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你会选择怎样的英雄?

一伙人在谈论马华重选,话题绕着谁将是马华的救世英雄,小儿子突然天真的问:“爸爸!如果有得选择,你要当Super manSpider Man,还是 Bat Man?”

不忍拂其兴致,我思考了一下便说:“如果非当英雄不可,那我会选Bat Man。”

儿子很开心的说:“咦!爸爸!你的选择跟我一样咧!”

我有点诧异的问:“噢!是吗?为甚麽你会选择Bat Man?”

儿子说:“你先讲你的理由!”

我不假思索就说:“Super man要穿红底裤在天上飞,Spider Man要在高楼大厦吊来吊去,翻来覆去,我又没有力又畏高,还是 Bat Man比较好,驾那麽酷的蝙蝠车,轻轻松松松,好不威风。”

儿子说:“哦!那我的理由跟你不一样!”

我急忙问:“那你为甚麽喜欢做 Bat Man?”

儿子说:“因为Bat Man最有钱!Super manSpider Man很穷,尤其是Spider Man,穷到要去送Pizza。”

我对这个答案意外又开心,继续问下去:“为甚麽有钱比较好?”

儿子说:“同样是除暴安良,可是Super manSpider Man只有在遇到坏人时,才能做英雄,Bat Man就不一样,没有坏人时也可以做英雄。”

这回答让我感兴趣极了:“哎!没坏人时怎样做英雄?”

儿子说:“比如说,遇到穷孩子没有钱读书时,可以给他钱读书,遇到穷人生病没有钱医治时,可以给他钱治病。”

我兴奋极了:“哇噻!单凭你这样的分析能力,就值得老爸请你吃汉堡饱!好儿子!好样的!你要好好记住,不一定要逞英雄才是英雄,心胸宽阔,就是英雄!”

不禁把明天就要一决生死的马华重选,和这三个英雄连想在一起,中央代表会选择怎样的英雄呢?要展示红底裤硬给你看的Super man?要清清白白当英雄以致生活都成问题的Spider Man?还是拥有跨国业务,有钱的 Bat Man

5 comments:

女人 said...

马华真的还有英雄可选?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阿武叔,你儿子好样的,了解金钱的魅力。
可是,他可能还小,不知道对明天的几位“英雄”来说,金钱还可以:
1。在各大华文报章登全版广告来拉票;
2。用5000来买一张选票
3。叫白痴DJ带绿帽
4。叫人去装针孔摄录机去拍人家的通奸影片
5。叫人录制大量的影片 并派人四周围去派

张木钦 said...

老蔡的光碟是正版的吗?到处派有没有触犯版权?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不一定要逞英雄才是英雄,这句话是对的。再说,英雄总是短命的,人怕出名猪怕肥,就是这个道理。

Anonymous said...

全部都是垃圾。。。侏儒里面选高佬。。。。高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