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补选在天空变来变去的季节


清明回乡祭拜先人之际,顺道访问双武吉补选军情。

武吉干当休息站的水菓档马来东主说,天秤月亮谁占优已经搞不清楚,行情是五十五十!”

追问马来选票比较倾向谁,答案出乎意料之外,也是五十五十。

问得干脆一点:“你会投给谁?”

东主没想就说他肯定投月亮。

月亮有甚麽好?

东主说:“月亮做政府时,我讨的东西都给了!”

天秤做政府时不给吗?

东主迟疑一下才说:“嗯!天秤也会给,但要等很久才给,太慢!”

阿武叔凭感觉坚持月亮的陈亚宗必然大胜,马来东主却坚持五十五十。

回到双溪大年,才知道阿武叔的老家竟然属於武吉士南卯选区,家人都是选民。

问三嫂会投谁,她说三哥交代,一定要支持蓝眼睛。

蓝眼睛有甚麽好?

三嫂想也不想就说,上次汽油价格起到离谱,很生气天秤。

但汽油价格已跌剩块八。

三嫂坚持,若不是安华上电视吵,天秤那肯降价。

哦不不不,三嫂,降价是因为国际油价大跌了。

三嫂坚持,若非安华有吵,油价不会跌。(吹不吹涨?)

不是武吉士南卯选民的二哥笑问:“要是代表国阵上阵的是阿武叔,你会投他吗?”

三嫂很认真的说:“总之天秤就不投!”(哗!真是够力!)

大哥是风水师,也是选民,他说天秤的那个面相好,八字有官运,最有冠军相。

大姐夫说,虽然有15个选择那麽多,不用烦恼,如果平时搭巴士的就投巴士,平时踏脚车的就投脚车,想搭飞机的就投飞机,想吃鱼的就投鱼,想喝椰水的就投椰树。(他的意思是说,他的选票会划超过一个X)

问老阿妈要投谁,老阿妈说:“大家都说眼睛!”

还好老阿妈又说:“如果你上阵,不管甚麽标志 ,我当然投你!”
(插曲音乐响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打电话给每天晚上都要跟印度人喝酒,大把印度朋友的老友,他是一个树胶小园主,在树胶园內也装有WI-FI,每天在树胶园內上网看政治,鸟天秤。

他说这次情况不一样了。

怎麽不一样?

这次太乱了,而且上次中选之後辞职的那个太烂了,很多人不爽,行情是五十五十。

清明祭拜先人时遇到好多老友,有的鸟天秤,有的鸟月亮,有的鸟眼睛,都说天秤五十,眼睛五十,就是没人说独立人士会再威一次。

仰望天空,这个多云的季节委实诡谲,时而蓝天白云,亮丽无比,时而下起斜斜的太阳雨,阴晴难辨,时而天昏地暗,乌云满佈。

如此变幻无常的天气,你是否有感受到,天,好像在变来变去?

补选的天气波诡云谲,天空一直变来变去,是红灯,还是绿灯,且看明朝。

老马的心情也是变来变去,这次回巢为国阵候选人站台,是加分还是扣分,也像清明时节的天气一样,难以揣测。


日莱山脚下天秤蓝眼再加上13个新鲜的独立人士标志,各出奇招争取突围,日莱山巅上的云层却诡谲变幻莫测。

最具表面实力的飞机标独立候选人占德拉贞,宣传声势与天秤蓝眼并驾齐驱,人们却说只能钉在树上看,飞上不了天。


14 comments:

lookcow said...

牧牛人小时候随妈妈到巴刹卖鸡,她只有手型吊锤秤,没钱买叠桌英式秤,如果顾客不信任,妈妈总要向其他小贩借,总有看脸色的时候。牧牛人长大后,就喜欢投票给秤。。。理由牵强吗?

如果牛叔你是武吉士南卯的选民,你投什么标志?

keykok said...

LOOKCOW,
您说巧吗,您的问题落在我身上,我竟然是选民。

我爱好发展,不喜欢拿别人短处当功劳,所以我的决定和您一样。

阿武叔,
希望您看见我的文章后不要怪我,我都在写您的秘密.....

UNCLE BOO said...

陆高,308大选,我有一票给天秤,一票给火箭。

我不赞同选党不选人。

如果我是武吉士南卯选民,我投天秤,也会劝家人投天秤,因为我看了蓝眼的宣传册子,除了一直玩弄阿丹杜雅课题,大骂天秤之外,没有看到任何如何治理好选区,如何协助吉打州和国家强大的理念及计划。

我们的政治,非要挖臭底互相攻讦不可吗?没有更好更令人尊重的竞选手法了吗?

朱墨华 said...

赞同!大家应该斗强而不是比烂。

水草 said...

玩弄种族课题,互相攻讦,这就是马来西亚的政治。。
阿武叔,说了你别生气
我们都懂你们说的发展才是国家的生存之道,我们也懂火箭,月亮,蓝眼睛并没有能力带领国家发展。。。
可是一党独大时,巫统里的那些鸟人说的鸟话,做的鸟事,行的鸟政策却让人民选择了放弃国阵。。
阿武叔,你们说的我们都懂。。
可是你们想想,当人民决定宁可让自己过苦5年,这个决心是不是原起有因?不要把人民当傻瓜般舞弄,这里已经不是50年前的马来西亚了。。。
其实人民倒不是完全放弃了国阵,只是希望两线制的发展能对当政者起到监督作用,至少我们不必听到“不高兴,你可以回中国”这样不负责任的鸟话。。
如果没发生霹雳州政变事件,我想国阵是可以好好利用这5年卷土重来的,但是事情发生后,只会让人民更反感。。。
离下届大选,日子更近了。。再多的手段只会招致更大的反弹。
阿武叔,像你这般的清流如果能更多,也许能为马华带来改变,可是马华毕竟不是当家的,这个你我都清楚。。要吗,巫统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吗,就连马华也得让出二当家的位子,为什么?都怪我们华人不肯多生啦!!为什么不肯多生??因为我们要“养猪”啦!!!

UNCLE BOO said...

水草,你的这个评论我服服贴贴,只有开心不会生气。

真实的情况就是如此。

云之站 said...

Uncle Boo, 如果你是选民,那么你又会有怎样的选择呢?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带某人去了武吉士南卯选区和武吉干当,喝杯茶吃个包后感覚是月队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工作,秤队嘛!
有口难言。看到一车车的红斗选民都说受不了。我说是民主的悲哀。

啊利 said...

阿武叔家鄉那裏的藍天白雲真美。
托許月鳳昨天記者會的福,武吉干當的囯陣助選人應該需要擡多幾噸水去滅火才是。

阿土伯 said...

老实说,我在这里的三天里,接触了一些选民。有些是街坊,亲戚朋友,民联讲座的支持者,甚至是马华亲民宴会的出席者。我可以说90%都支持民联。这是一股不知道怎么样形容的势力。就算马华宴会的出席者,用心听演讲的有几人?每个还不是对菜单及出菜比较有兴趣!我还是觉得国阵的翻身战,很难!

丽庭 said...

哇~
uncle
一脸正气的样子~~

thepplway said...

上次应该是公正党的候选人被判出局了所有找来独立人士。那些不知道得到什么好处的都说自己是独立人士。

哈哈最搞笑的是都讲华语有一个唱包青天!

thepplway said...

http://claimid.com/thepplway

这个才对

Alfanso said...

很赞同水草的见解。蓝眼睛的素质的确不大好,但为了大局着想,为了两线制以制衡巫统的霸权,必须有所牺牲。别为了所谓的‘发展’输掉整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