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肚懒事之六:交警的SUPERBIKE跑输HONDA CUP

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说,他最近与交通部长翁诗杰见了面,获认同允许陆路交通局官员与警方联合行动,取缔飙车党。

这样的言论对阿武叔来说,只是扬起半边屁股,放一声响屁,自己嗅嗅看臭不臭,然後若无其事的,当着那粒屁不是自己放的,风一吹,又甚麽事都没了。

飙车党要是买得起BMW超级电单车,应该不会做飙车党了,这麽贵,乱飙会心痛的嘛!所以,大多数的飙车族,顶多骑HONDA CUP一族,可是,获政府分配超级电单车执行任务的警察,再加上普腾华佳警车包抄,始终让飙车族跑掉,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只是根本就不想抓他们。

抓飙车党,是用嘴巴抓的吗?是放一粒屁就想吓到他们吗?

除非报纸上给我看到警方天天在抓飙车党,否则,大家不要相信,他们有心抓飙车党。

只举一个例子来说就好了,你相不相信PUCHONG PERDANA这个马来人居多的地方,没有半个警察住在那边?

但是这个地方一直去到PUCHONG PRIMA,电单车骑士是从来不戴头盔的,警察都不抓,戴来干嘛?

也因为警察不抓,所以,这些不戴头盔的骑士,有时候就用一个轮子行驶,希望路过的警察可以看到他骑电单车的功夫,邀他去当交通警察。

说到头,这些骑士从不戴头盔到集体飙车到作恶多端成为攫夺匪,都是管交通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想管他们。我的意思是说,住在这里的警察一定知道这里的骑士不戴头盔,常常飙车,有心抓的话,担保没有漏网之鱼。

不要误会我又针对交通部长翁诗杰,我能体谅的,交通警察不是交通部管的,交通灯不是交通部管的,交通问题也不是交通部管的,交通部只管民航飞机、轮船、火车、巴士、JPJ和PUSPAKOM。(Oops!对不起,还有管私家车後座绑安全带,第三盏灯和共车计划)

告诉大家一个经历,大家应该都知道,电单车也是不受交通灯管制的,警察老早就对这件事不是一只眼开一只眼闭,而是只会光着眼睛看着他们闯红灯的份。

有一次,倒霉的阿武叔被一个闯红灯的马来骑士撞倒,车前部位被麾多车撞扁了顶住车门,阿武叔校下车窗镜问他有没有事,他竟然凶巴巴的瞪着眼很不甘愿,提醒他说是他闯红灯才撞到我,他的身体语言让我感觉到,他真的不知道红灯是要停的。

本想不要跟他一般见识,去报警跟保险公司索赔就行了,谁知去了警察局,查案官力劝算了吧,自叹倒霉破财消灾好了,他说被电单车撞到是很难索赔的,因为第一,你不确定他会不会来报警,第二,你不确定他的电单车有没有买保险,第三,你不确定那辆电单车是不是偷来的。

当时我忿怒之极,责问警察怎麽可以如此不负责任,他却苦口婆心说是为我好,他可以帮我录口供啊甚麽的,但是一报案,我将会很麻烦,时间会拖很长,车又不能修理,到最後必定是两头不到岸,还说甚麽手指都没有一样长,我们马来西亚很幸福,有些国家常有战乱。

看到他说到那麽悽凉,恻隐之心不禁油然而生,眼泛泪光自己拿车去修理,眼泛泪光是因为去警察局之前已向修车厂问了价,要2千块哩。

13 comments:

sky yong said...

对对对,Puchong Perdana和Puchong Prima这里附近的花园有很多飙车党,他们喜欢把电单车的排气管改装到最大声那个,驾电单车又喜欢弯来弯去,左闪右闪,好象整条路是他老爸买的这样,觉得他们真没脑.我不是要种族歧视,但那些飙车党都是那个种族的人,有时真可怜他们,工不好好做,整天投诉政府没有保障他们的利益和权益,拿到工资又跑去浪费在没有用的东西,正是摇头.有时觉得真丢脸,为什么蒲种会有这样的一群人.
警察!!!我从小到大都对大马的警察没有好感.警方口口声声说破案率每年提升,达到国际水平,但治安每年都有升无减,警察这些报告都不知是整样做出来的,更不知道内政部长是怎样做事的,真是没有这么多力骂他们.
阿武叔,我觉得你是非常有正义感的,关于飙车党的问题,你不仿通过马青团长期大力的向警方施压看有没有效?最重要在蒲种开始行动先.哈哈...

贤玮 said...

如此警察,如此办事能力,叫人怎能不肚懒......
看来人民只能自求多福了。

TG said...

对,警察老大讲的话当成他在放屁就是了。如果相信他们的话的话,那还像是给自己找麻烦,让自己多失望。

所谓破案率可能只是做给人民看的数据罢了。

而且很奇怪的大马警察似乎没那么中立,好像为某些人办事时特别地用力。

但是警察也有不错的地方吧。四五年前,tg大叔深夜两点多去报警时,遇到的警告大哥还蛮不错的。

不过人民期待的是警察老大们办事时多带一点冲劲,不要一直给人家那种“嗯,在大马是这样的啦”,“嗯,大马没灾难很幸福哦”,“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等敷衍的感觉就好了。

还有,不要跟纳税人讨太多咖啡钱。

安哥爵 said...

金三角那边有一群摩多党聚集在那惹事复抡劫,有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在等警方捉,警方全闪开了.

Chen said...

警察是有牌流氓,决对不为过,当然也有好的,但却是少之又少了。
有时发生小事情都懒去报警,有可能会更麻烦呢,咖啡钱又要,工却没做,赌懒中更赌懒!!

糊涂侠客 said...

有人说不管是驾车的对或错,如果与摩多车有碰撞都是归驾车的错。也就是说不管大车撞小车或小车撞大车,都是大车的错并要被罚款。马来西亚有这样的法律吗?

水草 said...

阿武叔,你星期天到金河逛一逛,那里有更多东西更多人让你肚懒。。。

Johnny NGAU said...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不惜重金购买数百辆新型号的电单车,表面上几乎就是为了分配给各州各地的分队用做护送王室要员、政治人物以及VVIP们的用途。警察部队长期租贷的奔腾华惹型号警车也难得一见在街道上进行巡逻任务。这也许就是所谓没有充份利用政府配给的资源。就连近几年一再强调提升警察沿用已久的左轮配枪为半自动手枪的计划都还没落实。马来西亚的人民更别指望单靠“投诉警察纪律态度委员会”的成立可以有所改善及提升部队的纪律和服务问题。

春天 said...

他们有Lan Evo了,跑很快,在Highway。没有捉贼,很有型有款。

Puchong Prima华语叫蒲种霹雳马,单看名字都知道不简单啦。他们用的马只只受过特别训练,可以悬崖勒马,也可以马很靠近车边高高举起马蹄,问你怕未?

最近我发现,连脚踏铁马也双脚变单脚,有时更会头文字D。

有时我很残酷的希望他们受到教训,但如果那大象碾过他那身躯,他还活得成吗?那么那些kampung的人会怎样对付大象?错不在大象吧?

jyuno_zen said...

现代的警察,最喜欢叫别人别报案,看来是他们自己怕惹麻烦吧

水草 said...

我弟弟之前在highway上遇到这些霹雳马在他车后面耀武扬威,年少气盛的他竟然在时速很快之下紧急刹车,再以更快的速度驶离现场。。。
把残酷的希望放诸现实虽然是很痛快,可是我衷心希望那家伙还活着。。。
希望他学到教训就够了。。。

萧繁 said...

像当年太傻太天真,我也曾经是飚车人。。。

丁武 said...

夜游 , 警察,给了RM3。50 ,还给我RM1。00 ,心地真好。谢谢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