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雪州马青新闻局副主任,阿武叔不要

今天下午两点,马六甲的杜博学同志打电话跟我道喜。

我一头雾水,喜从何来?

杜博学是我的支会蒲种山岭镇支会的副财政,到今天还搞不清楚,为什么他的党员籍会在吡叻州,当时支会人不够用,查到他竟是有效党员时,委了他做支会副财政,但因为支会只是做个样子,从来没有搞活动,超过半数的党员没有见过面,没有钱财进账,副财政没有事情做,长期在马六甲开店。

他说:“恭喜你又受委雪州马青新闻局副主任!”

我还懵懵懂懂:“支会副财政可以委任州团职位给我的吗?”

他说:“你没有看中国报咩?”

我今天看了3份华文报,就是独漏中国报,赶紧跑到白沙罗的一个巴士站,买了一份中国报。

果然,我的名字上报,真的受委雪州马青新闻局副主任。

看了报纸,我回电给支会副财政,婉拒了他的好意。

拒绝出任这个职位的理由很多,第一:我无才无德又无能,何德何能?第二:我活跃马青的日子太短,不敢接受;第三:我已经担任太多职位,我一直不能接受一人担任太多职位。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没有时间,无力担任太多职位。

今年初,支会改选之前,我打了个电话给当时还不甚熟络的刘振国,邀请他到我的支会担任支会主席,被他拒绝了,他对帝帝旺沙的支会忠心耿耿。

区团改选之前,前任的蒲种区团秘书李韶彬约我喝茶,告诉我他要更上一层楼竞选区团团长,叫我和他配合竞选区团秘书,我不等他说完就拒绝了。

刘备只是三顾茅芦,便邀得孔明诸葛亮出山,李韶彬却总共叫了我六次,第六次时他说,还没有人有意思提名区团秘书,我才答应了接受提名。

区团选举过了,才听到有同志告诉我:“我们一看到你提名区团秘书,便决定不跟你争了。”嘴里跟他们说感激,其实心里有一股闷气,因为还有人说我是菜单安排出来的区团秘书。

担任区团秘书是有一个协议的,我只挂名和签名,其他工作一律不做。

现在已经担任蒲种区团团长的李韶彬,讲到做到,目前的一切区团工作,包括召集会议、会议记录,区团对內对外事务,都是由副秘书范维良一手包办。

別人我不知道,但下届区团改选,我肯定要提名范维良竞选区团秘书。

那为什么我会决定竞选马青总秘书呢?

老掉牙的故事,我反对菜单政治文化。

蒲种区团第一次会议,便通过议案,要提名团长李韶彬竞选马青中委,却因为菜单政治文化,李韶彬不获准竞选。

我通过自己的示范,只期望往後大家不要屈服於菜单文化,只要有心就敢敢挑战。

竞选马青总秘书败北後,我接受委任马青总团资讯工艺局副主任,也只想告诉大家,竞选职位不是战争,打输了也可以归队,不要退党。

不过,我没有竞选雪州马青的职位,所以,希望州团长不要浪费一个重要的职位,另选有心的高明。

8 comments:

糊涂侠客 said...

很赞成你的看法。一个人担当太多职位不是件好事。让其他有心的同志也一起来贡献才好。我也因为这样推掉了槟州团长的好意。

keykok said...

我是不能胜任,您可以呀!

记得吗?每个马青领袖都要将名片印到长长表示了不起,您竟然......

好吧!就再委任您部落KALA OK,副主任吧!

UNCLE BOO said...

哗!这个职位我要。请问每年拨款多少?
呵!密码要开了。

Jason said...

振国,开多一个局吧!!!叫做部落 生理和心理辅导局,由阿武叔担任局主任,让他为我们安排一下我们的娱乐计划!!!拨款就没有啦,AA制啦!!!

thepplway said...

看到报人那种有骨气的身影,为你高兴!

加油!

keykok said...

受人所托,广告时间:

清华总裁2008国际年会暨121走进东南亚金融资本论坛
日期:23-11-2008 (星期日)
时间:2.00pm-5.30pm
地点:Pyramid 1, Level CP3 (Sunway Pyramid Convention Centre), Sunway Resort Hotel & Spa

程序:
1400报到入场
1430开幕仪式
1500主题演讲:跨文化投資經營與跨領域整合陳漱石博士
1620论坛:
一、主题:
1、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实业发展策略
2、东南亚未来发展与合作商机

二、主持: 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创始会长 胡瑞连
嘉宾:
清华总裁同学联谊总会名誉主席 著名经济学家 艾丰教授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主任骆建彬博士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处高文宽参赞
亚洲投資策略整合专家陳漱石博士
1720 121国际资源对接仪式
1740 论坛结束 凭票入场,免费索票!

索票地点:马华终身学习秘书处
电话:03-21618044 分线418-421
info@lll.net.my
http://www.lll.net.my/

Chooi Yee said...

eeee....阿武叔,话说会议记录虽然是由维良一脚踢,但区团第二次会议通知书好象还没有签下你的大名啩???

UNCLE BOO said...

关姐,签了!另外签了!嘻嘻!对不起,让你空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