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美网球迷与大马的君子政客


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美国球手塞丽娜威廉斯,对垒一度退休结婚生子,刚刚重出江湖不久的比利时球手克里斯特斯,由於两人皆是状态大好的夺标热门,这场半决赛赛前被视为变相的决赛。

双方势均力敌,打得难分难解,在克里斯特斯以6比4拿下首盘後,第二盘两人各2次破发成功,一路持平至5平,战情之吃紧度,可以理解。

克里斯特斯保发成功以6比5领先後,塞丽娜处於不得不保住最後发球局的情势。但就在塞丽娜不成功即成仁的关键劣势时,司线员向主裁判投诉,遭到塞丽娜的辱骂,结果,主裁判直接判处塞丽娜骂人失一分,输掉比赛。

这一幕发生在美网一个美国球员的身上,看看美国人对这事件有甚麽样的反应。


美网裁判长布莱恩厄利赛後发表声明解释:“小威被叫了发球脚误(foot fault),然後她对司线员说了一些话,这句话导致司线员向主裁汇报,最终导致小威被罚掉一分,虽然罚分这一幕恰好发生在赛点上,但这是对没有运动精神行为的处罚。”

厄利没有说小威当时究竟做出怎样的言语相辱,但美联社稍後报道,当时情绪失控的塞丽娜放狠话说:“如果我可以,我真想把这球塞进你的喉咙里,杀了你。”

如果这一幕发生在大马羽球公开赛的大马球员身上,还来不及思考大马球迷会如何应对,美国球迷的表现已让阿武叔在心中暗暗喝采。

一直被视为美国球迷心中英雄的塞丽娜,被全场球迷一致的以嘘声“送別”,让塞丽娜以难堪的方式结束美网卫冕之路。

塞丽娜本身又如何看待这处罚呢?

她说:“我认为,那时机是不幸的,你知道,在赛点这个时候被罚分,是多麽的不幸,但你也该知道,这就是规则。”

美国人从主办当局到裁判、球迷、新闻社、以至犯错的球员本身,对於违反体育精神的举动,都能够秉持泱泱大度的精神,这到底是为甚麽?

而我们这里,即使是一些位高权重者,情绪失控辱骂人时,虽明白自己犯了规,也必自我辩护一番,试图把辱骂的词句,解读为圣人的言语,把被辱骂者,羞辱为听不懂圣人道理的愚鲁之徒。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最近被投诉辱骂蔡细历是一条狗,若把此事比喻美网半决赛的情节,情况将是如此:

沙巴州马华几个区会主席是司线员,向裁判投诉,球员翁诗杰辱骂对手蔡细历是一条狗,裁判看看情势,虽然翁诗杰看来接近输球边缘,但场外情势比人强,於是沉默是金別理会,不敢采取行动,球迷则分成两大阵营互相丢瓶子鼓噪,一方说:“骂人无罪!”一方则喊:“骂人犯规!”

球员本身则说:“对手是外来人,语言水平有问题,我是有说到狗,但他听不懂,我说的是鹰犬,狗腿子,你知道吗?”

这球员知道骂人是狗是不对的,可能会失掉关键一分输了比赛,所以即使有证人,也宁死不招,还把鹰犬狗腿子,当成圣人风范。

马来西亚的政客,与美国球迷相比,差別的级数,居然是天与地。

8 comments:

Chen said...

老乡,
你生日快乐!!!!

Chen said...

老乡,
你生日快乐!!!!

朱刚明 (Chu Kong Ming) said...

我們離開文明的民主還很遠呢.因為我們都是'輸不起'的民族.為了面子死不認錯,還有什麼善莫大焉好說呢.有錯就承認錯而即刻改正,党國還有好多大事等著馬華大爺們即刻表現(Performance Now!)呀!看到都'咸'!

朱刚明 (Chu Kong Ming) said...

對不起,剛才罵到忘了祝你"生日快樂".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哦? 武叔生日? 和我一样是处女座男孩哦。。
生日快乐

sky yong said...

阿武叔,看见那么多人祝贺你,所以我也祝贺你生日快乐.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祥辉,朱刚明,戆居居,SKY:谢谢你们的祝福,虽已过了,依然感动。也祝福大家快乐。

朱刚明:你这把年纪也被惹恼了,可见情况严重,我只担心,有些时候有些人认错了,也只是剧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