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朱刚明长得不像猴子


三个亚庇人本不认识,由阿武叔这个联邦人来介绍,左起李少荣,马华必打丹区团团长刘炳奇,以及必打丹区会秘书朱刚明

昨天中午挥别阿牛哥夫妇,离开了纳闽。

从纳闽乘飞机赴风下之乡,沙巴的亚庇,飞机好像才起飞,空姐递过来的橙汁还未喝,便听到报告:“各位旅客请系上安全带,我们现在要准备降落亚庇机场。”

亚庇比纳闽繁华得多了,只是因为靠海,也掩盖不住仙境一般的惬意。然而,在这里上网不方便,须步行到附近商场的STAR BUCK才能上网。

下榻之後,马上联络了两个素未谋面,却神交已久的网络知已,李少荣和朱刚明。李少荣在
12年前还和我同事一场,只不过,我在京城他在神山山脚风下之乡,久仰大名却素未谋面,若不是近期手痒设立部落格,这一生应该只是曾经听过的一个名字而已。

四个月前,少荣无意间发现了我和
ENG PAK的部落,还马上向其粉丝介绍,多亏少荣的链接,阿武叔多了许多欧美的读者,因为少荣相识满天下。

少荣之前还要分心帮阿武叔安排酒店,来到这里依然非常热情,明天要请阿武叔一家吃早餐。朱刚明是在网上知道阿武叔要来风下之乡,即刻通过电邮表示要请阿武叔喝茶。

想到朱刚明时,我一直都只想到《沧海一声笑》部落的那只猴子,却也一直想像隐藏在猴子的背後,必是一个风流潇洒俊俏的马青仔,岂料在车里向阿武叔召手的,虽然也是风流潇洒俊俏,却不是马青仔,而是一个已经
55岁的白发翁,称他白发翁,因为翁字现在在马华很流行。

与朱刚明握了手之後,阿武叔只想把
UNCLE的称号还给他。跟朱刚明在亚庇相见,有少年时期会笔友的感觉。

朱刚明是马华沙巴联委会委员之一兼沙巴马华资讯工艺局副主任,辈份比阿武叔高出许多,却热情的款待阿武叔,带我品尝亚庇的越南咖啡,真有胡志明市的水准。

闲谈着时,另一个马青总团代表颜寿桉前来和我们会合,由於是总团代表,阿武叔捉紧机会巴结,下届再竞选马青总秘书,这一票一定要拉过来,那麽现在就开始培养。

少荣在亚庇当记者,却连朱刚明也未见过,我有感问了朱刚明:“沙巴有这麽多政党,马华只分配到一个州议席,看起来不但不受西马国阵的重视,也不甚受本地选民的重视,为甚麽还有这麽多忠心的党员,一心一意守护着马华公会?”

朱刚明稳重的回答:“自从巫统进驻这里之後,我们觉得沙巴迟早都会被中央掌控,要继续维护沙巴华裔的权益,我们认为唯有加入也是中央的马华公会,才比较有希望与巫统长久的一争长短。”

朱刚明对沙巴历史也了如指掌,从早期的慕斯打化,谈到夏里斯,百灵,杨德利,章家杰,从沙统谈到巫统,令阿武叔对沙巴政治历史多了一层认识。

朱刚明在二十多年前开始便经营电脑事业,在马来西亚人还不知道甚麽是电脑的时候便已开始研究电脑,目前已是数一数二的电脑界高手。

承蒙前辈指教,阿武叔亚庇之行,获益不少,不禁感叹,怎麽竞选马青总秘书之前,结交不到这些有票,也能影响票的前辈?闭门思过後,决定现在开始全国跑动。

9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uncle boo,我也要跟你全国跑动,
不过我不竞选什么耿位,
我要认识多一些真正爱马华的同态。

啊利 said...

我是看了《XX周刊》然後從阿武叔這裡看到李少榮大叔的blog.以爲你們認識,但原來。。。名人與名人也只有聞名,素未謀面。

《朱剛明長得不像猴子》這個標題。。。阿武叔也很標題黨。

糊涂侠客 said...

度假也要计划3年后的党选?那你什么时候要来大山脚拜一拜票呢?我下星期可以去看108国产英雄了。

朱墨华 said...

我也是一名白发翁,手中无票。不过阿武叔全国跑动时,不妨到龙运(登嘉楼)走走。据说,距离龙运17海里外的登峨岛附近,有一艘沉船,藏有不少中国明朝瓷器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04-07/06/content_1576001.htm


当然,免不了趁机会介绍几位“有票”的马青仔给你认识。

UNCLE BOO said...

各位,这里上网不是很方便,酒店内每小时的上网费是RM10,商场里很多免费的无线宽频,但每晚都下大雨,不能出去,所以很难回应大家,请多多原谅.

现在我觉得身为马华党员,实在荣幸,尤其是身为有部落格的马华党员,真的很荣幸,全国各地跑动,都可以不寂寞,其实,马华党员,都很热情.

除了马华党员,部落客都很热情.

阿牛哥在纳闽就告诉我,马华党员的网络,如果被善用,可是一股大力量.

耀棉,很空大家一起到处跑动,见闻真的不同.

啊利:那是甚麽周刊啊?怎麽我一无所知?写部落的这些日子,学会了一点,要点击率高,首要条件是标题要吸引,哈!

侠客,还有3年的时间,现在开始跑动,一定会跑完,而你那边,我必然是一年几趟,因为可以顺便回乡嘛!一起去看108国产英雄传吧!与你也是素未谋面呢!到时记得打扮成带刀的侠客.

朱墨华,感谢你的介绍,一定会安排到那边看明朝沉船.也感谢你现在就开始要帮我拉票,除了感谢,还感动.到登州时,一定会与你联络.

啊利 said...

在《号外周报》里看到李少荣的稿。文笔相似,不知道是不是My Say部落格里的博主。周报还是周刊的?我又瞬间失忆了。。。如有弄错请恕啊利无知 --0

朱刚明 said...

經阿武叔这一番的介绍,沙巴的风情可谓声名远播了.
也许該建议旅游局授予阿武叔"亚庇城市之友"的銜头.
我仅代表必打丹区先向阿武叔致最高敬意.
因為Taman Tunku Abdul Rahman 是在我們必打丹的選区内也!
沙巴永远欢迎你,包括部落格里的其他朋友們.

runescape account said...

can you email me: mcbratz-girl@hotmail.co.uk, i have some question wanna ask you.thanks

intelligence said...

It seems my language skills need to be strengthened, because I totally can not read your information, but I think this is a good BLOG
jordan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