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新加坡乌节路的圣诞夜晚


十几年没有到过新加坡了,在马六甲海峡的华记奎笼度过平安夜,昨午挥別振林山之後,决定将车子驶进乌节路,感受久闻多年的沸腾圣诞节气氛。

乌节路的圣诞气氛,真的热闹到令人惊讶,从傍晚到午夜之後,汹涌的人潮一直都密密麻麻,未见稀疏。长长的灯火辉煌,把夜空映照得缤纷灿烂,劲爆的音乐一夜没有打烊。

圣诞节促销活动,使乌节路的抢购热潮,一直延续至结近11点,购物中心內的Food Republic在11点半之後,才见小贩逐渐收档,午夜12时过後,花灯车游行活动结束了,人群却不肯散去。

全世界都在庆祝圣诞节,却不是每个地方,能把庆祝活动变成吸金活动,不是每个地方,有本事把圣诞气氛搞到人们陶醉痴缠。

阿武叔虽然乐开了怀,却抓破了头脑也想不明白,这麽一个弹丸小岛,被吸引的人潮到底从那里跑出来?为甚麽在吉隆坡的武吉免登走几步就会满头大汗,在乌节路走了整晚却不会觉得热?

真奇怪!真奇怪!

8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武叔,你好。
真得好多人,热闹。谢谢你的分享。

安哥爵 said...

心静自然凉。
打起十二分精神逛街,神惶心半惊,怕让人瞪被人抢,怎不逛得满头大汗?

隐形的猫 said...

乌节路两旁都是茂盛的大树(不过,傍晚在那里散步时要担心头上的乌鸦撒黄金〕。武吉免登路没几棵树,树也没什么叶子。。所以热。

northborneo said...

去年这个时候,小弟正巧与家人在这个地方,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氛,今年留在沙巴,一点圣诞气氛也没有。

有许多事,大马还需要向小不点国家学习学习。

新年快乐

thunderkajang said...

阿武叔好逍遥自在啊,这么棒的圣诞之旅羡慕死人了!

schoolmate(吾纪) said...

我也整20年没去过新加坡,太漂亮了。

大米 said...

圣诞装饰我就看不到了,我只看到你老婆肩上的LV Monogram Neverfull........:)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沈兴,你好!祝你新年快乐。

安哥爵,说得对,没有安全感也会冒汗淋漓。

隐形的猫对乌节路相当熟,真的很多树,也真的很多乌鸦,呱呱吵的,人家庆祝它也庆祝。也许我们的城市规划者,对空气学还不是很有心得。

少荣,匆匆就一年了,去年这时期,小弟在亚庇拜会你之後,正羡慕你带领一家到新加坡渡假,没料到一年後轮到我来感染圣诞节气氛。我带孩子去过很多地方,首次听到他们对一个城市的赞叹。

THUNDERKAJANG,不用羡慕啦!新加坡与大马一水之隔,真的很近吧了。感觉上用石头丢过去都可以丢到。但思想上,距离是蛮远的。

吾纪,现场气氛更漂亮呢。这里街上人撞人的景象,我只在中国大陆,香港与越南感受过,真的羡慕这些地方,有这麽多人在街上行走,雪隆的街道是不会看到有这麽多人走动的。

大米,你这个师奶真的很专业,我都不知道那是LV,服服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