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飞机的童话(四)

取名《国王唱歌》的小型私人专机上。


阿武手拿着酒杯,头一直探向机窗外沉思。

安妮打破了沉默:“在看甚麽?”

阿武回过神来:“小时候,看到飞机穿入云层,我內心就会充满兴奋快感,以为那是很美妙的感觉。可是现在,我最讨厌飞机躲不开云层时那种震荡的感觉。”

安妮说:“是啊!很多人都在追寻看不到的梦想,到实现的那一天,尽管发现并不是想像中的幸福美满,却又为了担心失去而不快乐。”

阿武:“很多人也不断针对一些事情寻找真相,讽刺的是,他们渴望令人伤感或令人反感的真相,然後不管真相如何,他们只为自己內定的真相而歇斯底里。”

安妮:“你隐藏着甚麽真相吗?”

阿武:“我没有甚麽可以隐瞒,我只担心会失去一切,担心我必须重新过以前的生活。你不快乐吗?”

安妮:“我没有甚麽不快乐的,我只介意真相,追查真相,是我最大的快乐!”

阿武:“你在追查甚麽真相?”

安妮沉默了一阵,忍不住说:“我的马仔跟我报告,你竟然也是我的对头的提款机。”

阿武:“以你今天的权势地位,大家都争着吹捧你,还有甚麽对头?”

安妮:“听说你集资一亿,和我党老二阿丹里应外合,倒泥又倒党!”

阿武:“你老二又没当官,和我的生意没有半点关连,我需要你,不需要阿丹!”

安妮:“别攀关系了,上头交代,当部长必得大公无私,公事公办,必要时还要大义灭亲。为了人民的权益,我会坚持到底,那怕是面对十面埋伏,即使是丢了部长职位也在所不惜。”

阿武说:“我以为万人之上的你,应该会比较豁达开通,但你还停留在小时候的那个倔脾气,一点都没变。”

安妮激动起来:“我是没变!变的是你!”

阿武错愕起来:“別以为没改变就是清高,没改变也是没进步的意思!我以为,今天是童话实现的时刻,我和你终於一起在天空飞翔,不是扫把棍了。”

安妮:“这些年来我都在等你。我相信一定会再遇到你,延续未了的情缘,我一直幻想着幸福快乐的结局,可是你早就不甘寂寞,原来过去所答应我的都是谎言。”

阿武一脸委屈:“安妮!世事无常难料啊!渡尽劫波情义在!”

安妮突然柔声说:“很多事情对我来说,都是可以相逢一笑泯恩仇的!”

阿武无比快慰,兴奋的捉紧安妮的双手:“安妮!这太令人开心了,看来,幸福快乐是结局了!”

但安妮的语气在瞬间突然又变得幽怨:“是你负我在先!不能怪我不客气。现在我全心全意,只要揭露真相,听说你的港口的事有舞弊的嫌疑,我必须依法查办。还有,警告你赞助的恶势力,老娘绝不妥协。”

阿武:“安妮!我只是一个生意人,不要把政治恩怨牵扯上我的生意,还有大把人要靠我吃饭。”

安妮冷冷道:“別企图借用外来恶势力令我屈服,邪不能胜正!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哼!”

半空中突然风起云涌,飞机遇到一股强劲的气流,气压使飞机内的空气突然变得凝重,安妮和阿武都不语了。



《国王唱歌》的飞机摆脱了天上的风起云涌,降陆的那一刻,狂风呼啸,雷电交加,天昏地暗,一场惊心动魄的政治角力随即风起云涌。

《待续》

1 comment:

phalla said...

Hello your site is great, I am happy to be here with friends here, could you exchange my link?
I hope you could put my site in to your blog list and
I will do the same,,
here is my site

http://khmerlovenews.blogspot.com/
Phalla
Ch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