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阿宗三件事


前霹雳州务大臣尼查说,他的中文名字叫着陈亚宗。

这年头的怪事真不少,佛教徒取基督教名字就常常听闻,一个符合巫统代表要求的指标,有资格担任首相或各州大臣首长的马来回教徒取中文名字,却是首次听闻,阿武叔真是孤陋寡闻。

搞政治,要能屈能伸,甚麽话都要讲得出来,要甚麽人的票,还得取个甚麽人的名字。

阿宗这个名字还不错,就像李宗盛的匿称,好听过尼查。

既然有了中文名字,华文报今後可得用陈亚宗这个名字来称呼尼查了。

李宗盛的歌《阿宗三件事》,送给阿宗:

纯儿是我的女儿

是上帝给我的恩赐

我要让她平安长大

是我很重要的事

纯儿是我的女儿

是上帝给我的恩赐

我希望她快乐健康

生命中不要有复杂难懂的事

啦.....

纯儿是我的女儿

是上帝给我的恩赐

我亲自给你取的名字

希望你平安一世

( MUSIC )

你说你喜欢我的歌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好事

嘿……

你说你喜欢我的词

总是道出你心中不欲人知的事

嘿……

我不知 我不知

我写歌有时快有时慢

有时简单有时难

有时心烦有时不知怎么办

我不知 怎么办

( MUSIC )

我是一个瓦斯行老板之子

在还没证实我有独立赚钱的本事以前

我的父亲要我在家里帮忙送瓦斯

我必须利用生意清淡的午后

在新社区的电线杆上绑上电话的牌子

我必须扛着瓦斯

穿过臭水四溢的夜市

这样的日子在我第一次上综艺一百

以后一年多才停止

这样的日子在我第一次上综艺一百

以后一年多才停止

我是一个瓦斯行老板之子

在还没证实我有独立赚钱的本事以前

我的父亲要我在家里帮忙送瓦斯

8 comments:

Lexus said...

在很多霹雳州子民的心中,他还是霹雳州大臣,不是前大臣。

啊利 said...

引申Lexus的話,不管民聯派的代表是尼查還是陳阿宗,對大部分霹靂子民而言,只要是民聯他就是最佳人選。

wkloh said...

期望民联成绩能亮丽。

Kaito Liew said...

回教徒就不能有華文名字!?!可蘭經有這麽說嗎?!

那千千萬萬的回族,包括鄭和,也是閣下所說的搞宣傳?!

UNCLE BOO said...

Kaito,你误会了,郑和是华人,当然有华文名字,我只是说马来回教徒取华人名字很新奇,而且,跟母姓陈,很新奇。

此外,既然有中文名字,我也只建议中文报应尊重采用中文名字。

Alfanso said...

我觉得我们应该支持多一点属于“全民”的马来领袖的崛起,并摒弃那些高喊“马来人万岁”的马来领袖。
我看过听过尼查的演讲,他的话三大种族都可以听;不像巫统的话只取悦马来人,而马华则只在有华人的地方讲人话,别的种族前则讲鸟话。
如果尼查是全民领袖,取个华文名无可厚非。甚至华人在不改变宗教,文化之下取个马来名也无不可(如果当局允许的话)。

Wu Chong said...

祝福霹雳州州务大臣YAB拿督斯里尼查成功出征武吉干当国席补选。

Jannice said...

不管是华人名也好,是马来名也好,其实都不重要。
不管他讲的“好话”是给谁听的,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做的事有没有真的帮到我们。所谓:讲多无谓,行动最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