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部落一周年纪念

4月27日,是阿武叔部落成立一周年纪念。

不知不觉,一年就这样溜走,不知不觉,一年如此丰收。

一年前,阿武叔还不知道甚麽叫着BLOG,於是到谷歌搜寻引擎键入BLOG,第一个找到的是BLOGSPOT,跟着指示的3个简单步骤,阿武叔部落就这样成为网络一份子。

初时还想,BLOG甚麽呢?突然灵机一动,可以把旅游照片贴上去,可以把一些好文章贴上去,去到天涯海角都可以搜出来参考。

是那一场制造人心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汽油大起价,让阿武叔在全国大塞车之中,撇了四个小时的尿,小弟受苦,內心急躁,於是幻想自己当了首相,援引內安法令把议决汽油起价的所有X官,都关进扣留营,全部脫光光,绑住小弟,不给他们小便。

回家疏通尿道之後,怨气未消,为免自己疯掉,於是把所有闷气发泄在部落上,还真见效。

最感谢的是ENG PAK,死党陈汉光,春天,还有亚庇的李少荣,这4人是阿武叔部落最初期的忠心客户,明知货劣价不廉,却风雨不改的捧场光顾,谨此颁予终生VVIP忠心客户卡一张,任何时刻光顾本店,看中任何货物任取不嬲(这个字不懂对不对)。

这4人当中有3人虽都是前同事,唯李少荣多年来只闻其名和文采,未见其神采,部落交流之後竟然有缘在神山脚下敲他一餐,这一餐不会白吃,永远留在心中。

有一些人本来就认识,却因为部落而更亲近,包括刘振国、姚伟豪、杜成春、骆卓韩、小鬼零零一和大米。

通过部落而新结交的朋友,包括波力拔克、郑水兴、黄莉娥、廖朝骥、林伯芳、吴启聪、何长流、林耀棉、朱刚明、董董、黄忠华、阿牛陈匡维、马弓手、糊涂侠客、陈键翰、FELIX CHEAH、翁协文、建伦、陈征信、陈志忠、郑杰雄、甘德政、曾祥辉、罗秋俊、陈志昊、刘美霞、邓丽君、佳慧、吴健南、林恩霆、李荣健、涂仲仪医生、高猪、雪山锺某、关聊、张以勒、陈绍谦、郭义民、刘素芬、郑锦骋、颜丰守、王孙文、高玄慧、柯年甡、尤冠凯、BEAR FOONG熊志伟、符策群、陈治宣、林佳助、LILY小思、郑有文、廖良辉,还有最近才见面的黄诗评等等等。

一些心仪却未曾见面的,包括e狼、凌国文、啊利、求真、远在澳洲的TG大叔、卖博士、大米的乾儿子SAM、云之站JOANNE、阿土伯、Chris Huong、朱墨华、林季、李锦强等等等,真期待有缘一聚。

因为部落而有机会面对面的领袖包括拿督斯里蔡细历、拿督斯里张庆信、拿督魏家祥、拿督韩春锦、蔡添强、邓章钦、阿武叔感受恩宠。

部落也让我找到失散多年,少年同窗时好得不得了的甘德添,中学时常看阿武叔文章的吴君伦,也因为部落又有得看阿武叔的文章了,你说棒不棒?

这一年要感谢的人太多,多到必须用此句来形容:排名不分先後,如有遗漏,不要见怪。

去年10月17日竞选马青总秘书也是部落文章引起的念头,没有中选是合理的,但参选所得到的人生经验,所得到的鼓励和批评,真的是一辈子的资产,感谢把票投给阿武叔的353名中央代表,感谢提名人附议人以及所有出钱出力给予协助的朋友,感谢一些毫不相干却不吝惜给予鼓励的人士,特別是2个至今未曾见面的求真和Chris Huong。

阿武叔少年时喜欢写风花雪月,不当记者後搁笔不写了,10年後再提笔时的那种无力感,常常引以为憾,是部落格让阿武叔重拾写作的力量,虽然文笔还有待修练,总算圆了缺憾。

最後要感谢的是谷歌,谷歌万岁!

45 comments:

大米 said...

恭喜啊,原来一周年了哦。我从2003年就开始写,不过是在别的地方,开始用BLOGSPOT写也是二年前的事。写部落格不仅是发泄的管道,也是自我批判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因为部落格,我找回很多旧朋友,就好象你啦!还有认识很多新朋友,收获丰富!!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是啊!若不是部落格,大米早就给老鼠藏起来了吧!哈哈!谢谢你!

朝廷关聊 said...

今一大早, 打开部落看到阿武叔部落成立一周年纪念感恩文章, 使我落泪, 撇了早晨的第一滴尿,小弟受苦一时, 很感动(痛), 不过, 很值得.

谢谢你, 阿武叔.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哈哈哈!

Haris Angel said...

Dipetik dari Suara Keadilan (dari markas Angkatan Muda Keadilan) (http://www.suarakeadilan.com/sk/beritautama/2009/04/4408)
Cadangan penalti RM50,000 bagi anggota dewan undangan negeri dan RM100,000 bagi anggota parlimen yang melepaskan jawatan tanpa sebab munasabah adalah satu cadangan keanak-anakan kerana tidak masuk akal kata Timbalan Angkatan Muda (AMK) KeADILan Faris Musa.
Berikutan kenyataan Ketua Pemuda Gerakan Kedah Tan Keng Liang yang mahu penalty itu di kenakan keatas mana-mana Adun atau Ahli Parlimen yang mahu meletak jawatan tanpa sebab manasabah.
Beliau juga mencadangkan jika perletakan jawatan itu atas alasan bagi mendapat mandat baru daripada pengundi bagi Adun terbabit untuk menyertai parti gabungan, penalti itu perlu dikurangkan separuh.
Sementara itu, satu lagi kenyataan yang dibuat oleh Ahli Parlimen Jerlun, Mukhriz Mahathir menyokong supaya Suruhanjaya Pilihanraya (SPR) mengenakan hukuman terhadap wakil rakyat yang meletak jawatan sesuka hati tanpa alasan yang kukuh.
Katanya, perbuatan meletak jawatan dalam kalangan Anggota Parlimen atau Anggota Dewan Undangan Negeri pembangkang dengan sewenang-wenangnya, kini seolah-olah menjadi trend bagi memastikan parti mereka sentiasa mendapat perhatian.
Perbuatan itu katanya merugikan rakyat dan negara kerana pilihan raya kecil memerlukan perbelanjaan besar setiap kali diadakan, selain mewujudkan suasana tidak selesa dalam kalangan penyokong parti-parti yang bertanding.
Faris membidas kenyataan Tan dan Mukhris sebagai tidak masuk akal kerana amalan perletakan jawatan adalah perkara biasa yang diamalkan di negara-negara berasakan demokrasi.
“Kenyataan itu amat tidak masuk akal serta agak keterlaluan dan memihak kepada kerajaan Barisan Nasional sahaja tanpa mengambil kira pendapat pihak lain,” jelas Faris kepada Suara Keadilan.

朱墨华 said...

好快哦!转眼又是一年,建议大家搞个生日会庆祝庆祝。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uncle

认识你很高兴。

愿来日你的BLOG,更上一层楼,人气越来越旺。

吴启聪 said...

祝你生日快乐~

小鬼零零壹 said...

恭喜发财!(因为朋友也是财富)!哈哈!

经你一提,才发现原来我的部落今天两岁了也!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小鬼,那今天该庆祝,今晚过来蒲种吧!

朱墨华:生日会来不及了啦,希望有天到龙运看沉船,会一会你。

LILY:也很高兴认识你,虽然才见过你一次。

启聪:生日快乐?好像怪怪的,应该叫执政1年比较好听吧!谢谢你。

安哥爵 said...

阿武叔与eng pak同事过?他又是我的同事,那?---阿武叔万岁!一周年来了,十周年会远吗?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安哥爵,我在南洋商与ENG PAK共事,你呢?

谢谢你!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不写不知,原来这一年来这么走了,还挺风光,有意思,今年我最大的收获之一也是在部落格认识了很多才子与朋友,特别是大哥您这一尊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水兴大哥,您太谦虚啦!你不但给了很多意见,还请吃又介绍美女给我认识,欠你太多啦!谢谢你!

TG said...

噢,原来阿武叔的部落是2008年4月27日诞生的。

不过感觉好像存在了很久的感觉。开来人生历练不同,写出来的东西也比较铿锵有力。

我这位小大叔要多多努力才行。

春天 said...

阿武叔,一周年快乐!

想要PLP一下你的blog.

我老婆对写blog没好感,不过那日她无意间看到你的blog些关于马青备好关刀,却说你的blog好样的.

有些时候看完你的blog真的要说:"痛快!爽!".

Lexus said...

阿武叔部落格可是现任马华蒲种团长给我介绍的,也因为读多了而被感染,也开设部落格。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TG大叔,別这么说啦!大家一起努力。但想八卦一下,你是怎样进来我这里的?

对不起春天,漏了你也是最初最捧场者之一,补上VVIP卡一张。代我跟你老婆说谢谢!

LEXUS,也谢谢你这一年来的支持,其实,也真的是托区团团长的大力推荐,阿武叔部落才能拥有你们这些贵宾。感动!

TG said...

是从大米那边。

读她的部路时会不时提到阿武叔,几次过后就在她部落那里找找,就找到了。=)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没想到今天竟然是TG大叔和小鬼零零一的部落周年纪念日,没想到大叔还和我同时设立部落,真巧!

来,饮胜!祝大家越写越起劲!

TG said...

对,真的是太巧了!

哈哈,对,祝大家越写越起劲!

饮胜!=)

Chen said...

嗌,才一年吗?有这样的成就,可羡煞死人了!这么多“粉丝”。
说实在的,我的部落也是因你的部落而开的,在党选时,某人介绍了你的部落,看过后觉得这个天地还不错,至少可以发泄一下,就这样的写了下来,也认识了你们,谢谢你,同乡!
希望你的部落蒸蒸日上,让它更精彩!!!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老乡,是真的吗?那你要多喝一杯了!饮胜!谢谢!

大家加油!

sam said...

一些心仪却未曾见面的,包括e狼、凌国文、啊利、求真、远在澳洲的TG大叔、卖博士、大米的乾儿子SAM、云之站JOANNE、阿土伯、Chris Huong、朱墨华、林季、李锦强等等等,真期待有缘一聚。。。

哈哈,有幸给阿武叔点名。。。有机会见面的。。。
我现在在考着最后一个学期的大考。。。以后大坝机会可以聚一聚。。
祝阿武叔的部落格生日快乐。。

水草 said...

部落阁是个好东西
MSN也不错
加油~!!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SAM,祝你考试顺利!考到好成绩才灌你喝酒!

水草,谢谢你!

叶庆华 said...

武叔,恭喜!来届再打总秘书,应该会更有把握了.哈哈!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马弓手,来届不打马青总秘书了,要更上一层楼,进入母体。哈哈!

小鬼零零壹 said...

对了,下午留言时,忘记赏你一个“最高人气大奖”,因为只有一年,浏览人数过七万,可以媲美韩流明星了啦,哈哈!(启码在本人的部落列表中,你是最高人气的咯!)

shltplnk said...

恭喜恭喜!我在这里献上我的深情一吻给阿武叔部落成立一周年纪念!Muaks***** =)

thepplway said...

呵呵记得阿武叔问我为什么不喜欢马华博客,后来我们聊了一下,转眼就一年了哦。

当然我很早就写博客了,但是真正长写是在308前的一年吧。

其实有时候看到你家人太多,偷偷的瞄上一眼,或者来你这搭顺风车去别处溜达,哈哈,这段日子认识马华的博客还比民联的多,什么原因呢?无论如何有梁文福的新的东西,一定会看到阿武叔留言的对吗?

哈哈,我不吝啬写多一点,让你的回忆中多一些记忆,哈哈。

anyway 来你这点上一支蜡烛,一支废除内安法令的蜡烛,这样我们才可以写更多诚实的语言。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诗评的贺礼如果不是在网上送,多好!哈哈!谢谢你!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求真,我记得去年10月17日晚上,马青选举成绩出炉後,你坐在电脑前一直等我的博文,叫我不要放弃博文,使我很感动。那夜我真的准备不写了,因为你,我写了。

感谢你!

不论是马华的还是民联的,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能令人尊重。

PLP的博客只会令人毛都站起来,但我常觉得民联的留言者,会较倾向於无理的谩骂,当然,在博客圈谩骂是无罪的,我只是认为,骂的理由让人服一点会比较有力。

这些日子的交流,尤其是看了你的梁文福文章,我对你的敬仰油然而生,觉得你这个人满腹才华又不乏情感。

其实你那边我有常去,可是你那边比较复杂,我常常不知道要看那一个。

不好意思,因为你的电脑常识太棒,却把我这个半桶水给难倒了。

thepplway said...

喜欢看什么就看什么呗,又不收费的,哈哈。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看什么就点tag label 也行,哈哈。

谢谢你哦,你的感动也感染了我,不要敬仰我啦,要不我要叫你相信上帝了,呵呵。

再补充一下:下午我去中国聊天室,其中有一些聊友说我们人类是动物进化而来的,所以动物有本能反应要性,人类也有这本能需要。我写:这年头还有人相信进化论吗?

把自己和动物比较?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哈哈!我觉得进化论这回事还是有人类在研究的,当然不会再和动物比较。

他们要进化成“神仙”嘛!

求真,你之前说的点甚麽蜡烛,没看到啊!

thepplway said...

呵呵你要辣的思想我就要你思考点蜡烛废除内安法令这样我们才能畅所欲言,国家会更民主,人民的生活会更自由和进步啊!

这也庆祝你博客一周年哦!好的博客就是明灯可以成为烛光,不能照耀也能取暖吧,试想千千万万的人民为了对内安法令的恐惧不能畅所欲言的痛苦吧。我们下届大选投票前可以问:你答应废除内安法令吗?

晚安了。

B@dman said...

congratulation...nice to meet u too

云之站 said...

我现在才知道你是位记者。呵呵。。

糊涂侠客 said...

写博写了3年了但是在一年前认识了阿武叔的部落格後才让我真正的体会部落格的力量。谢谢你阿武叔也希望再接再厉,到时来个10周年庆吧!

草禾刀 said...

祝阿武叔博客一岁生日快乐。
感恩有这个空间,让草禾刀见到欢笑、泪水、正义以及希望。还有还有那一箩箩令人不吐不快的TL事。
草禾刀来自槟城;如阿武叔有来槟,草禾刀再请您喝出名小巷咖啡...
愿阿武叔明天会更好!!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JOANNE:我是过气记者,嘻!

侠客:其实部落格也需要一个圈子才有力量,大家一起再接再励,谢谢你。

草禾刀:

槟城曾经是我最迷恋的地方,一年必会去一两次,这次再去,多了很多好朋友,更开心的是,有好多人要请吃饭请喝咖啡,发达了!把你的联络电话或电邮EMAIL给我好吗?tiangboo@hotmail.com
谢谢你!

啊利 said...

听说阿武叔的部落格生日一周年,没想到阿武叔都blog了一年啦。要坚持写Blog这份恒心其实不容易,希望可以长长久久。献上迟到的祝福,祝部落格红遍全世界!!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谢谢啊利,你的部落也应该差不多一年吧?

Breezy said...

Hi, just found out your blog lately thru mcabloggers web.

Congratulations for your 1st anniversary. I am just a beginner, 以后希望能够多多指教。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谢谢BREEZY,大家一起多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