采3粒,也算不錯了。好大粒的蘋果啊。

Jacaranda said...

你真的很山芭啦,你現在看到的蘋果樹是經過幾代人研究改良,當然很矮,牛頓那個時代的蘋果樹肯定是高到能掉下來,打中牛頓的頭。

不過,還是很羨慕你哦。我很愛吃蘋果,卻還沒摸過蘋果樹,比你更山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