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杨升通的儿子SPM考11A


杨家豪是我的好朋友杨升通的儿子。

杨升通是我在南洋商报的同事,也是我在友邦保险的同事,也是我在蒲种马青区团的同志,上届担任区团执委兼蒲种区会副宣传主任。

升通担任记者期间曾患上肾病,在前卫生部长拿督李金狮及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局的拿督张天赐的协助和安排下,曾到中国进行換肾手术。

2006年尾,升通带一家大小与保险上司叶茂山一家游交怡岛和槟城,尽享天伦之後回程前一晚,在槟城心脏病发猝逝,享年46岁。

升通去世後,留下刚接受自愿裁退计划的孀妻彭星妹,2男一女,家豪是长子,幼子当时才5岁。

星妹当时连车都不会驾,为了一家继续生活下去,唯有硬着头皮母兼父职,白天负起赚钱养家的责任,夜晚督促子女学业兼打理家务。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杨家豪在刚刚公布成绩的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吐气扬眉考获11A的成绩,分別为8个1A和3个2A。

做为升通的老友,堪称老怀安慰。

由於单亲家境问题,家豪希望能够进入大学预科班,可是,尽管有11A的成绩,他的申请被拒绝了。

目前,他通过马青蒲种区团的协助,已把上诉表格交到马青总团教育局。

我们期望,能在艰苦环境中依然勤奋求学的学子,应当得到鼓励,而不是打击。

我们期望,教育部能给他鼓励,不是打击。

我们期望,国家给他鼓励。

18 comments: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希望如此。。。我也希望。。。

啊利 said...

衷心祝福他能夠如願以償。努力付出的人,明天會更好。

我還是覺得,身份證號碼應該隱含處理。畢竟那觸及隱私,網絡無邊界,一旦被盜用就會很麻煩。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谢谢啊利提醒,我想过,所以剪到最小。但我还是删掉比较好。

一杯奶茶一个包 said...

曾经有位朋友对我说了一个故事,
有一位优秀的学生,得不到应得学系,自个儿跑到外国修自己要的学系。学成回国,还更上一层,专科!而且自荐为国服务(附带条件)。结果还是跑到国外去了。
不是国外能够给得起双倍的附带条件,而是必须改姓氏。“阿杜兰”的他就流失去他国了。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去新国吧!

Jason said...

在花一些时间吧,我也是在帮着朋友的弟弟想办法。也许是要踩上教育部吧!!

sam said...

这个杨同学的情况真得让人再看多一次,我们教育政治化,种族化和迈向没落的道路。。。
阿武叔,我也在帮好友弟弟弄这个东西。。这次是绕过bahagian matrik和马青。。。
希望大家都能够成功。。。
加油!

Lexus said...

马来西亚就是不想留住人才。

雪山锺某 said...

除了大学预科班,他应该可以申请本地大学,工大就有接受SPM的毕业生。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原来每个人都在忙上诉。。。。
加油啊。。。。
我想以后投票应该不需要上诉吧。。

吴启聪 said...

成绩太好是进步了预科班的,他们比较喜欢收成绩中等的华人。

不过到了申请国立大学的时候,华人的学额又一面倒向预科班。

政府的这门“双闸制”,堪称是天下一绝。

CJ Loh阿俊 said...

家豪的情形应获得批准,单亲是应该被协助的。阿武叔请直接告诉家祥,他会协助的。

糊涂侠客 said...

可不可以有天不用说“去找家祥帮忙”或“找马青上诉”。直接说“全部考上的学生都已经100%上大学了”。
现在要找家祥说的是“什么时候我们才不用每年帮学生做上诉的工作呢?”

茉莉 said...

什么!成绩好的都还需要找尊贵的副部长“帮忙”阿?那么其他的呢,怎么办?呜呼哀哉!我们的下一代怎么办??

阿土伯 said...

应该上诉,机会很大!
我爱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爱我吗?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尤其是秋俊的意见。

不过,马青的国雄已经告诉我,他们都会优先考虑单亲家庭背景。

也祝愿所有优秀学子,心想事成。

lookcow said...

我们期待已故升通的孩子们都升学通关。升通这个人太好了,默默做,从来不要求回报,让这回报驾在孩子们吧!

升通,安息、快乐。

牧牛人

阿土伯 said...

是人才就应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