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陆庭谕的另一个名字

罗大佑有一首歌,叫着“耶稣的另一个名字”。

耶稣有另一个名字,叫做你也叫做我,
我们都有他的圣灵,还有魔鬼的本性;


撒旦有另一个名字,叫做你也叫做我,

他在梦中将我惊醒,笑我平凡的人性;

平凡有另一个名字,叫做你也叫做我,

我们都在白天犯罪,就像夜晚的忏悔。


如此我才真正明白,星期天的教堂为谁开?
上帝住的天堂门外,平凡的魔鬼在等待。


阿门!


华教斗士陆庭谕由於牵涉性骚扰风波,已宣布辞去教总及林连玉基金顾问的职位,声称今天起自我沉澱,自省慎独和靜養余年。

对於陆老,除了鲜明的华教斗士形象,我对他最深刻的印象,是在1987年茅草行动大逮捕事件,陆老随身带着细软招摇於世,准备参加甘文丁招待团,却偏偏没人敢把他逮捕。

陆庭谕的事件让人无限感叹,天堂和地狱,只在一念之间,圣灵和魔鬼,隐藏在人类的灵魂里面,斗争了几万年?

陆庭谕的另一个名字,叫着谁?

17 comments:

吾説八道 (芳伯林) said...

喜怒哀樂愁,點滴在心頭。

啊利 said...

我懷疑國人的腎臟功能承受力不是一般的強,是很強。以前吃鹹菜,現在吃咸豬手,再來會是什麽?

他道歉了,他辭職了,下次競選,大家是不是會原諒他,忘記他的錯,記住他的好?amitabha.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无论他是什么名字,
圣人也有犯错的时候,
让我们一起坦然面对他的过错吧。。。

无需为了他,我们特别挽回,
也无需为了他,我们特别批击他。。

thepplway said...

因为陆老站得太高了,因此~~~

这次对他的伤害也太深了。

比起那些睁大眼睛说谎,贪污滥权甚至是可以因为个人利益而出卖自己灵魂的人,陆老更显得他的高风亮节!

2008年~~让我们说什么呢?

Ah Kam said...

男人好色,天经地义,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坦然地面对和正视自己的需要,总好过那些伪君子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

台湾女权组织以前有发动过“不要性骚扰,要性高潮”的运动。陆老的心境还很年轻,可惜冲动的灵魂被衰老的躯体限制了,只能吃吃豆腐以回味当年之勇。他应该向我党署理总会长学习,老当益壮,要嘛就给人家性高潮,不要只会骚扰弄到人家不上不下,不爽才假。

jyuno_zen said...

人,正邪只是一线间。稍有偏差,就会万劫不复。
依然坚持那句:心不正,剑则邪。

UNCLE BOO said...

无论如何,陆老也太过了。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男人就算好色,也须取之有道,不可变态!不可犯罪!不可变成侵犯她人!

糊涂侠客 said...

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何陆老会发生这样的事。真正的事发经过有人知道吗?原来敦林说的男人精力过剩是不分年龄的。

Chen said...

道德轮陷,却是老人家领先,怎样向后辈说教呢?

thepplway said...

这值得大家这样讨论吗?如果大家是尊重女性的,是否应该美化某些男人对女性不尊重的轻佻和玩弄的劣根性。

如果有时间还是用在思考白小悬案等等教育课题吧。不管如何陆老在教育尤其是维护母语教育的大无畏精神是不能被这些~~事情抹黑的。

况且陆老不但毫无保留的道歉,并且辞去任何公职,闭门思过了。能够厚道一些给老人一个被尊重的空间吗?

谈起耶稣还记得他对那些控诉女人奸淫的群众说什么了吗?你们当中谁认为自己没有犯罪的就拿起第一块石头扔她!

leerock said...

是人都会有过错,陆老也是凡人;不过他比其他华人更爱华文教育.
让陆老好好休息吧!各位.

shawyun said...

秦始皇焚书坑儒的过失,不能抹杀他统一文字和度量的贡献。

蔡CD的个人道德过失,不能否定他的办事能力。

陆老的个人过失,不能抹杀他对华教整体的贡献。

愚公移山 said...

我真正的喜歡羅大佑的最后這一段:

如此我才真正明白,星期天的教堂为谁开?
上帝住的天堂门外,平凡的魔鬼在等待。

UNCLE BOO said...

寛怒有另一个名字,叫着你也叫着我,
如此我才真正明白,
医院产房婴儿的啼哭声为谁而天天存在。

顺吉 said...

http://pangsoongi.blogspot.com/2008/12/14.html





其实~

你的部落格不错~

在这里,

想邀请你~

参加~

~格格部落~ShowShowの部落格排行榜~

http://GeGeBuLuo.BlogSpot.Com

不管是

自己的の部落格挑战

还是想秀一秀你の部落格,

都可以参加~

costume jewel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tick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