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圣诞节,听信佛的齐豫唱平安夜

从来不会只是祝福基督徒圣诞节快乐,因为我知道,基督徒更期望世界人民都快乐,更期盼天下太平。

所以,恭祝全人类圣诞节快乐!

虽然圣诞节是基督教徒的节日,但马来西亚就是这一点好,大部份人民都懂一个道理:尊重,是和平的泉源,只有几个人,期望全民接受他的宗教法律统治。

皈依星云法师成为佛教徒以来,圣诞节大都会与基督徒一起庆祝,偶尔也应基督徒之邀,上教堂一起唱圣歌,听牧师说一番道理。

这并没有什么不妥,就像一家人也经常在开斋节期间,和回教徒一起开斋一样,我尊重你,你尊重我,如此而已。

世界人民就靠互相尊重,相敬如宾,维系美丽世界至今,到別人的国家,尊重人家的法律和习俗,到了別人家里,尊重人家的信仰。

世界不可能只有一种语言,一种信仰,不如互相尊重,互相激励,反正,宗教都有一个最终目的,响往、追寻、美好的天堂。

天堂在那里?在人心!

昨夜带老婆上山,在云顶高原一边享用圣诞晚餐,一边听齐豫的天籁之音,把“平安夜”唱得极度喜乐安祥。信仰基督的,不是基督徒的,乐也融融的齐聚一堂,天堂,不外如此!

齐豫是虔诚的佛教徒,“一朵清莲”、“心经”和“大悲咒”从她口中唱出来,就像天上的声音,感动了佛徒的心。

但虔诚信佛的齐豫,在云顶的圣诞节晚会,也唱基督教圣歌,也唱《平安夜》,也没有什么不妥。

或许有一天,当我们在天堂相遇,才发现天上的声音,原来都是一样的!

今年五月才在云星剧场看了齐豫、潘越云、周治平,和不知道为什么会迷上他的罗大佑的演唱会,齐豫和阿潘合唱“梦田”,把很多人的泪水都听出来了,这一次齐豫独撐大旗,一个人唱了整晚,虽然没有那么热闹,浓浓的圣诞节气氛,仍然把场面催谷得壮丽非常。

最开心的是,终於听到齐豫站在我眼前唱“九月的高跟鞋”,这是我的好友艾美丽最遗憾的事了。

不要被女人的眼神所误导,看阿武婶爱睡的样子,其实,她心里兴奋极了。

第一次吃这麽隆重的圣诞大餐!

看!还像孩子一样,拿了圣诞礼物,爽到半死!

圣诞节气氛火红到令人屏住呼吸!

看齐豫之前,先看各国美女!
齐豫出场每一首歌,都是一段回忆,“橄榄树”是一个阶段,“九月的高跟鞋”是另一个阶段。歌,就像多拉A梦的时光机,把你载回了旧日时光。

18 comments:

keykok said...

哗!多么幸福啊!

圣诞节快乐!

Chen said...

在此祝贺你圣诞节及新年快乐!!

smallghost said...

哦!原来你坐右边,我们坐左边,你就好啦,因为觉得齐豫一直对着你们那边唱歌!

又~你就好啦,有带相机拍到那么多齐豫,我就偷几张自己收啦!谢谢!哈哈!

UNCLE BOO said...

小鬼你胡说,我倒觉得她一开始就向着你们唱。

大米 said...

呵呵,我们一家三口和你同一个时间都在同一座山上咧!我现在还在缆车站等着下山!

大米 said...

呵呵,我们一家三口和你同一个时间都在同一座山上咧!我现在还在缆车站等着下山!

smallghost said...

我没有胡说,她可能一开始对我们这边唱,但是后来“一直”对你们唱!所以你才拍到她的照片,哈哈哈哈!

你讲的那四个人,我也看到,就只有我们没有看到彼此,你说几无缘,呵呵!

春天 said...

阿武叔爽呆了,可以在冷冷的地方听那些动人的歌曲.

真是羡慕死人了~

啊利 said...

好幸福啊~ 總覺得阿武叔經常遊山玩水的~
剛果了12點。。。 不過還是要說,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UNCLE BOO said...

给啊利讲到我脸红了,要检讨!

糊涂侠客 said...

我比较对阿武叔傍的圣诞女郎有兴趣。哈哈哈哈。。。

UNCLE BOO said...

其实很多人常常游山玩水,都不敢写在部落给人知道。
嘻嘻!这个年尾假期,几多博客在外国逍遙你都不知道。

云之站 said...

齐豫的歌我也很喜欢。。。
想必你也是一位感性的人吧!!。。。

UNCLE BOO said...

JOANNE,欢迎你到访。如果没有猜错,你是达人韩舍的朋友吧?

我比较喜欢SLOW ROCK型的歌曲。

Lexus said...

我非常同意这段:"歌,就像多拉A梦的时光机,把你载回了旧日时光。"

jordan shoes said...

i agree your idea ! very nice blog

Anonymous said...

uncle BOO,
My table was quite near to yours. But it seems that your camera or maybe your photo taking skill is better. Thanks for sharing the good shots.

The title of this article "圣诞节,听信佛的齐豫唱平安夜 " is very well written.

googler said...

vuitton handbags
louis vuitton
hermes
hermes kelly bag
hermes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