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飞机的童话(三)

罗曼蒂克的豪华別墅泳池畔餐厅。



阿武问安妮:“你搞政治,有很多东西伤脑筋吧?”

安妮皱紧了眉头,语音无奈:“当今乱世,群妖乱舞!如果不幸的听到我被调职或者革职了,不要感到意外。”

阿武显然很惊诧:“这麽严重!看你激动到好像周润发演的那个Mark哥一样,真苦了你这个女人家。”

安妮说:“当今之世,黑白两道都当我是煞星,欲除之而後快,再加上党內又有一个不道德的回锅虫,3年都不能等,把我当泥,搞甚麽倒泥大会。哼!这批狗党,一定要一只只砍掉。”

阿武傻了眼:“哇!从小我就当你是观世音,没想到你也有猪八戒的一面。”

说着递给安妮一杯酒,安妮不喝,点了杯海南咖啡。

似乎不忍心看到安妮的忧愁,阿武柔声说:“不如別搞政治了,退隱江湖吧!我在东海南部有一个小岛,可以让你过童话一般惬意的日子,到七老八老时再玩妈妈剎,可以把神仙都羨慕死。”

安妮挺高了胸膛,仰头望向长空,吸了一口长气,又吹了一口长气,有点尖的下巴微微擅抖,坚绝的说:“不!为了你的权益,我会坚持到底!虽然比十面埋伏更厉害的政治逼害陆续有来,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绝对不允许邪恶势力得逞。”

看着安妮纤柔的身影,在饱受威吓之下依然显露倔强的面目表情,阿武不由得暗自感动和心动,英雄救美的情怀油然而生。

问安妮:“既然你肯为了我的权益而斗争,我也愿意尽我所能协助你!我所拥有的,你需要甚麽,尽管开口吧!”

安妮:“我痛恨金钱政治!这批官商勾结的恶势力,还在干着三万变三千的勾当,刮尽百姓鱼肉,最近更加厉害的是,做假账,报大数,十亿八亿都掠走了,建的都是空中楼阁,叫他们捐钱推动社会福利,却只捐三十万,说三十万,却还欠着十万赖账不还。”

阿武:“唉!別十步唱五十步了,叫邪魔外道来干孔老子干的事,应该说你无知,还是说你幼稚好?”

安妮面带迷惘:“唉!政治圈的江湖险恶,身不由己。金钱政治会让社会腐败,有时我却也怀疑,在共产党也资本主义的年代,搞清高的政治越来越难!但这是我的竞选口号,也是我的票房灵药,这个分水岭,不能侵犯。”

阿武把手中的红酒一干而尽,红酒的酒精把他的脸鼔涨到红红的,彷彿有点迷眩醉意的眼神,深情的看着安妮,看得安妮脸上再次泛起红晕,滾烫烫的。

阿武说:“安妮!別心烦了啦!从小我就愿意帮你,小时候我愿意给你的,今天还是愿意。”

安妮:“你有甚麽主意?”

阿武突然伸手捉紧了安妮的手,安妮措手不及,欲拒还迎,突感觉到手中多了一张东西。

阿武:“今天,我还是我,你还是你,但飞机不再是扫把棍,钞票不再是日历纸。你搞政治,我做生意,我们各有优点,可以联手搞一番事业,花钱协助人民拼日子,也算民族英雄大业。”

正当安妮还在猜测着阿武的真正意思时,阿武的深情恍了一恍:“只是小时候和长大了的玩法不一样吧了。”

安妮怀疑着:“甚麽意思?”

阿武:“你的政治事业有麻烦,刚好我的港口事业也有点麻烦。我们可以谈谈!”

原先还残存在安妮脸上的红晕,突然变得有些青白,她眼睛瞪得好大:“你?!”

阿武轻轻抖了抖手指:“都告诉了你,我是做生意的。大家都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般孩子气。你几时需要越州公干,我的飞机很荣幸为尊贵的你服务。真的很开心能再次遇到你,我们飞机上再谈。”



取名《国王唱歌》的小型私人专机上。



阿武手拿着酒杯,头一直探向机窗外沉思。

《待续》

11 comments:

TG said...

阿武叔越写越精彩了,看你的小说觉得非常有意思。=)

lookcow said...

牛叔,

牧牛人是否应打算开个客家擂茶档,十八年来,别说在“Raja Nyanyi”飞机上喝红酒,先今乘着的船好像破了几个洞,没看到水进来,螃蟹横着走进来就有。

牧牛人

chchoo said...

Uncle Boo,站在场外说故事还果真精彩.可惜你上次没有搭张庆信的私人飞机,不然的话故事更加好料.加油!

不知坐在同一条船上(或飞机上)的党员又有何感想?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刺激刺激!再来再来!

沈兴 said...

武叔,
哈哈哈~我也是这么说,好彩上次你没上他的机,要不,不知道他会翻起脸来如何跟你算那机费呢?好彩,你是聪明人,知道便宜莫贪。加油吧!

Grass said...

一流的手法,好看。

其他主角何时出场?

草禾刀 said...

哇塞!阿武叔,这系列精彩极了!可以把它汇集成一本书,到时草禾刀一定捧场,买多几本派街坊。。哈哈!
在写到这里,刚好听到。。。幸福和快乐是结局。。。。好应景。。
Vol.4...Vol.4...Vol.4...Vol.4...Vol.4...

Lexus said...

精彩,期待。。。。。下集

Pusat Motivasi MASTER Q said...

How interesting if the story can elaborate to our Good Friends. Just do not know, any one know how to appreciate the hard work some people contributed

Selina said...

请到小妹部落格看看翁总的高级信息

http://selinaway.blogspot.com/

CAY said...

Could not wait the continued ending story. Discipline action ta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