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现代年少孟尝君

写部落文章以来,发觉部落客当中真的是臥虎藏龙,尤其一些二十几岁的年轻部落客,直叫阿武叔五体投地。

佩服之处,不在於文章铿锵有声,不在於名声如雷贯耳,不在於部落点击率吓死人,而在於他们的交际手腕,矫柔圆滑的程度,已臻长袖善舞之境,好好栽培,日後成为现代孟尝君,广交天下豪客,也说不定。

第一个令阿武叔啧啧称奇,难以置信的,就是今年才20岁,还在拉曼大学读书的坏人陈征信,部落名称是BADMAN CORNER

他除了与国会後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有拜把兄弟般的交情之外,曾与拉曼大学理事会主席敦林良实通电话(这不奇怪,投诉拉曼大学设备嘛!),还可以约到许多大人物(包括部长级人物)单独喝茶吃饭,而他通常都不必付钱的那种。

上次阿武叔到怡保出席马青中委会议,给他知道了,死硬叫阿武叔与马弓手一定要转过去金宝,他要安排李志亮和我们吃饭,李志亮是谁?现任金宝区国会议员,现任外交部副部长是也。

可惜当时马弓手赶路,没有时间驶入金宝见证阿武叔认为神奇的一幕。

老天!20岁时阿武叔在做甚麽?要叫邻家姑娘一起吃饭都难,要叫上司请一餐饭也不容易,这家伙,不简单。

另一个不简单的人物,阿武叔今天有缘一抱,感谢水兴浪大哥穿针引线让我晕浪兼请我们吃饭。

她叫诗评,怎样不简单阿武叔不多说了,自己到她的部落shItpInk看看吧!

也是二十几岁的诗评在英国纽卡斯留学修法律,家人只提供一部份资助,其馀的靠自己课馀时间工作维持,属飘洋奋斗有苦自己知的其中一个例子,不像某些人,学费有政府出,吃住有政府出,飙车也有政府出。

诗评在英国从水兴浪的部落进来阿武叔的部落,又经过波力拔克的纵恿,她最近回国度假就说一定要会一会阿武叔,害到阿武叔受宠若惊,差点晕浪。

今天在水兴浪安排下,在谷中城面对面一睹芳颜,才知道洋派的她原来和阿武叔是同乡,有浓厚的双溪大年乡土气息,不只是同乡,还同样是潮州人哪!

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尤其喝了洋水之後,对祖国有一套看法,对英国有一套看法,对留英的大马人也有一套看法,不一定只是崇洋媚外,而是对世界对祖国还有所关怀和期待,虽然先进国如英国,也有缺点存在。

餐後告別时诗评给阿武叔热情一抱,这英国式的告別让阿武叔又再有点晕浪,幸好阿武叔不是英国人,不然天天晕浪,一定很惨。

29 comments:

冠凯 said...

超羡慕阿武叔。。。

TG said...

同意阿武叔说的,现在的年轻人卧虎藏龙的不少。很多相当年轻时刻就已经有大将之风了。

其实大马根本就是卧虎藏龙之地,只是政府不会用他们而已,非常可惜。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冠凯,几乎忘记你也是飘洋在外奋斗的大马华人,只是听说你今年会回来,我们这里多一个KAKI,就感到安慰了。

你那边去NEW CASTLE远吗?不然就可以叫你照顾一下诗评,哈哈。

TG大叔,这就是身为马来西亚人的遗憾,在外国出名的马来西亚人不少,在国內出名的,除了SITI NURHARIZA,就只有政治人物了。

糊涂侠客 said...

诗萍回来了?要联络一下出来喝喝茶了。

啊利 said...

我也超羡慕阿武叔,有美女請吃又贏得一抱。哈哈。

有時聽到在國内的人一直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不要當個井之蛙;而在外囯的人卻很想回家,沒有什麽其它原因,就只因家在這裡,這是自己的出生的地方。這讓我想起了《圍城》,“渴望得到某种東西,得到后又可能讓你失望” 。

“圍在城裏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沖進去”。 我們的生活大概就是如此。

叶庆华 said...

阿武叔,十年八年后,我们要见首相可能也得靠他们安排了.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uncle去见美女没有邀我一起去咯。。。

萧繁 said...

这些人太强了,无法跟他们比。看来我要去阿武叔blog里面的海那边去跳海了。。。。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哈哈哈。。。。

现在的年轻一代是非常牛B的。

但是老一辈的经验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哦。

美月 said...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干劲,年纪大的也一样有智慧。

安哥爵 said...

卧虎藏龙.阿武叔也是一条活龙.年纪与智慧并龙. :0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侠客,那里就飞车过来吧!她要回英国的啦!

啊利:我记得有一篇文章说,未曾得到的总是最好的,因为只保存了好的印象。人,都如此吧!

马弓手:将来我要见首相还要靠你呢!

志忠:不是我要独吃,实在是美女约我的,下次叫她约你啦!

萧繁:我的部落的海跳下去,就是上面那张我们在下面潜水的地方,跳下去的活,我们在下面等你,不会有事的,记得带氧气筒和面罩。

LYLY和美月:你们说的“老一辈”的和“年纪大”的,不是指我吧!我还是马青呢!哈哈!

安哥爵:我不是龙,只是小虫一条,政棍一把,所以,我的许多看法,都只是从小人物为出发点。但我也相信,平凡的小人物也可以发出一点光。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UNCLE

听说马青中有当爷爷的了,不知是否属实。

哈哈哈。。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LILY,应该有吧!有些同志,连UNCLE我也很自然的称呼他们UNCLE,嘻!

阿土伯 said...

哇,原来shIpInk长的那么漂亮啊。羡慕死了。
好啊,学成归来,可以当我们的法律顾问,专接部落客和新闻部的官司。
哈哈。

lookcow said...

马青当爷爷的在雪州加埔。。。猜到有奖。。。

牧牛人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阿土伯也晕浪了吗?哈哈!

LOOKCOW说到加埔,我只想到拿督宋,不可能是林伯芳吧!

keykok said...

您才是年轻人想要看齐的,这样多女人缘......

keykok said...

她和蔡瑞明有何关系?

B@dman said...

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昨天我的博客浏览人数突然多到三百多人(这数目对阿武叔来说是小儿科)。。。哈哈。。。
阿武叔显然对我的描述夸大了啦。。。。

Jason said...

Badman:要不然你以为阿武叔的人气是开玩笑的吗?有他帮你卖广告啊!待会我会在金宝...

Keykok:真的是羡慕阿武叔的女人缘...hehe..

志忠:看来我们要向阿武叔说独食难肥啊!!

shltplnk said...

谢谢阿武叔!也谢谢Polibug和水兴兄的安排和合作!不然我可没这个荣幸可以跟帅哥博客共同享有午餐!阿武叔并没有想独食啦!真的是小妹向两位大哥指定要见帅哥博客阿武叔的。 哈!你们想知道原因吗?=)

Jason said...

如果你想说,我们也可以听,嘻嘻,但其实也是开阿武叔玩笑而已啦!!!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哎哟!这样的称呼可要让阿叔受不了睡不着了。

贤玮 said...

阿武叔,我通过你的link去看了badman的部落格,才知道最近他在部落格被匿名者围攻,还说什么他只有20岁别乱发表伟论。什么嘛?难道20岁就不能论政吗?
幸亏badman招架得来...强!

B@dman said...

贤玮,
谢谢。。。还好有你看到我凄凉的一面。。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征信,我不是没有看到,但我决定不赶你的一淌混水。

许久了,我不会跟匿名打交道,匿名称赞或恶毒的匿名攻讦,我都不会尊重的。

多匿名评论的地方,我甚至会渐渐的不要去看。

另外,你写的东西,如果理由充沛,就应该以理服人,而不是强硬要人家接受你的道理。

我们都有必要多加磨练,加油。

B@dman said...

收到。。。谢谢

TG said...

哇,过去B@dman那里看了一阵子,很多(还是一个)匿名老兄骂到挺恐怖的。

也幸好B@dman应付得来,如果是tg大叔的话,那还真的是挺伤脑筋。

果然是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