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陈汉光的女儿出世

中国报的执行总编辑,我的死党陈汉光,昨天传来一则电邮,他的宝贝女儿在11月12日出世。

我欣喜若狂,却也万分感触。

欣喜的是,这世上又多一人叫我UNCLE BOO。

想当初,我还陶醉在被人称呼“靓仔武”之际,正是陈汉光的儿子,莫名奇妙的叫我UNCLE BOO,从此,靓仔武升级变成阿武叔,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那动听的称呼了。

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公主,有点老怀寛慰,多好,马来西亚又多了一个华人。

将来我儿子要是到新街场竞选国会议员,应该会多得一张选票了。

满月时就要先叫她把报生纸复印好,18年後就帮她申请加入马华做中央代表,要是将来我女儿也竞选马华总会长,应该也会多得一张选票了。

但想来想去,最开心的应该莫过於汉光又要每个月存多几百块钱,帮他女儿好好规划一下教育前途了,哈哈!有生意来了!

感触的是,想起当初在槟城一起寒窗苦读,汉光猛追谭翠凤的威水史,竟然落得今後要夜夜泡奶的下场,情场圣手,终於在奶粉与尿片堆中沦陷,多麽壮烈,多麽悸动人心。

虽然是死党一场,但泡奶和包尿片这回事太久没做,我帮不上忙了。

看来,我最多在满月时,帮他吃多两粒红鸡蛋算了。

天赐千金,恭喜陈汉光与谭翠凤。

21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真的恭喜他了。

築穎 said...

小贝比很像翠凤哦!
恭喜汉光和翠凤。

大米 said...

翠凤汉光,太为你们开心了!献上最大的祝福!!!
(知道我是谁吗?呵呵)

keykok said...

恭喜!恭喜!

像她妈呀!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又有一个新生命诞生了。。。
当你身边又多了一个人,你会觉得无比的感动,甚至会觉得很奥妙。。。
因为朋友有一个孩子会叫你uncle。。。
开始也觉得自己要为这孩子负上一个当uncle的责任。。。
我的朋友也刚生了一个儿子。。。

恭喜他哦。。。喜获千金。。。

林季 said...

哇!人家女儿也上你的部落客啊!哈。

不过,恭喜汉光先生。

两个儿子后,多了“千金”。(发财)

春天 said...

跟我老婆弟弟的儿子一同庆祝生日,但他一岁了。
这Baby样子真Cute.
我一定要教我家老二追她。

northborneo said...

还不只这项喜讯,汉光的公子在今年UPSR考试考获7A佳绩。

看看我那个宝贝儿子,唉!整天就知道看电视。

汉光 said...

今天七早八早恭贺短讯和电话不断,甚至登门造访的也有,即知事有“跷蹊”,一问,果然是阿武叔的“杰作”。

我只是部落格的常客,但却非部落客,唯有在此暂寄阿武叔篱下,感谢新知旧雨的祝福,同时抒发小感想。

相信凭我俩初闯江湖时的多年“同居”(跟阿武嫂再次声明:同房不同床)关系,他想说“不”也阻不了。

陈家小姐是於11月12日下午1时17分向各位安娣安哥报到。她不是“意外”,而是我两公婆等了好几年的梦。

顺带一提,我们几年前曾“失败”一次,当时主要是胎儿的心脏组织不良,母亲腹中3个月左右即已停止成长,跟我们没有亲缘。

但那次之后,令我更加懂得珍惜家人,尤其是老婆大人。

我们已商量好,若老婆大人年届40,还无法为家里两个小兄弟添个弟妹,我们准备放弃。

上天保佑,就在年初,老婆接近40岁前,真的有孕了,但也属高龄产妇了。

高龄产妇的风险,我无需赘言,加上上次失败的经验,这回迎接小生命的全程,更加小心翼翼。

随着曾为我家老大老二,还有报界多位朋友儿女接生的Dr Jeremy猝逝后,我们一再换了三个医生,每位都很好,个个都令人放心。

预产期原订是11月20日,不过想看花花世界的小姐急不及待,最后早了8天出来。

跟前两胎一样,生产最关键的时刻,我寸步不离老婆。

两个哥哥的出世过程,妈妈逢人就说“湿湿碎”,我身为见证人,也举脚赞成,还会加一句“易过食生菜”;但我家小姐出世的那一刻,却是妈妈最辛苦的一次,看着生仔婆饱受折腾的那一刻,爱莫能助,只能更用力地紧握她的手,更用心地为她加油打气。

神奇的是,这一胎的生产过程,我老婆要死要活,但我家小姐出来后,她精神却出奇的好,前两胎还说怕虚,得好好照顾身子,但这一回医生隔日就放行出院,距孩子出世不到24小时。我现在上网,她就在看电视叹世界,这两天虽不断为大吃的女儿哺乳,惟未曾听她言累。

做人老公与父亲,这种人生大事,千求万求,莫过于母女平安。心愿已成,夫复何求!

日前我在连接公司同事的Skype和朋友的MSN上留言: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光阴难换悄千金,千金一个甜穿心。”

现再补上最后但却绝非不重要的一句:

“为生甜心把命拼,伟大母爱扺万兵。”


后记:

各界友好,家有孩子,多叫Uncle Boo,对脑力有益智作用。

当年第一个叫Uncle Boo的小孩,今天转眼已小学毕业,而且还在妹妹出世前开了部落格,把老豆抛在后头(由於没想过,所以我至今还不会开部落格,但不能不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

要知如何益智法,不妨访一访他新开的部落格: funnydash.blogspot.com

看了你就知道我家双喜临门,我两公婆是何其感恩!

大米 said...

汉光,早上听到你老婆在电话里讲DR JEREMY不幸去世的消息,我也很难过。毕竟我家心肝也是他一手“调”出来的。我自己也准备有机会的话,尽量在40岁前再生一个,希望能如愿吧。

汉光 said...

完整版本,不忍母女分隔。哈!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光阴难换俏千金,千金一个甜穿心;
为生甜心把命拼,伟大母爱扺万兵。”

UNCLE BOO said...

啊哈!你们大家改次要生孩子找我帮忙好啦,别想歪,我是说帮忙宣传吧了。

少荣,我十二月二日至四日会在KK,住那间酒店好啊?最好能介绍有CORPARATE RATE的。孩子看电视也不完全坏,我儿子也是整天看电脑,只能盼望将来能成为电视或电脑大王啦。

筑颖,真高兴你也跟我们一起“博”了,多多交流啊,才不会和我们这里脱节。

振国,我开始还以为你在骂粗话。

大米:要四十岁之前再生,要叫你老公跟汉光多多交流了,哈哈!真没想到这麽多人的孩子都是DR JEREMY的手接出来的,英年早逝,真叫人惋惜。

志忠:莫非你也想弄儿为乐了?

林季:你和汉光也相熟的,我们认识吗?

春天,还是你最醒目,追成了别忘了我的媒人费。

丽萍 said...

这几天忙昏了,手机收到汉光的MMS,可惜不是3G的无法看到,只收到MAXIS的讯息,今午又再收到同样的讯息,自从汉光把旧号码给了陈朗,我就记不了号码.看了那电话号码好久,突然间想起,汉光不在MSN两天了,即刻打了电话给他,开口就问:你老婆生了....恭喜恭喜翠凤和汉光喜获千金..星期六拜访你们的小宝贝.有女儿真好,我上有一姐下有八个妹妹,即使嫁了,我们还是天天回妈妈家,和妈妈谈天和爸爸说话.我家两老都不寂寞....祝愿所有天下爸爸妈妈和宝贝们健康快乐. 丽萍

啊利 said...

看孩子他爸說的真人真事還真感人阿~ 恭喜恭喜!祝寶寶健健康康~ 

p/s:我也以爲keykok大叔說粗語。 我邪惡了--0

啊利 said...

弱弱的說,啊武叔的blog。。。這個。。。版面和顔色有點奇怪~ 好像之前那個精神點,這個真的好沙漠,字有些刺眼。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哈哈。。。我想。。。可惜没有对象。。
同时也无能去养育儿女。。。
因为我还没有资格。。。哈哈
养育儿女责任重大。。。

northborneo said...

uncle,

要住市区可住le-meridien(好像是这样拼音),不记得有无corparate rate? 可代问。

有一间是前不靠村,后不靠店,但是最近装修了,房间是木地板,出入需要计程车,离市中心约1.58公里。the palace hotel。价钱约180起。应可获得媒体价。

我的电话号码可问汉光或公司的operator。

northborneo said...

抱歉,忘了还有sutra酒店等。

让我知道你的budget多少。

林季 said...

您是新闻界前辈
我只是前下属。

逆风说话 said...

今天是汉光生日!

在这里顺便贺他一下!

恭喜啊恭喜!

啊利 said...

Blogger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哈哈。。。我想。。。可惜没有对象。。
同时也无能去养育儿女。。。
因为我还没有资格。。。哈哈
养育儿女责任重大。。。

November 15, 2008 3:46 AM

↑↑↑↑↑↑
瀑布汗~ 無能去養育兒女和無能力養育兒女,好像是兩回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