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一笑泯恩仇,还待同步向前走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今早在马华60周年党庆仪式上,首次发表了“三拼”改革大计,未来3年要让马华转型为“拼命三郎”,为国为党为民,拼民生经济拼政治拼和谐社会。

出人意表的是,翁诗杰结束演讲前突然释放出整合的诚意。

翁诗杰说:“马华的改革路不好走,相信我本身做为总会长,将会与署理总会长,总秘书,以及全体中委,一起去面对,我要声明的是,任何的矛盾歧见,都是可以一笑泯恩仇的。”

三春堂楼上楼下水泄不通的出席者,都给了翁诗杰掌声,阿武叔也给了掌声。

翁诗杰看来开始认真看待党内矛盾,给党员打了一支强心针,注入一股信心和力量。

无论如何,恩恩怨怨可以在一笑瞬间化着云烟,未来的风雨路,是否能够同步向前走,还是一个不简单的考验。

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事後在记者会上说,还没有感受到翁诗杰的诚意,显然心中委屈未消,一下子还不能适应翁诗杰的诚意。马华的改革路上正如翁诗杰所言,崎岖难走,党内整合靠诚意,重挽民心也靠诚意,做为马华的龙头老大,这两回事,成也翁诗杰,败也翁诗杰,祈求翁老总继续释放诚意,泯恩仇之馀,也感动党上下同步向前。

翁诗杰提出了“三拼”的大方向,这个大方向不能靠讲就可以重挽民心,还待从细节处着手落实,阿武叔认为,翁诗杰的理念,配上蔡细历的执行力,当是天衣无缝。

翁诗杰在党选前说:“中选的团队,都是我的团队,我可以跟任何人合作。”

最近蔡细历也说:“我可以跟任何人合作,包括翁诗杰。”

大部份党员都说:“期待翁蔡可以合作。”

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楮上
 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

27 comments:

thepplway 求真 said...

http://thepplway.createbloggers.com/

阿武叔,我搬家了以上是网址。

我认为拼种族是没有意思的,我自己写了一篇:马华路在何方?

UNCLE BOO said...

求真:老早就把你连接上,那天与博友聚餐,原本想叫你,却没有联络电话,如不介意,留个联络电话给我012-3113793

林恩霆 said...

阿武叔,拍了那么多相片,怎么不放上来与我们分享哦?!

UNCLE BOO said...

恩霆,上载照片蛮费神的,夜点再放吧!

大米 said...

典武,你相信吗?第一天认识他的说话方式?在一些场合,说话可以很动听,但是,你相信吗?

我不相信.

春天 said...

应该给每个有诚意的人一个机会.

白起 said...

倾向于认为翁诗杰是看形势不对头才被逼发出善意

GentleMan said...

阿武叔,
你相信老翁的
’一笑泯恩仇‘
是否是真心诚意的吗?
照小弟浅见,
老翁的笑 是 ‘笑里藏刀’
的笑 。
而且这是江湖上所运用的
最阴险招数。
照看,老蔡没有那么容易
上当吧!

大米 said...

楼楼楼上的春天,原来你是那么天真的。

春天 said...

大米,其实人有时天真一点是好事.因为这样我们会比较乐观嘛.

我说有诚意的人可以是老翁也可以是老蔡啊!

UNCLE BOO said...

哈哈哈哈!酱多人对他不信任,要反省一下。

但我还是天真的期待!

林恩霆 said...

也许只有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无论是假情或真意也好,我也一样天真地等待翁蔡可以“一笑泯恩仇”!


我们不是在等待着和好的一天吗?既然有这可能性,为何我们不给予支持和寄望呢?!若事实真的令人失望的话,才批评也不迟。总不该先泼冷水,不是吗?

就算有人说我傻,我依然觉得自己傻得有理,因为为了党团结,我愿意傻傻地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大米 said...

楼上的傻到有够可爱的,春天也是。希望你们傻傻的期盼有朝铁棒磨成针吧。不过老大老二根本就是二条路上的人,真正是勉强无幸福啦。

不过,乐观也要看是什么事情吧,我好像刚才在8TV的新闻听到老大老二说:“是媒体说我们不和的。。。。。”

无言ing。。。。

吴启聪 said...

一笑泯恩仇?

说到很易,做出来先!

叫老总先停止他对老蔡的道德批判!

大米 said...

“一笑泯恩仇”这种字眼是你们老大惯用的“文学用语”,搞气氛jeh。。。信他一成都死。老二有碗话碗有碟话碟还让人顺心得多了,讨厌人家在言语上带我游花园,要就直接放马过来嘛!

UNCLE BOO said...

要是他再口是心非,。。。。。?!!

孙文部路 said...

我要几张照片,可以给我吗?

你拍到忘神了,我在你身后啊!

他们俩个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

实话,党组织已经无法在被自己的人冲击了。

朱刚明 said...

听其言观其行.
诚意是關鍵.
中央代表能给蔡细历一个机会,为何不能給翁詩傑同样的机会呢?
有人要從善如流難道不应该给予大力鼓厉吗?
這也是马华上下摒棄虚伪,發揮宽容爱心的時候了.

冠凯 said...

哈哈,其实当时说什么tepuk dada tanya 。。。的时候相信谁都没忘记,连我的父亲都嚷嚷上口,

怎么这么快就改口风了说什么一笑泯恩仇,有时“大当家”也真要检讨,为什么很多时候媒体不帮你释放善意,你那高深莫测的中文底子反而被记者加油添醋使整件党老大老二一事给戏剧化,不见的帮党团增分,反而推波助澜助我党一步一步走向末路。

想来想去你还是得多多慎言啊。。。

Victor Chan said...

一 句 话 就 能 堵 住 悠 悠 众 口, 真 得 是 把 党 员 当 白 痴, 嘴 讲 懒 扒 爽。

jyuno_zen said...

给双方一个机会吧,相信大家不希望党真的分裂。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依旧一笑,依旧一壶浊酒.

糊涂侠客 said...

大家都说给老总机会,那这机会要给到什么时候?3个月?5个月?还是一年?老总的“3拼”对我而言好想没什么的。党选到现在已经5个多月才来个“3拼”。无论如何,我就给他3个月吧。如果3个月后还是一样,那基层们要知道如何做了。

奶茶 said...

如果还是停留在讲的局面,这可能又是一个闹剧!?
党选5个多月了,再不整合,马华看来时日无多了!
人民要看到,也要感受到,过去靠口讲,喊口号的日子,已经早不存在了。
这点就是当权者必须了解的。
有时间到奶茶博客一聚。。。
奶茶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我不知道别人给不给他机会,但我自己愿意给他一星期。若党真能就此免了浩劫,那是好事桩,如果有在耍嘴皮子,那也就不用再给面子了。

问题是只怕到头来不是泯灭了恩仇,而是泯灭了良知。

intan said...

江山易改,禀性难移。大家听听倒无所谓。你相信老翁的话吗?

Chen said...

只希望他们可以真诚合作,带领马华走出一条康莊大道来,别把六十年基业给毁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