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祥祥芬芬不要哭

祥祥出道这麽多年,第一次看到祥祥哭。

做为民意急先锋,面对强权不做应声虫也绝不哭,但当初有眼无珠力捧为神的某人,竟然没有把自己委任,终於忍不住泣不成声。

芬芬纤纤的倩影,彷彿有钢铁包住心肠,总是不哭,被车撞到躺在医院也不哭,这次也以泪洗面,泣不成声,只为当初有眼珠力捧为神的某人,竟然没有把自己委任。

手机嘟嘟传来一则短讯:

兄弟,党內民主宣告死亡,令祥祥洒下眼泪!烟雾蒙蔽了阳光,独夫残杀了忠良,失序取代了理智,权谋玩弄了党章。那个变态的人以报复心态对待马青,更破灭了青年对良好政治的响往。兄弟,党薚当前,大家要化悲愤为力量!

本该应景扮一扮伤悲的,但脑袋不识趣,偏偏在这悲伤的时刻,泛起白居易两首毫不相干的诗,都是和鸟有关的鸟诗,遙寄祥祥与芬芬,节哀顺变。

慈乌夜啼
慈乌失其母,哑哑吐哀音。
昼夜不飞去,经年守故林。
夜夜夜半啼,闻者为沾襟。
声中如告诉,未尽反哺心。
百鸟岂无母,尔独哀怨深。
应是母慈重,使尔悲不任。
昔有吴起者,母殁丧不临。
嗟哉斯徒辈,其心不如禽。
慈乌复慈乌,鸟中之曾参。


燕诗

樑上有双燕,翩翩雄与雌。銜泥两椽间,一巢生四儿。
四儿日夜长,索食声孜孜。青虫不易捕,黄口无饱期。
嘴爪虽欲敝,心力不知疲。须臾十来往,犹恐巢中饥。
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喃喃教言语,一一刷毛衣。
一旦羽翼成,引上庭树枝,举翅不回顾,随风四散飞。
雌雄空中鸣,声尽呼不归,卻入空巢里,啁呼终夜悲。

燕燕尔勿悲,尔当反自思。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
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

14 comments:

michael said...

motorola!不要哭?你养我啊?(炒米粉的经典名言)
今次老味炒米粉,炒焦啦!可以打包收皮咯!散队!

anneleefm said...

Emil wong : 看看今天的華人政治,為何自己人自相殘殺,走到那個角落,都是聽到難聽的話,華人顏面何在? Anne Lee Fung Meng : 那 你有任何好的,樂觀的提議給liaw zhong lai! chau mei fen & wei jia siang..etc不要拿民主be excuss & do not be聼devil media & umno巫統話,出賣華人利益的哈巴狗呢?有何[high look],講來聼聼?how to
讓華人有機會be 主人Prime Minister also in this land! ^^

风满楼 said...

周美分果然有先见之明,神经确实人人皆有,可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气可嘉,佩服之至。

功夫熊猫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功夫熊猫 said...

祥祥芬芬不要哭,想当初,老蔡给你们砍两次菜头也没哭!

沈兴~人生不过如此~ said...

只会砍人的不是一个好的总会长,要会做到圆满才是一个好的总会长。

Chong Swen 钟璇 said...

当我看着电视镜头红着双眼嘶哑喊"民主死亡"时,脑海里浮现2009年8月26日开除兄弟时及2005年5月13日冻结姐妹时,她那时意气风发神情历久弥新,又不见得喊 "民主死亡"!

总结,对己有利就是民主,对己不利就是民主死亡!在此,我还是欣赏王乃志说'我不感失望,我会继续良知工作'。Yes, 有没有位子工作照做,而不是一边搞对抗另一边却要在最高'坐'位。

要向前走,要无顾虑,只有解除肩背上的负担!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同意钟璇大姐,欣赏王乃志。

杨影 said...

马华因人民而存,但因翁总而败,值得吗???

thunderkajang said...

如果一个最高领袖连从政路上最基本的原则和尊严都可以摈弃,那他还剩下什么呢?思索党的未来,心情无比的沉痛!如果党员还有一丝的爱党之心,行动起来吧!让党回归正确的秩序和价值观,重新赋予党新生命,不能让领袖为了权欲为所欲为!任凭谁在自圆其说或耍弄任何手段,真理必定不会被蒙蔽的!我们不要马华一甲子的基业毁于刚复自用的人手中,更不要94万的马华党员在华社面前抬不起头,让祸根埋下殃及子孙!

yokechan said...

这一阵子看到马华的乱象,作为马来西亚华人但非马华党员的我,很想看一看阿武叔的高见;看毕,感觉挺失望。

马华要赢得民心,怎么反落得民心尽失?反省吧。

yokechan said...

这一阵子看到马华的乱象,作为马来西亚华人但非马华党员的我,很想看一看阿武叔的高见;看毕,感觉挺失望。

马华要赢得民心,怎么反落得民心尽失?反省吧。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yokechan,感谢你对我这个小人物也有期望。而你最终对我表示失望,我并没有失望。因为我对於马华整个乱象的看法,正和你一样,失望。

去年党选之後,我个人对翁蔡组合抱很大大的希望,但翁诗杰对蔡细历的赶尽杀,以失望收场。

双十特大之後,以为翁诗杰会成全重选还马华尊严,结果又是失望。

大团结方案宣布後,以为就此可以圆满收场,谁知道越演越乱,还是失望。

至今我仍赞同重选是最佳团结方案,我相信结果还是失望。

蛋餅不加蔥Amber said...

徵信社,尋人,偵探,偵探社,徵才,私家偵探,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抓猴,出軌,背叛,婚姻,劈腿,感情,第三者,婚外情,一夜情,小老婆,外遇,商標,市場調查,公平交易法,抓姦,債務,債務協商,應收帳款,詐欺,監護權,法律諮詢,法律常識,離婚諮詢,錄音,找人,追蹤器,GPS,徵信,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徵信社,徵信公司,尋人,抓姦,外遇,徵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