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大选落败者受委入阁,是政治生命的终结

新任首相纳吉昨天宣布的內阁新阵容,一些正副部长皆是308大选落败的候选人。

纳吉以委任上议员的方式,让大选落败者再成为正副部长,被许多人形容为走後门,违反民主意愿。

相信纳吉必有其理由,违抗民意委任落败者掌理国家事务,以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为例来说,其受委为首相署部长,或许有以下原因:

1。纳吉珍惜许子根的才干,需要许子根助一臂之力;
2。民政党和马华誓保4部长6副部长的心情一样,坚持至少须有1人担任內阁部长;
3。民政党认为,在遭受308政治海啸洗礼後,民政党仿若群龙失首一片狼狈,拥有一名部长,足以成为导航明灯,凝集全党上下继续上路;
4。使民政党不致於受挫感太强,分分钟退出国阵,更削弱国阵的力量。

即使沒有政治背景者,都有可能受委入阁,这的的确确是身为首相不容否定的权力,所以阿武叔其实没有反对许子根或周美芬,继续受委任正副部长,只不过阿武叔有点遗憾,纳吉行使这项权力,也意味着他们的政治生命到此为止,下届大选肯定翻身无望。

理由很简单,落败了依然可受重用,那麽让他们赢来做甚麽?

若许子根下届不退休,继续代表国阵到阿武叔是选民的蒲种区竞选国会议席,投许子根,阿武叔只能得到一个许子根的服务,投行动党的哥宾星的话则鱼与熊掌兼得,又得到哥宾星做为人民代议士,也获得许子根继续做为部长的服务。

15 comments:

law said...

输了也能当,赢的反而可能没得当

阿土伯 said...

傻人有傻福

海南龙 said...

我宁可听政棍讲的话,也不会信政客的话。纳吉只不过是一个经过包装的九流政客,难道你相信他会带来什么改革?那只是慕僚的美丽词句吧了,何必太认真?

许子根都一哭二闹快要上吊了,还能不给他一个闲职吗?那就是国阵精神呀!

请你转告你的周美芬,别搞这样多丘比德活动,拨点时间去恶补英文和马来文吧!是什么时代了,马华走了陈财和,姚长禄,林祥才这些在国会一开口答问题就令五百万华裔朦羞的事还一直在重演!
叫我们如何去选他?

蒲种马青仔 said...

受委任了。恭喜恭喜。在我党里是高高是在上,但也是一样给人拉住走。。。

Alfanso said...

去年老许落落大方把政权交出,非常有风度,获得大家的赞赏。而今,竟然走后门当官,令人感叹万千!

朱刚明 said...

你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
萬一国陣国州都........

草禾刀 said...

昨天,我看到名单时..尤其那些走后门的...
我的反应是.hah? Hah?? 最后还是HAH??那我们选民投票意义呢???(我本人并没有任何政治背景,只希望有更好的马来西亚!!)

Alfanso said...

我是霹雳选民。刚刚在二月被剥夺了选政府的权利。现在,看到被选民唾弃的人竟然被委为部长,真的觉得选民完全不被国阵重视。连民意都可以忽视,不知纳吉要为国阵改些什么?

华仔 said...

丢他妈!28个部长巫统占了19个,相等於70%。有两个农业部,这叫着瘦身?还要想减別人的固打?这叫末代日本大邮船內阁。

Mountebank said...

周美芬的英文和马来文掌握能力,被人诟病很久了。我有一次现场听她用英文演讲,差点被一块在吃着的布丁呛到。

没有文法我不多着墨,问题是讲话那个语调,一直用啊。。啊。。。在连贯着,非常的不流利,当时真的很替她难过。

这种能力,居然成为政府领导人之一,我很为马来西亚感到难过。

Alfanso said...

许子根说去年他没说过不接受委任为上议员继而当部长,是吗?我记得他应该有说过。

阿武叔 said...

我也记得许子根有讲,应该是我们的眼睛或耳朵有问题吧!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不知道有没有讲,反正都不是人话,听了也不懂,管他有没有讲?

阿土伯 said...

周美芬真的那么差吗?我倒可要留意留意。在马来西亚,国英文不行,就完蛋啦。你以为这里是台湾?台湾政治大学就不一样。

bb said...

真滚!马华、民政在来届大选还是求神拜佛祈求别中选好了,反正,大选不中选,都会有“收入可观”的大官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