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政棍的孩子,你学好好来

政棍的孩子,你要加倍的努力
年纪轻轻的时候,吃点苦不用紧,好过长大以後被人欺负

首先,你一定要背熟黄舒骏的少年狂想曲里说的
要精通数学物理,将来拿个诺贝尔奖学金,
还有英文一定要流利到吓死你
还要多念哲学、历史、社会、经济
政治、法律、心理、健康、教育
以后才能在电视上和别人骂来骂去

虽然这首歌的背景,已是二十多年前的台湾
但今天马来西亚的政治文化,已经变成二十多年前的台湾
议会已经变成拿来吵架的好地方

政棍的孩子,今天你有看到霹雳州议会的情形吗?
紧紧记着,好好学习
这就是先辈教育你们的方式
他们打生拼死,就为了你们这一代,
能有更轰轰烈烈,青出於蓝的议会方式

孩子你要记得,马来文一定要学好好来
虽然长大後找吃没有甚麽用到
在马来西亚搞政治,马来文一定要好到可以狡辩的境界
这样才可以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
把议会搞到轰轰烈烈,全球关注
当然,如果甚麽语言都会一点那就更好
偶尔抛几句英语,淡米尔语,广东话,潮州话
狡辩就会变得比较有理,比较有趣

政棍的孩子,要好好的锻练身体
降龙十八掌、蛇形刁手、醉拳、乾坤大挪移,都要学一点
以後才能在议会里面,连人带椅把政治敌手抬走
说不定,以後你们的议会,还得拿椅子跟別人丢来丢去
不多练点力气,将来怎样搞政治?

政棍的孩子,赶快把书读好来
考到好成绩,将来可以赚多多钱
赚了钱,搞政治才可以请多几个保镖,保护自己的安全
就算请了保镖
有能力的话
就买几件避弹衣吧
我不确定以後你们的政治文化,会不会发展到用子弹的程度
但小心一点还是比较好

政棍的孩子,你的父亲这样教你搞政治
我对你有信心,你一定会把这样的搞政治方式发扬光大
以後,你的孩子读历史的时候,一定会读到你。

13 comments:

睡猪--寻找自己 said...

总有一天他会让所有人跌破眼镜。
但是我今天已经跌破眼镜了!

这叫三权分立?
警察是国阵的走狗?

Perng Shyang said...

从进发被捕到昨天的霹雳民主强行被掳,发现我的马华博客朋友都选择无言,为何如此呢?

或许,在这一刻无言,已表明了你们内心的震撼与良知的最高表现?

我不知道。

Mountebank said...

民政,马华的党员们如果经过这一次,还不醒过来,促全党选择远离恶霸国阵,或者自行退党,那么,你们的人格,实在值不了几个钱。

看看马汉顺,如此昧于良心,自甘堕落,甘于为巫统脚下的一条狗,为了什么? 金钱?名利?权位?
-----呵呵,历史会曝露一切的。

无情 said...

政棍?他们配咩?!
请不要弄肮脏我们神圣的政治殿堂!
这班人最多只配称为“屎坑棍!”。
因为他们实在太臭了!
丝毫没有从政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气质。

sin yee said...

有了十八般武艺,还是敌不过青蛙一跃

草禾刀 said...

阿武叔,草禾刀是对于政治较为冷感,较关注民生问题。可是,这几天的国家情况叫草禾刀都心痛流泪,相信阿武叔也痛心疾首吧,草禾刀真的很想知道,我们还能做什么??

水草 said...

阿武叔,和谁吃饭都好,千千万万别和许月凤吃啊。。。

Grass said...

如果朝野都能和平合作,就是完美的大结局了。。。何时和日何人有能?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Grass,我和你一样的心情。
但我们这里,朝野合作是不可能的。

小学时读到黑羊与白羊过独木桥的故事,直到今天,黑羊白羊依然互不相让。

草禾刀与睡猪,我茫然无语,不知道该说甚麽好。

keykok said...

政治没有机会让人学好,还是转科好.....

无情 said...

有句粗俗的话:政治和女人的XX一样肮脏。可是越肮脏越让男人神魂颠倒,欲罢不能!
政治其实很单纯的:少数必须服从多数,多数必须尊重少数。
解决争执的最佳方法---停止争执。
耶稣说,爱你的敌人。
佛说,以慈悲心对待万物。
大家都是凡尘过客,等到车来了,所有荣华富贵、金银珠宝全都带不上车的。
所以,以慈悲心对待万物吧!
将化仇恨为祥和,大家一起对抗A流感吧,世界才会国泰民安。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无情,我觉得你蛮有情的。虽然我不喜欢你说的XX,但一番道理却让我感到赞同。搞政治的人若有此心,这世界就一定很美好。

S.A.N.G said...

对不起,我不知道您不喜欢XX。
其实我们这班网友的社会责任非常重大的。
路见不平,必须拔刀相助。
“自嘲”是幽默中最高境界。
“自骂”是道德中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