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谁在搞政治?谁在做生意?

交通部长:将建议全面禁止公共交通工具在午夜行驶。
大道公司:将全面鼓励各种交通车辆在午夜行驶。

交通部长:目前是时候严厉看待禁止午夜行驶。
大道公司:目前是时候全面鼓励午夜行驶。

交通部长:道路安全研究院发现,夜间车祸发生率较高。
大道公司:本公司的研究发现,夜间本公司赚得比较少。

交通部长:不论你是否有足够的睡眠,一到了睡眠时间,人的生理时钟,无论精神或体力,都需要休息。
大道公司:不论你是否有足够的睡眠,我们鼓励你夜间行驶,尤其是佳节期间夜间行驶,给你折扣20%。

交通部长:佳节期间车祸死亡率依然高企,但道路安全运动是持续性的运动,不应被固定在佳节的框框。
大道公司:佳节期间车祸死亡率依然高企,但鼓励午夜行驶是持续性的促销活动,尤其佳节期间,我们给予额外的折扣。

交通部长:不是在佳节期间提醒驾车人士,就可以达到道路安全的目标,驾驶者改变不良态度才重要。
大道公司:不是在佳节期间给予折扣,就可以达到公司的赚钱目标,让驾驶者养成夜间行驶的习惯才重要。

交通部长:除了大马铁道公司,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归交通部管,只有道路安全运动由交通部管。
大道公司:除了我们的设备被撞烂时要管,车祸不归我们管,道路安全运动由交通部管,只有定时调高过路费,由我们和政府一起管,政府不帮我们起价就要赔钱。

交通部长:。。。。。。。。。。。。。。。。。。!
大道公司:谁叫你们的政府酱笨?

交通部长:我将会建议禁止公共交通夜间行驶!
大道公司:为了确保你一路顺风,安全抵达家园欢度佳节,请在午夜12点之後使用大道,我们给予你额外10%折扣,祝大家精神饱满,午夜驾驶愉快,恭喜发财!

大道公司补充:如果交通部和我们唱反调,別忘记合约注明我们如果少赚,政府是要补贴的啰!

17 comments:

啊利 said...

不赞成禁长巴午夜行使,这个方法根本没有对症下药,还很多余。要是只有这样做才能为人民安全着想,那么迟些为了人民安全着想,12点后,路上也不能有人和车了,大家关在家里面,别出来。这不是小叮当带大伙儿坐视关机back to 60s吗?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发现我刚张贴的文章与有你一样的看法。。

看来博客所想的都是一样,难怪写的也差不多,因为我们同样的有勇气,有义气,所以如此,哈!

我还有很多文章要呈交给交通部,以前多到要出版《从交通圈看大马M仔》来呈交给当时的交通部长林良实,并由现任的交通部长翁诗杰为我推介,一起痛笑交通部长呢

赤雨 @ 刘美霞 Connie said...

我捞我的,政府人民?不怕不怕,我有比铁饭碗金菠萝更有保障的大道合约,真是打断脚都不怕。

政府贴大盗,谁是大盗头子?当初大盗头子和政府相关人士签下合约,过后到底是不是有抽佣?这种明益揾笨的条文,没理由吃太多番薯那么笨乱乱答应。还是被下降头了,糊里糊涂?

UNCLE BOO said...

水兴兄,不如让我们几个博客一起来完成这本书吧,因为我实在没有单独出书的能力。

联合著作有一个好处,有祸一起担!嘻!

UNCLE BOO said...

赤雨,一个女子,也发起这麽大的烂炸,可见大道合约真的已是神憎鬼厌,佛都有火的地步。

民联若执政了,不知道敢不敢成全民愿,取消大道收费呢?

谢谢你进来!

路見要鳴 said...

uncle boo,水大哥,
我们可爱的"独行太假",
何不甘脆叫我们搭小叮当的时光机,
这样就一了百之罗.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Tuan Aman:谈交通没我分,你要死吗?

吴启聪 said...

以前我还天真以为老总只是癫罢了,不会吃。

现在证明我错了!

什么清流?我呸!

UNCLE BOO said...

啊利,你认为交通部应不应该禁止飞机在午夜飞行,禁止轮船在午夜航行?

哈!你提起时光机我就兴奋,真想回去看看我小时候,晚上八点钟就伸手不见五指的那个年代。

UNCLE BOO said...

耀棉兄看来也蛮响往时光机,要是真有时光机,黄家定就不会这麽快下台,翁诗杰就没有机会做老总了啦!

林伯芳,我们不设时限的,反正我们一起都是要赶路的人,不管你白天上路或者夜间行驶,別忘记,你心里鸟甚麽,別人也是一样的。

启聪,刚刚才和朋友提起吴耀汉的经典名句:“我是癫,又不是蠢!”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呵呵~ 各位兄弟姐妹,难道我们不正活在几十年前吗?如果算上老总蛮横的份,上千年都有,如果只是想回到过去,何必还需时光机?

khengsiong said...

倒不如叫7-Eleven十一点关门,早上七点开门。那就真正是7-Eleven了。

jyuno_zen said...

这样搞的话,车祸率会更高。
大道公司合约,根本就像是八国联军那种不平等条约,从饭碗里抢“人民的”钱!

Lexus said...

交通部长:我建议把大道用星级来评估它的安全,星级越多,就越安全。
大道公司:我建议大道星级越多,过路费越高。

小叮當十八点 said...

哈!我準備24日晚2345hrs把車停在“大盜”休息站,踏正0000hrs再踩油門沖過“大盜”宅門。。。有10%折扣咧!

糊涂侠客 said...

哈哈哈哈。。这个星期三我就可以享受到20%的大道优惠了。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我建议出一本书,书名为《博客看翁诗杰》,以为搞市场的经验,这本书肯定会红透半个天,甚至红到中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