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没有勋銜的邓章耀


去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各大报章都说邓章耀是槟州新任首席部长的真命天子。

後来,全国大选成绩出炉,槟州国阵的战绩哀鸿遍野,失了政权,新首长是林冠英,邓章耀是否曾获內定当首长,成了至今未揭谜底的谜语。

问邓章耀:“会不会因为错失当首长的机会而伤心失望?”

邓章耀说:“从来就没有人和我提过接任首长的事,到现在也没有。”

再问:“如果不是308海啸,你自认有没有足够的能力担任首长?”

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那麽,输了议席,没了官职,未来怎麽看?”

邓章耀斩钉截铁说:“重新出发!收复山河不容易,必须改革重建,重新凝聚力量,挑战性非常高,必须加倍煎熬。”

他的语气说得希松平常,却感受得到臥薪尝胆,伺机待发,很实际的踌躇满志。

上一次和邓章耀的哥哥邓章钦同台吃饭交流,对章钦的才华,对理想的执着,分外欣赏。这一次再和老弟同台吃饭,除了面孔和章钦有点饼印般的相似,性格却截然不同。

章钦有着才子自然显现的一股书生傲气,章耀却豪迈平易近人,亲和力比较强;章钦高而瘦,章耀不矮,却略胖;章钦的笑容淡定有礼,章耀笑起来不拘小节真挚狂野。

上次问过哥哥,不同政治背景的兄弟如何相处,哥哥很拘慬的回答:政治和家庭必须分开,一家团聚的时候,不会谈政治,彼此尊重。

这一次见到弟弟,再问同样的问题,老弟的答案其实和哥哥的没甚麽两样,只是回答的方式不一样,章耀抬高声量说:“那里敢谈政治,谈起来甚麽节日气氛都没有掉了!”

哈哈哈!真性情,真豪爽,真亲切!

邓章耀在308後受委为民政党总秘书,目前也是槟州民政党副主席。

邓章耀曾任前首席部长许子根的政治秘书,民政党掌政槟州时,还出任州行政议员高职。

现在才想起的一个问题,曾出任州行政议员,又身任国阵成员党总秘书,邓章耀却连拿督的銜头也没有。

下次有缘再见,一定要记得问这个问题。

5 comments:

飞星 said...

阿武叔,没了官职的邓章耀发了福,少了那份傲气与官样。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飞星,接触他时已不是官,不知当官时有没有官样。

飞星 said...

阿武叔,所以当官的有是要感受丢官的滋味,傲气官样磨一磨,哈哈,才会明白人民是最重要的,他会明白飞星的意思。

學 said...

多年前我去見他洽談出版檳城旅遊局的刊物,這位阿武叔口中的“真性情,真豪爽,真亲切!”的“真漢子”劈口就問:"madam chin (紀碧貞)那邊我去交涉... back to the business,我將會得到甚麼?"

我現場還以為我耳朵聽錯了!

官wor?哼。我打從那個時候決定就算是投票給回教黨(那個時候回教黨等同邪教的代名詞)也不會投給國陣了。

真性情,真豪爽,真亲切? 呸~ 民政黨的都一副小丑樣。

等滅黨吧!

tongkai said...

三年前和章耀談論他剛起步的生意,他帶著開玩笑的語氣,懊惱地說:“早知道我也去拿個什麼拿督的,至少印在名片上,去到政府部門拿給官員時,他們一看到那些銜頭,辦事效率也會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