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人生处处是美景的韩春锦

马华60周年党庆上,遇到了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急忙上前打招呼:“拿督,您拍的照片真棒!”

拿督韩伸出手握了握後说:“你是那个写BLOG的阿武叔?”阿武叔吓了一跳。

C K HON韩春锦的部落,看到韩春锦退下官场後,云游四海所拍摄的照片,除了摄影技术超强,更重要的是所捕捉的每一个主题,每一个角度,每一张都令人神往,阿武叔为之神魂颠倒,还特地买了一架新相机,此後也想学韩春锦,猎取人生百态。

最重要的是,韩春锦看了阿武叔的新相机,也称那相机好料,他儿子也买了一架相同可以下海拍摄的品款。

而且,韩春锦说阿武叔买贵了,他可以拿到很便宜的价钱,叫阿武叔下次換相机找他。

上一次见到韩春锦,是在308大选前,由马华联邦直辖区联委会主办的全国大选干训营,韩春锦是主讲人之一,当时,他已知道自己不会再披甲上阵,并直言将脫下“不是人做”的副教育部长官袍,感觉到无比轻松自在,所以,连连幽自己之默的演讲,却把教育部处处左右为难又繁重的事务,用非常轻快的语调,娓娓道来。

从韩春锦的作品,可以看出他退下官场之後的闲云野鹤心境,难得人生处处是美景。

这让我想起苏东坡与佛印的一段对白:

苏东坡与佛印泛舟西湖之上,苏东坡年轻倜傥,潇洒英俊,想在佛印面前显摆一下,于是问佛印:“你看我打坐的样子像甚麽?”佛印回答说:“我看你就像一尊佛!”苏东坡得意极了,对佛印说:“可是我看你长得一身横肉,就像一堆粪!”苏东坡以为这样可以惹恼佛印,让他大发脾气,没想到佛印只是微微一笑告诉他:“我心中有佛,所以我看见的都是佛,在我眼里你就是一尊佛;而你心中只有粪,所以你看见甚麽都是粪,所以你会说我像一堆粪。 ”这苏东坡任凭有满腹经纶,五车学识,此时也只好承认自己心中有粪了。

韩春锦此时心中处处是美景,所以,所到之处包括自家门外,都拍摄到美景。

26 comments:

Victor Chan said...

人 到 无 求 品 自 高。

啊利 said...

拿督韩的摄影集真的很漂亮,刚开始看时,有几张晚霞照,我还怀疑是不是ps过的。但事实证明他拍照技术真的好强~ 之前阿武叔的日本风景照也很美。

真正漂亮的风景,应该是在心里面的,心境确实很重要。~

*注:没有plp的意思(惨~现在留言都要注意下了,免得被误会是阿武叔supporter,那么会不会被poli supporter反 lol)

UNCLE BOO said...

啊利:没有问题的啦!阿武叔会常常叫supporter多多支持poli,多多支持啊利,多多支持所有好的部落。

大家一起交換心得最重要。

啊利 said...

谢谢阿武叔。plp,是我开玩笑罢了。
见您又换了背景桌布。哈哈。

周连琼 太平绅士 Chiew Lian Keng JP said...

回阿武叔,武吉加里爾珍珠花園是KL和SEL的边境,加上此花园面前是工业区。
以后多赐教咯。谢谢。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糊涂侠客 said...

看了拿督韩拍的照片,真的是佩服佩服。原来拿督拍照的技巧是那么高的。有机会要请教请教了。

Chris Huong said...

韩春锦用的是Canon的吗?他的作品真的很不错。

阿武叔也喜欢摄影?

UNCLE BOO said...

CHRIS,我刚刚开始学摄影,就是不知道从何学起。振国教了我很多,但我听不懂,哈哈哈!

韩春锦应该是用CANON,我的新相机是CANON G10。

Chris Huong said...

Uncle BOO, G10 是相当不错的Point and Shoot相机,首先你要做的是,掌握G10的功能,长处和短处。

我有几个朋友,开始时都用G Series,现在都 Upgrade 到 DSLR 了。

对了,我在我的Multiply里介绍韩春锦作品网站:photochris.multiply.com ,把你这个贴也连接过去了,哈哈哈

Chris Huong said...

Uncle Boo:

韩春锦去古晋的时候,我错过他了,不过我的朋友有和他一起出去拍照,我们都觉得他的摄影技术很不错,有很多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的地方。

UNCLE BOO said...

HO HO,CHRIS原来是摄影高手,多多指教啦!我可还是甚麽光圈,ISO甚麽,都还搞不懂的。

撇开政治的时候,许多东西真的比较美妙。

Chris Huong said...

Uncle BOO:

你太抬举我了,高手我不敢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摄影爱好者。和韩春锦比起来,我只不过是初生之犊,差太远了。

不错,只要是政治以外的东西,都比较美妙,可惜的是,不管你如何不关心政治,政治却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你的生活。

至于摄影,是们学不完的学问,我们每天都在学习。

孙权 said...

Weiii Uncle boo.....


may i asking

are u know Marco yap from tawau?

春天 said...

阿武叔,你的这则故事好。我真的要好好学习,口说好话。

那日看完“叶问”,有一幕是说一头莽牛到叶问家捣蛋,挑战叶师傅比武,叶问初时不“吊”他,比武时,他儿子有趣的踩脚车走过两人比武之间对叶问说:“爸爸,妈妈说如果你再不出手,家里的东西可没完了."

阿武叔,有些时候,不是想战,而是被逼得太紧,也因为别人在看。

这世界就是这样,你不去理会别人,有时候别人会骑在你头上,到你家捣蛋。

UNCLE BOO said...

孙权:我当然认识MARCO YAP,他是我在马青艺资讯局的主任。

春天:就像CHRIS说的,你不理政治,政治也会直接影响你。我们也盼望,国家有一个像叶问般的人物。

travii said...

那个叶问肯定不是来自mca.

孙权 said...

TO 春天(SC.TOH)


KAMU MAKAN TAHI@@@@@@
BODOH MACAM BABI@

Desmond said...

To 孙权,
孙子,凯子,oh macam tu lah orang dari parti keadilan, pandai jemput makan tahi aje... hebat betul ku ni sekarang dapat tau ORANG YANG "BERSOPAN" DARI PARTI KEADILAN...yang lain pun sama aje.
物以类聚 嘛。。。!!!

孙权 said...

ohh desmond yang bodoh piang...
ini bukan antara parti ..
ini antara saya dengan dia punya pasai..
kalau u tak tahu apa2. sila jangan campur

春天 said...

Cukup Andrew Tan @ ??, jangan engkau biadab memaki aku lagi. Budak celaka macam engkau tidak patut dihormat sekali pun. Sudah lebih 30 comments engkau memaki aku : sekejap bodoh, sekajap makan tahi, sekajap babi. Oleh kerana apa? Kerana engkau meletakkan posting hal palsu kat sini tentang hal Saudara Lee Wei Keat.

Aku tak kenal engkau pun budak celaka.

Hal yang berlaku berapa minggu dahulu:
Di dalam posting UncleBoo ini :恶毒的冒名中伤 . Engkau meletakkan comment ini:
李伟杰:胡搞一夜情闯祸,黄洁冰应辞职谢罪
(吉隆坡17日讯) “黄洁冰胡搞一夜情,直接引起裸照外泄风波,如此道德败坏的女政治工作者,唯一的正确做法为辞职下台,还自己和公正党一个清白!”

马华总部发言人李伟杰,今日在此间发文告,评论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裸照风波时,如是指出。

他也是马华中委和梳邦区会主席。

他说,黄洁冰向警方报案时,透露出一个重大的疑点,即她无法认出哪个“男朋友”泄漏其裸照。

李伟杰认为,这种说法,清楚证明洋派作风的黄洁冰爱搞男女关系,没有单一固定的性伴侣。换句话说,她是一个人尽可夫、水性杨花的女性,选民应该提高警惕,小心这类的政治人物。

他表示,黄洁冰的做法,很可能导致州政府的秘密文件内容外泄。他表示担心,此种性滥交态度,也大有可能感染性病或绝世症爱滋病,让选民暴露在极大的风险之下。

李伟杰全力支持前雪州州务大臣基尔的看法,黄洁冰必须尽快学习前卫生部长拿督蔡细历的光明磊落做法,辞去所有官职和让出州议员的位子,通过补选来接受选民对公正党的裁决。

“马华公会对于民联一再出现道德污点人物,感到非常遗憾,因此呼吁全国人民拒绝所有的民联州政府。”

Makalah aku meletakkan comment ini:
给Andrew Tan的一点小忠告:
1。我认为你不是公正党党员,因为在你的部落格里的公正党党旗logo的resolution那么低,拜托啦,我随便在网上都可找到高resolution的党旗,下一次做多一点功课,不要丢人现眼。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来抹黑敌对政党不是我们这班部落课的作风,所以我们不欢迎你。

2。不要以为随便create个部落,随便放个名字就可以为所欲为,网络的言论自由我是绝对赞同,但不应该成为匿名鼠辈用来攻击政敌或嫁祸于人的工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忘了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我是电脑科学毕业生,我知道有些时候,如果要的话,是可找出blogspot的用户是从那儿login的。除非你是高手中的高手,知道如何去“避”,但我看你不是,因为你连logo都乱乱抄,让人一看就觉得很假。我不是从法律角度去看,只是从技术角度去分析。毕竟我们的cyberlaw还是很容易被挑战的。

3。如果你也是政客,那么我奉劝你用你的真名实姓,真真正正开个部落格,写下你的政见,留下你的评论,不论你是来自那个阵营,我们都会尊重你的。不要到处留下见不得人的名字,看不得人的言论。

4。四海网内皆兄弟,收手吧朋友,不要再堕落,不要再做过街老鼠,让人喊打喊杀了。

Pada masa itu, aku tak tahu engkau salin dari forum keadilan itu dan aku telah menjelaskan di blog aku ini 特别用国语回复Andrew Tan

Kalau engkau nak maki aku lagi, jangan buat kat blog orang lain. Mengotorkan blog orang lain sahaja.

UNCLE BOO said...

孙权:你和春天的冲突因我的文章而起,我你和春天,都是冒名中伤者的受害人,希望大家能够就事论事,以理服人。

我们都非常敬重公正党的一些领袖和党员,我们也看不起一些国阵的领袖和党员。

但我期望每一个公正党员,不要让公正党员也看不起,也期望每一个国阵成员,不要让国阵成员也看不起。

大家都为更美好的社会而发言,以理服人,拒绝流氓式的语言,好吗?

春天 said...

阿武叔,我无所畏,毕竟大家都有权在部落留言,只要不要有诬赖与诽谤言论.

孙权@Andrew Tan,如果我之前的言论对你造成困扰与伤害,我向你道谦.

我不会再与你纠缠不清,也请你停止用流氓式的语言辱骂我.

Desmond said...

To 孙权=孙子=凯子。。
GOSH!! you reply my comment .... wasn't pointing at you. Why the hell you reply me.... now that everybody know that what you truly are, go get some fragrance to cover your smell. Or just shift ti India, its a nature place for people like you... might get your self to be a milionaire too. cheers

dugrosusu said...

TO DesMond



STUPIDDDDDD FELLAAAA EAT SHIT

Desmond said...

Still need mama's milk heh, well i bet that you really can't control yor shit and just left around. No wonder you just kept on inviting people to eat shit...... Ah yess, you must very well know the taste like and i am really sure you truly love to eat shit which you couldn't resist for the whole life of yours. Have a good meal of your own and i'll bet the whole world will just thank you for kindness only.

孙权 said...

Minum Susu Tetek Ibu Kamu@@@


Baruan macam mon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