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磁性的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博士

今天收到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博士致给州团代表的感谢信,查一查lookow部落,却没有公开,本来想代为公开,又担心犯上公开来往书信的罪名,一番斟酌之後,念头打消。

然而,又实在心痒难熬,罢了,罢了,节录一段就好,反正这一段,高博士也是抄的,还希望高博士海涵,别说我胡闹。

高博士说,著名思想家约翰哈撒拉的名言:“要当一个能给社会带来影响,带来转机的领导者,应时时刻刻把自己想像为一块磁铁,另一块或其他磁铁将被吸引过来,而筑成伟大的事业。”

这句话让我开始胡思乱想。

我想像,高博士是一块高贵磁性极强的磁铁,把我这块烂铜铁紧紧吸住了不放,再也脱身不了。

后来,有一块金矿又被吸引过来,把我这块烂铜铁夹在下面,要呼吸也难。

又再后来,又有几块像我这样的烂铜铁,又被强悍的磁力吸引过来。

很多很多金银铜铁,陆陆续续的被吸引过来,成了一堆渗杂烂铜铁的金银堆。

金银铜烂铁凝集成一座雄伟的建筑,但我被夹在里面,透不过气来。

我开始后悔,早知道,不要这麽快被吸引过来,不会被压得这麽喘。

当我回过神来,哈哈!头顶一亮,下次我知道了,不要第一个被吸引过来。

我又胡思乱想了,幻想磁铁化成一片海洋,那有多好。

我可以在海洋宽阔的胸怀,尽情的畅游,自由自在,不会被压到扁扁。

海洋容纳百川,容纳沙石,容纳鱼虾蟹,容纳珊瑚,容纳沉船,容许邮轮渔船经过,容许大风吹波成浪,容许老天残暴的泪水洒在身上,容许潜水的阿武叔在海底撒尿,海洋浩瀚,原来阿武叔的尿水也有一点功劳。

可是,磁铁吸纳不了阿武叔的尿水啊!

8 comments: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坦白说,我机缘巧合下曾经和高博士交流。。
我也被他吸住。。。哈哈
他确实是一位值得我们深交的领袖。。

keykok said...

若这烂铁在奥运会之前还有价钱,现在贱卖还要被考虑了.

罪过!罪过!

Chen said...

所以说不要成为磁铁,要成为海洋,吸收所有的水,然後让他们自由的发挥,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呀,海阔天空,别被压到喘不过气来,“做无抬兹”。

thunderkajang said...

Uncle Boo,
Normally magnet itself has two ways of magnetic power, can pull also can pusah away others. Seems look Kow only tell u one side story only, lets think the other way round using ur fantastic imagination... Haha
warm regards,
thunderkajang

朱墨华 said...

眼界放宽一点
心胸放宽一点
生命就会宽一点!

磁铁自然化成一片海洋

哈哈!果然是大智慧!

春天 said...

朱墨华,磁铁就是磁铁,不会是海洋。

这磁铁不是水,海洋是水,铁就是铁,我是说铁。。。不能吃的铁。。。水是可以喝的。。。

UNCLE BOO said...

志忠,高博士真的是值得深交。

振国,你又取笑我没用了。唉!

CHEN:磁铁是强势领导,海洋是柔势领导,大部份政客都是强势领导,但几乎所有伟大圣人,都是像海洋一样的容纳一切,像释迦牟尼,耶稣,甘地,庄子,孔子,苏格拉底。。。等等。

THUNDERKAJANG,WHY YOUR BLOG IS NOT ACTIVE?I WANT TO LINK YOU。

UNCLE BOO said...

朱墨华,你可让我钻牛角尖了。磁铁怎样化成大海洋?磁铁怎样化成大海洋?磁铁怎样化成大海洋?磁铁怎样化成大海洋?磁铁怎样。。。。?????

圣人真的不是盖的。哈哈!

谢谢你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