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光阴的故事--纵贯线演唱会大马站

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振嶽组成的纵贯线SUPER BAND列车,8月1日开到吉隆坡武吉加里尔驿站,阿武叔第一次坐在最前排看演唱会,又刚好坐在巨大扩音器前,长达约3小时的激情,感动又震动到全身体毛都站起来跳舞。

一首又一首少年时期感动到半死的歌,竟然由少年时期让自己感动的歌者,活脫脫的在眼前唱出来,那一刻真的仿若时光流转,旧梦重现,除了感动,不知道应该再用甚麽形容词来描述那悸动的心情了。

李宗盛把当年与林忆莲的“定情”歌曲《当爱已成往事》,唱得流下感触良多的眼泪,使观众一角的眼泪几乎爆堤,幸好当晚阿武叔只拿到一张票,周围的男女老少都不相识,不敢太夸张的尖叫吶喊,才免了一时失态的尴尬。

周华健说,这场演唱会就像时光的列车,穿越时光隧道,带领观众重温当年,所以,听到罗大佑亲口唱出光阴的故事时,当年情景如潮水般涌现,心情一度缺堤,万般滋味在心头。

遙远的路程
昨日的梦
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
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
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
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

虽然进场时一度因为相机被禁止带进而怀恨主办当局,还是要特別感激秋花特別送上这张贵宾票,得到一个释放昔日情怀,流连忘返的晚上。

从罗大佑吶喊出耳熟能详的《鹿港小镇》开始,所有当年的歌曲都被重新编曲,配上李宗盛全场特別泡制的吉他配音,比原曲更令人听出耳油,感觉就像年华老去时旧梦重现,又感慨又欢腾,一时还狐疑到底是梦还是真。

听他们的歌长大,却看到罗大佑和周华健好像越来越年轻的模样,着实惆怅。

周华健唱《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说真的,比罗大佑唱的原曲更棒。

李宗盛虽然还是又唱又跳,面容却已开始添上冰霜,只是那傻佬的表情,反而越来越让人着迷,尤其是重新改编,演绎到出神入化的《凡人歌》、《我终於失去了你》、《我是一只小小鸟》和《寂寞难耐》,让结过2次婚,现在还单身的李宗盛,成了阿武叔整晚的最爱。

4人当中,罗大佑55岁,李宗盛51岁,周华健49岁,张震嶽35岁,看到全场十几二十岁的小妞小伙子,也能一起唱出张震嶽出世那年就流行的歌,不得不佩服这几个老男人的功力,写出那麽多长青悠扬的歌。

“纵贯线”堪称为华语乐坛传奇的超级乐团,台上号集了4位举足轻重的歌手,台下同样聚集了跨越4個時代的歌迷到场朝圣,歌声和音乐,领引了全场来个时代大回忆。

纵贯线成立的背景,是台湾滾石唱片老板段钟潭,在一次和罗大佑及李宗盛的聚会中,讨论了组成乐团的提议,之後又分別找來了周华健和张震嶽加入,並在2008年8月1日召开记者会宣佈成軍,口号宣称“要搞非常之建设,先搞非常之破坏!”

团名“纵贯线”的由來,是四名团员在聊天中想出來的,因为四人皆搭乘过台湾的纵贯线铁路,算是大家在台湾唯一有交集的经验。

乐团於2008年12月发表首支单曲《亡命之徒》,曲风结合说唱搖滾,並於2009年初发行专辑。《亡命之徒》的音乐录影帶原本计划在2008年12月25日,在台湾首次播出,但团员张震嶽和经纪对於成品不甚滿意,因此停止播出计划,並决定重新拍掫。另新曲《乡亲父老》,《公路》,《天使的眼泪》及 《Baby》,已在3月7日的台湾小巨蛋纵贯线演唱会上发表。

纵贯线在2009年3月7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首次演唱会,并在之後敲定多场巡回演出,大马站已经是第11站,乐团也预计在发行专辑和巡回演唱後解散。

纵贯线大马站曲目:

乡亲父老、公路、(组曲)鹿港小镇+分手吧+我终於失去了你+爱相随+亡命之徒
李宗盛:凡人歌、当爱已成往事+鬼迷心窍、我是一只小小鸟
张震嶽:我要钱、Rock Star、爱情你我他+自由
周华健:(组曲)飘来飘去+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为你我受冷风吹+怕黑、难念的经、有沒有那麼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罗大佑:美丽島+爱人同志、你的样子、天使的眼泪、光阴的故事
纵贯线:歌+风儿轻轻吹、亲爱的Baby、爱的箴言+花心+寂寞难耐+喝酒、童年、恋曲1990、爱的初体验、皇后大道东、再見
安哥: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改变明天、亡命之徒
(照片载自星洲互动

20 comments:

001 said...

我因为没票去看,当晚很失望,一直等人写来给我看,谢谢!

Grass said...

能忙而不盲,忙里偷闲的看重量级经典演唱会,人生一大乐事也。。。。呵呵。

June said...

阿武叔,丫丫也很开心当晚有遇见你哦。。
只是你不认识我而已啦。。。
但是还是有礼貌的点头微笑哦!
当晚的演唱会,赞爆了啦!
稍稍抚平最近种种讨人厌、惹人烦的事!

林恩霆 said...

我也很想看,因为周华健是我的偶像!可惜没有人送票,哈哈......

keykok said...

我看了YOUTUBE非常吸引,下次唱K您只能点他们的歌,让我回味.......

春天 said...

阿武叔,那天我也有去。我们一伙人12个。看得很爽!

eejeyboy said...

阿武叔,当老李唱起了《寂寞难耐》的第一句,就让我想起当年胡须佬,白粉、高佬还有你这群寡佬的有色改编版....O(∩_∩)O哈哈~

事隔经年,你这老人家,想起了吗?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001,还以为那晚一定会看到你,想不到你跟李宗盛一样,寂寞难耐啊!不用紧,下次我们去唱K,我表演罗大佑的舞姿给你看。

GRASS,这场演唱会,真的是这几天难得的清闲乐事。精神饱满了。

JUNE,我记得你有跟我点头微笑,我也有,还以为你是认错人,没想到不是。对不起,真的不认得你,到底你是谁?

恩霆,下次要看找黄莉娥,她当晚有多馀的两张票,她一人坐3个位子。哈哈!

振国,当晚我学了罗大佑的舞姿,笑告死我。

春天,怎么没约我一起喊,你一定知道我很迷罗大佑的。

eejeyboy,知道我们当年糗事的不多人,你到底是谁?

June said...

不是任何人,不是某某人,只是一个常来这里打转的人!厚厚厚!
那,下次见面就要大大声打招呼了!

001 said...

本人每次听老李唱寂寞难耐的时候,以为他在唱寂寞奶奶啦!哈哈!

本人不爱唱K,因为不想耳朵受虐,不知可否在K以外的地方表演大罗佑的舞姿来看下,好奇ing!

eejeyboy said...

阿武叔,你真的是阿武薯。

我是谁?还有谁会知道你们这群恶人,阿蚌神、竹高精、十条路、阿哈。。。。的“真面目”,而且还要是如此久远的事?

我是谁?一个在约两个礼拜前,过度热情亲了你一下,让您老人家错愕又暗自窃喜的小帅哥的亲密爱人咯.....

还是猜不出的话...八大名师的票,吞下去算了。

若连这样也想不到,无言ing......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新生马华由我们雪州加埔区开始!
我们为马华实现彻底的政治改革而努力,为国民创造新生马华。


各位加埔区,巴生区,莎亚南区等同志极需要您们的声援。希望大家踊跃出席,并广而传之以下的“马华加埔区政治座谈系列”首炮活动。

马华加埔区会主催,马青加埔区团将于下述时间及地点举办:
《马华加埔区政治座谈系列:霹雳州政坛点滴》
主讲者是马青署理总团长兼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YB马汉顺医生。

日期: 12-8-2009 (星期三)
时间: 8:30pm-10:00pm
地点: No. 5B, Lorong Gudang Nanas 2, Off Jalan Pasar, 41400 Kl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本团谨以至诚邀请您们于当晚(八月十二日)八时半正准时出席上述政治座谈会。您们若拔冗出席必能为此活动增辉。您们的出席与支持,本人谨代表全体理事向您们致以万二分的谢意。

《马华加埔区政治座谈系列:霹雳州政坛点滴》
筹委会主席 林伯芳 敬启
二零零九年八月四日

***只限马华党员参加。

AK said...

eejeyboy,明明是女的,却冒名用boy。

又乱乱把“威水史”,讲成“糗事”,有够乱的女人。

我们改天重聚,再大展歌喉表演,阿Boo负责罗大佑的太极舞姿(未必输给“纵贯线”),不给你票。哼!

eejeybo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ejeyboy said...

阿武薯,你人缘还挺不错嘛。

无啦啦跳出一只德骨精挺你,他骨头都
脆得快挂了,还要硬着头皮大展歌喉和
跳什么“未必会输给纵贯线”(也未必
会嬴)的太极舞,来寻找所谓的“想当
年”

千万千万不要给我票,买洗眼水,不用
钱咩!

arigatoooooo...........

o(∩_∩)o...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哈哈哈!eejeyboy如果要看我跳罗大佑的舞姿,不用票,到时叫德骨精表演槌强壁的“大约在处季”。

Hana said...

謝謝分享。

愚公移山 said...

打破裝滿年少記憶的罐子。。。。

北干阿助 said...

也是阿助的偶像,可就安排不到时间。。。

蛋餅不加蔥Amber said...

徵信社,尋人,偵探,偵探社,徵才,私家偵探,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抓猴,出軌,背叛,婚姻,劈腿,感情,第三者,婚外情,一夜情,小老婆,外遇,商標,市場調查,公平交易法,抓姦,債務,債務協商,應收帳款,詐欺,離婚,監護權,法律諮詢,法律常識,離婚諮詢,找人,追蹤器,GPS,徵信,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