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在纳闽,闷到发慌

今天早上从KLIA乘搭马航班机,首次踏足联邦直辖区隔着南中国海的另一片土地,纳闽。

昨晚,对纳闽相当熟悉的江医生,一听到我会在纳闽住2晚时,提高嗓子说:“你们会被闷死!”

我本来将信将疑,尤其飞机准备登陆纳闵\闽岛时,我在上空看到仙境一般的景色时,就紧紧告诉自己,别被闷死了。

岂料,来了半天,真的就闷死了。

我现在是流着汗,在MANIKAR BEACH RESORT的酒店闷热无比的大厅,向大家介绍纳闽,这酒店大厅有无线宽频服务,真是身处仙境中的惊喜。

听说纳闽海底有四艘著名的沉没轮船,来到酒店大厅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听那里有熟悉沉船景点的潜水导游,结果从下午3点打听到傍晚6点半,竟然无声无息,酒店工作人员叫我明早再尝试联络。

看来一睹美国战舰沉没在南中国海底英姿的梦想,这次是不能实现了。

CHECK IN酒店之後,才发现建筑设计还相当美的酒店房间,竟然没有电,催促了一个小时,总算来电,却更气得胀鼓鼓,酒店人员竟然不知羞耻的发来一封文告,明早九点到下午五点,酒店没有电流供应。

真的是没有看过这种不要脸的酒店,没有电流供应都敢把酒店租出去,这是马来西亚的文化吗?

夜晚到市中心转了几圈,却发现所有市中心的酒店都满了,想不明白,怎麽会有这麽多人来这个小岛住酒店。

这里的华人商店,都把我们习惯称呼的纳闽称为纳民,所得税局办事处显眼的设立在最热闹的街道处,我心中推敲着“纳民”这两个字。

纳闽岛其实真的很美,天蓝得很蓝,大自然气息浓厚之极,夜晚织布般的不绝虫鸣声,让人怀想儿时乡下的情景。

只不过,还是觉得这个天堂一般的地方,被糟踏浪费了。

明天,酒店没有电,不知道要怎样过,或许,会乘渡轮过去汶莱,看一看这不抽所得税的国度,会不会有纳闽般的不满。

8 comments:

啊利 said...

停電是因爲該酒店在維修嗎?但還有的在酒店大廳無綫上網,這個看來若沒停電,感覺很不錯的!

最後一句。。。十分羡慕。。。阿武叔要乘渡輪過去文萊。多數人都是乘飛機Transits在文萊的[機場]短暫逗留罷了。羡慕啊~

northborneo said...

哈哈哈!事先没做功课,就往纳闽钻,惨咧!

1.去喝啤酒,喝洋酒,喝红酒,吃多多巧克力,再吃巧克力,再喝酒。把啤酒当成是可乐和白水来喝,把巧克力当饭吃。

2.住在marina这么远,所以要学会对着大海发呆,再发呆,然后继续发呆。

2天就这样过去了。

还有,是纳闽,不是纳闵。

UNCLE BOO said...

啊利:停电是甚麽问题,他们也没有告诉我们,不过,我看这里的酒店很懂得节省,平时连餐厅都没有开冷气的.

汶莱我们一伙儿都没有去过,来到这里才知道乘渡轮只须一小时行程就可到了.

少荣:我们现在连那里有得喝洋酒,红酒都不知道,昨晚在百货公司买了一箱HEINEKEN而已.

明天到亚庇,我知道是不会酱闷了.

UNCLE BOO said...

谢谢少荣指正,纳闽.

jyuno_zen said...

这是什么样的酒店?有没有搞错啊?
到汶莱去看看也是好事,观光观光嘛。几时回来?

smallghost said...

看样子~纳闽=纳闷!!!!

costume jewelry said...

i agree your idea ! very nice blog

intelligence said...

You these things, I have read twice, for me, this is a relatively rare phenomenon!
handmade jewel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