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转载佛爷的文章:姿色,就是力量!

反覆数次重阅佛爷的这篇文章,反覆多次思考,阿武叔觉得內容实在很棒很精彩,未经同意便私下转载。

佛爷是香港人,也是阿武叔网上交流的网友之一。他的部落多元化趣味小品,一直都非常养眼精彩,这篇“姿色,就是力量!”,令我对他更加另眼相看。

最近阿武叔的部落冷淡了许多,佛爷的这篇文章或多或少描绘了个中心情。(可惜,现实中就少了那香艳的剧情。)至於那是怎样的一种体会,就要看你自己的思维了。如佛爷说的:“每个理论和哲学门派都能自圆其说,否则便成不了一门学问。”

藉转载这篇文章,也特別向大家推荐,来自香港的,佛爷的部落。
----------------------------------------------------------------------------

姿色,就是力量


一對大約三十歲的男女,從香港島乘坐小輪到離島遊玩,他們樂而忘返,傍晚時租了一渡假屋共渡良宵。

宵夜之後,他們便返回渡假屋,女的入了浴室洗澡,完畢後她出來躺下床上。男的跟住便入浴室洗澡,完事後他返回床上。當他牽起被子時,頓時目瞪口呆,眼前的 一副美麗胴體,竟然被一套破洞穿孔兼且發黃了的古舊內衣褲包裹住。

他結結巴巴地問女方,為何她的內衣褲會如此陳舊?女的回答她的內衣褲已穿了十多年,對她有無限情懷,所以不願意棄掉。

女的繼續跟男的說:『你知道我是一名保育份子,對任何陳舊的、有歷史價值的東西都要保留。』

男人:『但內衣褲有何歷史價值呢?』

女人:『我的內衣褲就猶如香港拆卸了的舊天星小輪碼頭一樣,雖然陳舊和破損,但令人懷念和保留著珍貴的回憶。』

男人:『但不是任何舊東西都有歷史價值的。你的身材還如此優美,為何不錦上添花,穿上一套嶄新的性感內衣,而竟然被一套陳年內衣所糟透了?』

女人:『你不明白保育的精神,讓我今夜和你詳加說明。..........』

女人說到凌晨二時,男人早已呼呼大睡.她也感到自己疲累,也入睡了。

翌日早上,女人起床時,不見了男人。她在一張檯上見到有一份早餐,早餐壓著一張紙。她拿起來看:

『對不起!我不辭而別,我只是為免我們今早會起爭吵,所以才先行離去。我希望在我心底裡,可以永遠保留著我們昨天的歡樂時光,讓它長留我心。我已付了房租,你吃完早點後,可以自行離開的。』

女人凝視著字條,全身似是沒了感覺般:她意識到該段感情經已結束。

一個月後,男人在家收到一個包裹,是女人那晚在渡假屋所穿的破舊內衣褲。他在內衣褲中取出一張紙:

『親愛的,我們在大學時已相識,你說那時你礙於害臊,不敢追求我,其實我一直是你心中的女神。後來我們各散東西,想不到多年後會重逢,而大家還是獨身,跟著便火熱地戀起來,這段緣份是得來不易的。』

『我們大家都受過高等教育,深知百川匯集而大之道理。社會需要包容知識和理念,才會變得有生氣和繁榮。現在我送上我最心愛的一套內衣褲,讓你可睹物思人,想起我,和我的理念,從而再次接受我們是相愛兼而是可以互相包容的。我期望終有一天,我會重臨你家,再次穿上這套內衣褲,和你渡過一個溫存的晚上!』

男人閱讀完該兩段字句後,便把那套內衣褲和那張深情的紙張放回那個大型公文袋,隨意把它放了在書架上。

* * * * * * * * *

一年後的一個長週末,男人的新女友搬到他的家。該女子比男人的年齡小八歲,她中學會考的成績欠佳,畢業後便出來工作。男人在大半年前,經常獨個兒到同一間餐廳晚膳,從而認識了在餐廳當侍應生的她。

那一個下午,她搬進了男人的家後,見到男人家裡亂七八糟的擺設,胡亂的雜物堆積如山。她為男人清理雜物和重新擺設家具和裝飾品,無意中,她發見了那個早已封上了塵埃,卻沒有封口的公文袋。她拿上來看時,那套內衣褲和字條便從袋中掉在地上。

女人的天性,她立即細心檢查那套內衣褲和閱讀那些字句,然後才把它們放回公文袋。

晚上八時多,男人和女友到餐廳用膳,他的女友悶悶不樂,男人問她是否很累,她回答她並不疲倦。跟著她吞吞吐吐地問男人:『為何你還保留著那女人的內衣褲,你對我說你已經不愛她了。』

男人:『沒有什麼的,我只是忘記了那套內衣褲了。』

女友:『她深愛著你,你也愛慕著她。為何你沒有嚐試去改變她的理念呢?』

男人:『我是有想過去改變她的。』

女友:『但你並沒有成功。』

男人:『不是這樣。我是因為收到她的內衣褲後,便毅然放棄改變她的念頭。』

女友:『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男人:『她把她那套內衣褲送給我,意謂她對自己的理念是牢不可破的,希望改變我的見解,從而接受她,讓該段情火重燃。』

女友:『那你為何如此堅持你的理念,而不去珍惜一位你暗戀她近十年的女人呢?』

男人:『在我的觀點,她的保育意念是一篇歪理,什麼舊東西都去保育:戰前舊樓、長滿蟲鼠的危樓,快將塌下來的碼頭等都有保留價值。她誤用了知識、曲解了保育的意義,以學識誤導眾生,歪理當成道理。保育不是這樣的,將來我帶你去歐洲旅遊,你會見到人家保育的是有價值的歷史文物,如皇宮、教堂、堡壘、古城和纪念碑等等,而不是百孔千瘡的,只有數十年歷史的危樓。』

女友:『那你有沒有跟她述說你這番見解呢?』

男人:『沒有。因每個理論和哲學門派都能自圓其說,否則便成不了一門學問。那晚她在渡假屋不斷地述說她的見解時,我已意識到我們相互是不可能說服對方的。』

女友:『為何你們讀多幾年書,思考會如此複雜?』

男人:『讀多幾年書,長多一點知識是好事,知識就是力量,但也要用得其所。城市和女人一樣,不能日久失修,要不斷裝飾和重建,才可增添姿色,才能保持吸引力。』

此時晚餐已放在桌上,他們開始進食。男人也望見他的女友重露開懷的笑容。

他們用膳完畢後便返回家裡。男人從書架上拿起那裝有他前度女神內衣褲的公文袋,遞交給他的女友:『可否幫我把它掉進垃圾桶?』

女友:『你完全不珍惜這套內衣褲?』

男人:『一個有見解的男人,可以包容一位無知的女人,但卻不能容納一位與他理念相沖的女人。』

男人的女友把那套內衣褲拋棄後,她如釋重負,跑回男人的面前,興高采烈地把雙手交叉地繞在男人的頸項上,柔聲地對男人說:『我先行去洗澡。』

男人洗完澡後,他回到房間,見到女友已閉上眼睛睡在他的床上。他牽起被子,一套全新絲質性感內衣褲,包裹著一副嬌柔的胴體。男人著迷地欣賞了片刻,他輕吻女友的前額。在翻雲覆雨後,他們便共赴巫山。

翌日早上,男人醒來時已經日上三竿,他不見了女友在身旁,走出了客廳,才見女友在準備早餐。他便入了洗手間洗面和漱口了。

他們食完早餐後便出街去,在途經一殘破建築物前,有不少人在圍觀。他們也停下了腳步,望著舊建築物前的二十多名青年男女在喊口號,要求不要拆卸該座建築物。男人凝視著那群正在抗議的青年,他默不作聲,也沒有離開。

女友便看著他的眼神,輕聲地問:『你是否見到你心底裡的前度女神?』

男人:『是的。』

女友:『可否指給我知是誰人?』

男人:『沒有需要。我的心底裡已經沒有位置容納她。』

話畢,他們便準備離開圍觀的人群。

在他們轉身向前行走之際,男人的前度女神發見了男人在圍觀的人群中。她心裡涼了一陣,雙眼緊貼著男人身旁的女友:一名穿著緊身橙色小背心和藍色短裙子的妙齡女子,緊握著男人的手臂。

她頓時感到暈眩,跟著機械化地喊住同一句口號,雙眼猶如發青光般在思量,百感交集。

在她心底裡,她埋怨男人不理解她的保育概念,所以才被一名年輕女子闖入了男人的生命裡。

那晚她回到家裡,躺下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她只覺得,在男歡女愛中,女人的學識是無意義的。

姿色,就是力量。

21 comments:

德添 said...

好看。

wcheow said...

我喜欢里面的一句话,“男人可以包容一个无知的女人;却难以接受一个理念相冲的女人”

佛爺 said...

阿武叔:
你對我篇文章的介紹令我看了很感動!我是因為看了一則香港的保育新聞,有感而發,原意是想寫一篇只有數佰字的短文來嘲諷一下,但蜂擁而上的靈感教我寫了一個愛情故事.沒想過你生活在馬來西亞也會欣賞這篇文章,謝謝你的知音!

Freddie said...

阿武叔:

这句:“男人可以包容一个无知的女人;却难以接受一个理念相冲的女人”。真的说得太好了。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佛爷:

你的呈献方式很贴切的形容了一种食古不化的思想。

之所以共鸣,乃是人性和人心是不分界线的,马来西亚这里就有大把这种思想。

最近马来西亚还出了一个天才宗教司博士,名叫郑全行,他说如果释迦牟尼、孔子和老子还在世,一定会拥有和他一样烂的思想。

被一轮言论轰炸之後,现在在他眼中,全马来西亚只有他一个华人长得像人,其他都是极端的。

看上面的留言,佛爷在大马的知音不只一人哩!

Ace said...

每个人都有天才的潜能,只是不保证能否获得大多数的人认同而已,尤其是大马的政治家,大多数是天才,他们可以用“内安法令”将人抓起来保护,为了防止掠夺匪,就想要禁止摩多在城市穿梭,幸好他们没有想要禁止人民驾摩多.
马来西亚人可以包容一班无知的政治人物,却难以接受一个没有理念的政治人物.

水草 said...

“每個理論和哲學門派都能自圓其說,否則便成不了一門學問”
是的,即使是旁门邪派都有自己的教义,可以对人生有其自成一格的演绎。。可是那是需要多少的时间,多少的人力物力才能永存下来?。。。
像郑全行那般的以回教入佛教,也只不过像是一头披了人皮的猪在对人说教。。。

兔宝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ck said...

文章相当长,内容重复沉闷。主题不清楚。
看完之后,还是想问:他要表达的是。。。。。。
我认为他在贬低、丑化女性。

佛爺 said...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佛爷:
你的呈献方式很贴切的形容了一种食古不化的思想。


我就是想講,很多人執著一些不合事宜的思想,卻沒有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只是在埋怨他人.

Ace said...

人的真实世界是丑陋的,所以有文化的人更加应该将它理想化,不然日子要怎么过?每件事情都有一体多面,问题是你想要从那一方面来看,就好像这篇文章来说,如果纯以欣赏的角度来看,它是赏心悦目的,如果要以贬低的角度来看,还是有贬低的切入点,就好像你是否想要快乐生活,就你怎么想而已.
但是,如果是那个郑博士来看的话,这篇文章就一塌糊涂了.

Jack said...

“女人也可以包容一个无知的男人;却难以接受一个理念相冲的男人”。

Ace said...

我也认同Jack的说法,凡事没有绝对的,不要一并以主观的看法看事情,大家都有一份同理心的话,人世间纷争就会少一点.

佛爺 said...

Jack said...
“女人也可以包容一个无知的男人;却难以接受一个理念相冲的男人”。


我不認為我的說話有貶低和丑化女性.

美國心理學家在對兩性關係和家庭結構進行過長期研究,發現女性在兩性關係中起著最重要的角色.研究發現在兩性關係上,女性是最靈活的,而男性是十分繃緊的.大部份男性在同居或婚後,都沒有作出過重大轉變,而大部份女性在同居或婚後,性格、理念和個人生活習慣等等都逐步地作出了大幅度的調整,以便和她們的另一半融合.研究得出了結論:在大部份可以長期生活在一起的男女中,女性起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也付出了最大的代價.女人,在維護和保持同居或婚姻關係上是最重要的一方.

這些研究的取樣是在一個婦權高漲的美國社會進行,你絕對可以爭辯在亞洲社會是另一回事.我不知道歐洲和亞洲國家有沒有作過此類研究.如果有,他們可能得出了一些你所認為的結論.而在我自己的生活小圈子裡,就未曾見過有女性因為不能包容男人的理念而離開男人的.所以我只是說出我的個人觀感而已!

Ace said...

现在的离婚率高涨,而且她们的收入也不会比男人少,所以当双方的理念相冲的话,她们也未必要接受对方.你看,现在单亲妈妈多的是,而且目前的女人也是满独立的,她们也懂得追求真爱,而且女追男比比皆是.现代女性,爱的时候很爱,不爱的时候也很酷.有一些向往安定理想家庭生活的女人,也是会争取幸福而迁就对方的,所以说,理念相冲时,“难”以接受也未必“不能”接受的.

eddie said...

大男人主义,大马市场在收束。
我女人说的。

心理學家说:
恋父狂的女人最爱,就是大男人.

佛爺 said...

Ace said...
现在的离婚率高涨,而且她们的收入也不会比男人少,.....


我只看過你幾段文字,卻印象十分深刻.你的分析十分恰當和教人信服.

然而,我主觀上覺得,當男女相方的理念相沖時,堅持自己理念的女人,她的男人最後都會離開她而另覓新歡,很少情況是女人首先退出.有理念的女人,始終想愛情和理念兼顧,她二者皆想要保留,是一個極為矛盾的心理.男人,就很難為了愛情,而希望與女人和她與男人相沖的理念並存.

Jack said...

上面几位两性专家的分析和研究报告令小弟佩服不已!

我就惨咯!穷其一生就只能研究家里的那位老佛爷!
天天都在探索和摸索,可是依然摸不清一个究竟!

大家加油吧!

佛爺 said...

Jack said...
上面几位两性专家的.....


人生不如意事多得很:生活、健康、伴侶、學業、工作、理想等等,永遠都不能完美,總是有所失.我們會在這裡高談闊論,以文字塑造美麗情懷,是要彌補生活的不足.懂得苦中作樂,才能有毅力去面對每天的生活.希望你不要灰心,努力思索和面對人生.

Jack said...

谢谢佛爷的舞龙点睛,让小弟大开眼界!

蛋餅不加蔥Amber said...

徵信社,徵信,徵信,徵信社,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抓姦,徵信,徵信社,徵信,抓姦,抓姦,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徵信,徵信社,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社,抓姦,徵信,外遇,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徵信社,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外遇,尋人,徵信公司,徵信,徵信社,徵信社,徵信,錄音,背叛,商標,商標,GPS,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