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看谁呆得比较久

这是真的发生过的故事,如有雷同,那太不幸了。

马来西亚友邦保险公司以前的最高领导人,都是美国人。其中一个最高领导人,来马上任後即施行苛政,强调恐吓才会出精英。

一个每年都必须续约的资深代理社主管,一次在代理员大会上发表了对领导人不满的牢骚,被领导人听到了,叫资深主管进入办公室。

领导人说:“艾柏先生,你在公司里好像不太开心!”

资深主管说:“不开心也过了50年啦!”

领导人说:“你在公司服务了50年,应该知道我的权力包括取消一个主管的代理权。”

资深主管说:“先生,这里是马来西亚,不是美国。我想你并不知道,我在这里50年,看过很多像你这样高职位的人,表现比你好的都做不了几年,50年来,你这个职位换了几十人,我依然稳稳的站在这里。你不妨放眼看下去,看我们两人谁先离开这里。”

领导人应该是气到一粒大一粒小,却无言。

不到一年,公司政策改变,最高领导人的职位由本地人担任,美国人调走了。

那个资深主管,今天在公司还健在。

X X X X

以下故事,人物情节都是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某个政党的最高领导人,中选最高领导人之後即实行苛政,强调不必向任何人交代,唯有把有威胁的人逼走,党才能团结有尊严。

一个每三年都出来投票的基层领袖,有一次在部落格上发表对最高领导人不满的牢骚,被领导人看到了,叫基层领袖进入办公室。

领导人说:“波力,你在党内好像不是很开心。”

基层领袖说:“不开心都过了几十年啦!”

领导人说:“你在党内几十年,应该知道,我有绝对权力不委任甚麽职位给甚麽人做。”

基层领袖说:“先生,这里是马来西亚,不是缅甸。我想你忘记了,我在这里几十年,看过很多像你这样高职位的人,表现比你好的都做不了几年,几十年来,你这个职位换了很多个人,我依然稳稳的做我的基层领袖职位。你不妨放眼看下去,看我们两人谁先失去自己的职位。”

领导人应该是气到一粒大一粒小,却无言。

因为还不到三年,党内未举行选举,最高领导人的职位没有改变,但基层领袖下一届的职位肯定又是不战而胜,因为代表都是自己人。

X X X X

再来一则故事,人物情节也是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某个反对党的最高领导人,在一场政治海啸大胜,当上首相之後虽然实行了一些廉政,却开始骄傲以为自己天下无敌,强调不论甚麽时候举行补选,必然大胜,还叫对手不必派人上阵了。

一个每五年都出来投票的选民,有一次在部落格上发表对新首相不满的牢骚,被新首相听到了,叫选民进入办公室。

新首相说:“Uncle,你在这个国家好像不是很开心。”

选民说:“不开心都过了几十年啦!”

新首相说:“你在国内几十年,应该知道,讲我坏话的都是走狗,讲我的对手好话的也是走狗。”

选民说:“尊敬的,这里是马来西亚,不是缅甸。我想你忘记了,我在这里几十年,看过很多像你这样高职位的人,表现比你好的都做不了几年,几十年来,你这个职位换了很多个人,我依然稳稳的每五年出来投票一次。你不妨放眼看下去,看你做首相比较久还是我出来投票比较久。”

7 comments:

睡猪----------Kelvin Chong said...

哈哈哈哈!阿武叔,你第一个故事我好像听过。不过公司好像不一样,我是听ING的李博士说的,可能真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个国家的领袖好不好,人民会决定,好像经过了霹雳州的事件,下届大选我认为国阵会倒台!
一个政党的领袖好不好,党员或中央代表会决定,经过了三年的风风雨雨,请各位珍惜手中的那一票!

法嚴 said...

阿武叔﹐真的很幽默﹐一個情節三個故事。。。

草禾刀 said...

妙!一石几鸟。。都被阿武叔“酸”哑了!哈哈!

TG said...

说得好!

中选上台的领袖们,往往觉得自己是手握大权,是最重要的。

但是他们往往忘了,没有平凡选民的一票,他根本没有机会坐上那位子。

那位子是选民让他坐上去的,而不是他自己以为凭着自己坐上的。

在民主制度里,选民/人民还是最重要的。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武叔退休了还可以继续讲古仔哦

Grass said...

有趣味性的影射。如受念处心喜的感受。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睡猪,第一个故事原版肯定是AIA的,因为只有AIA发生过代理员投最高领导人不信任票,报纸还有登的。

当事人在我们面前提这事件时,笑到我们扑街。

TG大叔,这篇文章的本意,正是要领导的饮水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