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肚烂事又一桩,天地不通的天地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马华党争太吵的关系,马华大厦旁边有一间分行的天地通(CELCOM),从早上到傍晚都是天地不通,挂彩了。

直到晚上8点半,打完羽毛球,这天地通才终於打通,亲朋戚友通通都打来了,都担心阿武叔是不是因为党争,被绑架了还是被请去喝咖啡了,怎麽一整天都联络不上。

说来就肚烂,手提电话一整天在手中,功能居然只是玩游戏,打不进,拔不出,这种废柴开的残障通讯公司,追账就厉害过人,服务却是九流差劲过人,早点“执笠”LELONG掉算了。

阿武叔原本使用明讯(MAXIS)的通讯服务,但後期不知道为甚麽,总是要走到马路旁大大声喊喂喂才能把话说完,路线不清,又常中断,有时候在楼上房间收得到,有时候在厨房就收不到。

最离谱的是,最後一个月的账单,上网费竟然莫名奇妙的高达两千多,还假好人的无端端给予60%折扣,最後收费仍然是要命的打抢,折扣後的网络浏览费还要800多,电话费300多,我们的政府,怎麽会发出这种打抢的执照?

被打抢後心有不甘,还以为自己好精明,马上转台,那里知道送走了明讯这个汪洋大盗,迎来了“天地通”这种白粉仔似的小流氓,才收到账单不久就嫌太迟付账把你的线割掉,打电话付账时,才发现天地通所请的职员都是那麽没教养,讲话的语气真的好像大耳窿追债。

正在忧愁不知道应该不应该再次转台时,这猪脑学校毕业的智障公司竟然给你来个天地不通的一天,打热线询问到底发生了甚麽事,打到公鸡啼了还没人接听,只有一个录音留言告诉你,天地通今天全国不通。

马来西亚甚麽事都讲BOLEH,智障企业之多也实在是天下一绝,讲口号就一流,服务差劲到给孟加拉外劳笑还不知道。

阿武叔旅游过几个国家,很肯定的是,全能马来西亚的通讯服务,最令人吐血。

三年前到云南旅游,在九乡的一个黑压压的深山洞里面掏出手机,不由得惊叹,中国电讯在山洞里面的线路,清澈到可以小小声讲悄悄话,上到4563米高的玉龙雪山,中国电讯的服务,还是让你感觉到打电话真享受,後来在昆明街头看到中国电讯的广告牌,很骄傲的向用户保证,在中国任何角落都得到最满意的通讯服务,是他们的使命。

在日本这种注重生活品质服务品质的国度更加不必讲,从蒲种打来的电话,比面对面讲话还要轻松清楚。

而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古芝地道,越战时期炸得处处崛窿的乡区,电话通讯设备之优秀,都让人惊讶。

印尼的情况我比较不清楚,但最邻近的新加坡及泰国,我们的天地通,肯定只到跟人家拿脚的阶级。呸!

以前在蒲种买房子,就是被甚麽“多媒体超级走廊”这种高级堂皇的先进国口号骗到,搬来这里十年了,没有享受过甚麽多媒体超级走廊的爽快,血倒是呕了不少,尤其蒲种山庄和蒲种市中心这个网络服务地盘被明讯拢断的地方,只要有谁敢说在这里上网很愉快,阿武叔切掉。

2020还剩下10年吧了,我们就要成为先进国的先进公民了,只不知道,那时会不会只是一个智障的先进国?

18 comments:

001 said...

五点正你换了手机号码?做么没有通知?虽然说本人很少讯你打你,哈哈!

northborneo said...

Digi好,Digi妙,Digi呱呱叫。考虑数码通讯吧,一般城镇都有讯号。

chchoo said...

UncleBoo,哈!哈!哈!说到2020.廿年前大学入学面试时,小弟还長遍大論的去骗鬼佬,大谈2020愿景.

现在想起,真的很天真很傻!连最基本的基础设施都搞不好.2020嘛?天零零,地零零,2200应该可以实现.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兄贵,在蒲种要使天地通使得好,请每每想天地通时,向着西南方这财位讲话就行。

春天 said...

Uncle Boo,我就差点掉进去这种Mobile Number Portability(MNP)的陷阱,好彩那间天地通受权的分销商没口齿,说了要送电话过后又反悔,我才肚懒不转台。

这些网络公司呀、电话公司呀是要拜的。每天早上拜一次,祈求顺顺利利。

雪山锺某 said...

哈哈哈哈哈真的大块人心!我从(马屎)MAXIS 转到 (低级)DIGI 再转到 (校工)CELCOM 每间公司都有问题。

人家说马屎最吸血,低级最便宜,校工线最强。我抛掉马屎因为吸血加上线弱,过后遇上便宜的低级,低级不但不是很便宜,而且线也好不到哪里去。

最后,听说校工很好,结果花了好几十元的转台手续费,才发觉原来效果的收费不比马屎便宜多少。但是,基于线强,也不再投诉。结果,昨天整个下午到晚上校工却死翘翘,真的很肚烂到极点。

想来想去还是04最好。

水草 said...

哈哈哈哈。。
钟先生,小弟原本还想抹掉马屎,试试低级,不过看来也是多此一举了。。
看你们不讲政治其实也蛮不错的

草禾刀, blee said...

阿武叔,现在还有人期待2020的咩??草禾刀还以为早已被丢进垃圾桶了。。。

大米 said...

做什么你不拿无限上网的电话配套?顶多就100令吉,怎麼也不可能要2千多!

y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s said...

uncle boo,天地通,我老爸用,我不懂,但昨天看见好多人砸电话的。

如果这马来西亚还有选择的话,打死我也不会用MAXIS,我昨天早上才到Mid Valley Gardens的明讯服务中心像疯婆子那样吐了很多血,中午回到办公室中气还是很不顺的。何止,去Gardens前,本小姐还用电话拔去123 讲了四十多分钟,转了两次机,file了complaint也hoot了fault department 的人。他妈的!开了三条电话线却被bar,开线两个星期电话没得打过一次。像疯婆子那样上上下下,割了线还要无端端一千多块deposit和advanced payment被压三个月! 再凶点喝几声,三个月变三个星期。真的是倒大霉!!!一点道理也没有。无端端fault我的account,说要求证。他妈的!等一天,我胆子大一点,烧了明讯他们才知道!

今天一早老妈告诉我电话单得还六千多大元!我的电话单是21号结单。他妈的!我干他明讯老母!我四条线那可能四天里面用三千多!21-25 September unbilled 单 竟然要我三千多! 说了一大堆,现在连买杯茶的钱都没了。。问来问去他们也不知道,还说是我出国roaming。。哇。。。

谁能比我更倒霉。一个月里面就栽在明讯手里八千多块! 他妈的我干你老妈明讯!

雪山锺某 said...

水草:除了政治立场不一样,我们还不是跟常人一样,都可以成为朋友不是吗?哈哈!

YS:你的文章真的很“够力”,读了很“爽一下的”。如果我们写政治课题可以用一些“三字经”,那整篇文章肯定要成为一部经。哈哈哈哈!

功夫熊猫 said...

都是“烂苹果”,“烂橙”,没得好选。幸好通讯公司尚未被垄断,若是垄断了,情况更惨。好像ASTRO,唉……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001:虽然換了台,号码没变。

少荣:没法子,还是要多一个DIGI备用了,全能国土万岁。

CHOO:真的是天灵灵,地灵灵,期待2200吧。天佑大马。

柏芳,春天:就听你们的,每天拜一拜电话神,才打电话,祈愿线路无阻。搞不好有一天电话也要看风水,哈哈!

钟某:你的遭遇,我很同情,我们真的同是天涯沦落人,只是YS比我们更惨,同声一哭吧!你知道YS是女孩子家吗?

水草:是啦!以後少讲政治,专弹无能政治人物引起的废柴事。都是无能的政治人物,把我们的国家搞到屎尿处处。

草禾刀:2020的雄心壮志,早就在马桶抽水冲掉了,现在,2020只是无聊时的笑死人话题。

大米:我根本就不知道电话上网的服务是这样的,也根本不想花这些钱,換了一个可以上网的电话之後,我只是在有WIFI的地方才上网,应该是那电话有自动接收电邮的功能,才无端端被打抢。

YS:女孩子家讲酱多粗口,真有型咧!哈哈!換着是我,绝不还钱,叫他们去跟张天赐收,哈哈!

功夫熊猫:这就是翁诗杰说的,有人希望马来西亚“烂”和“乱”,所以,才发出打抢执照,这些都是马来西亚的叛徒。只可惜,国人不能召开特大投通讯公司不信任票。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阿武叔切掉?? 好激哦。。
阿武叔多多保重啊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戆居居:当政棍这些年学到了一点无赖,我说切掉的意思是说,切掉文章的那行字。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陈桂生 said...

YS: Every subscriber will have a credit limit. You may complain to Maxis that why din they cut your line when CL is over. You have the right to not to pay the amount beyond your CL. Tell Maxis that you will file a complain to MCMC and immediately they will give you big discount.

To all Celcom users: You may try to call to celcom customer service to demand for compensation of the service interruption last Thursday. If they do not agree, you tell them that you will complain to MC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