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汤木买单

昨午中文博客与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的下午茶交流会上,救党委员会主席汤木的出现本已引起注目,会上翁总与汤木的互补动作,更让博客觉得事有蹊跷。

林放在部落格上指出,交流会的餐费由汤木买单,更引起议论纷纷。

会後问汤木:“之前你倒翁亲蔡,现在你到底亲翁还是亲蔡?”

汤木果断说:“以前我亲蔡,现在也是亲蔡,难道你忘了,翁派蔡派现在已合成一派?”

今早在报上网络上看到,汤木也成了议论焦点,於是打电话问汤木:“昨天翁总公然称赞你,还对你上届大选没受委上阵不值,是不是翁总offer你当候选人,所以,现在你不倒翁诗杰了?”

汤木提高声量说:“你也真奇怪!以前廖魏周支持翁诗杰,现在倒翁诗杰,我以前倒翁诗杰,现在支持翁诗杰,有甚麽不一样?”

我说:“看起来你的理由也很强,只是亲来倒去,倒来亲去,我们都有点团团转晕了。”

汤木说:“我从以前到现在,都认定蔡细历是当领袖的料,看不顺眼蔡细历被打压,以前我认为老翁欺负老蔡,所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现在老翁接纳了老蔡,提出了团结方案,本来就是我的意愿,反而现在我看到是老翁被欺负了,也是本着同样的态度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甚麽不对?”

我说:“对对对!不要酱大声,但老实说,你是不是也想当候选人?”

汤木说:“你的头脑有点坏了,搞政治谁不想当候选人?”

我又问:“那麽老翁是不是已经offer你当候选人?”

汤木说:“我没有资格当候选人咩?我都义务服务了那麽多年。”

我说:“有有有,我怎敢说你没有资格,我是问你,老翁有没有offer?”

汤木说:“讲你头壳坏就是头壳坏,现在讲不会太早咩?很多事情分分钟都在变了啦!”

我说:“好啦好啦!哎!网络上有议论昨天由你买单·········”

汤木说:“你们这些blogger水准真的很高,今天都有记者打电话来问我了,我以为埋单只是尊重,跟你一起吃东西我买单了多少次?”

听汤木的口气,应该是有点被揸到。

昨天我说,政治敌我关系的错综复杂,有时真的妙不可言。

於是我打圆场说:“拿督你不要生气,我只是看到你们角色的对调,觉得很有趣吧了!”

汤木问:“甚麽角色对调?”

我说:“以前你倒翁,现在你帮老翁买单,以前别人骂你倒翁,现在他们自己倒翁。”

汤木还想再说:“我现在支持他是因为··············”

我赶忙阻止他:“好了好了,不用解释了。电话没电了,拜拜!”

12 comments: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很多话我也要讲,但明天要到澳洲去,好吧,今晚我就爆料吧,欢迎到水兴浪的天空看看

thunderkajang said...

大马政治好玩的地方就是在于你可以不必到四川看正宗变脸神技,什么转来翻去、搞左搞右为的不外是要哪样东西吧了,阿武叔阅人无数,应该见怪不怪嘛!

风满楼 said...

政治的艺术是能无所不能,变脸?小儿科啦!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武叔,你好。
政治本就是如此,哪里凉,哪里坐。借助东风,上位也较快。

Anonymous said...

哈哈,汤木回答得很好也...你们看起来很小人之心。

kevin

Mic said...

这也叫回答到好,
真把人民当白痴了。

凌国文 said...

有没有提醒翁总多吃蔬菜,预防便秘?五天大便不出,很辛苦的。。。

叶庆华 said...

武叔,这顿饭,好吃吗?

thunderkajang said...

不懂这餐饭是否有叫空心蕹菜呢?阿武哥肯定吃得津津有味了,博客们可要感谢马华老总身边知己难逢,大家要‘惜缘’,吃喝有责-该吃则吃,该喝则喝,现在要吃喝,改天才有缘。。。哈哈。

hainansword said...

你这个阿武叔也真是的,搬家搬坏了脑吗?人家老总喜欢喝‘木耳汤’,不喜欢什么‘高潮威哥’,你管得了吗?只是不知‘福安康’哪边有何消息?

Anonymous said...

被搞定的卖单吗!!
LA

阿土伯 said...

其实汤木讲得也不是没道理。搞政治,谁不想当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