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溜狗大便


屋外长长的走道旁,原本长满野草,处处蚁窝。阿武婶和两个小瓜看不顺眼,花了两个星期时间,除掉野草,铲走乱石,买了整百包新泥土铺盖,再铺上他们喜爱的菲律宾草。

眼见菲律宾草日渐成长,屋外风光变得整齐舒畅,母子三人又开心又骄傲。

但不久之后出了点状况,绿油油的草地,总有一小片枯死的圈圈,怀疑夜晚野狗到此小便,阿武婶气红了脸,哭红了眼,拿起水管直往草地狂喷,却那里救得到已经中了狗尿的爱草。

这状况越演越烈,最近变本加厉,除了枯黄的小圈圈越来越多,每天还会出现一堆地雷般的狗大便,等着阿武婶去捡。

更倒霉的是,今天一家出外吃午餐时,车內传来重重的异味,下车检查才发现,上车之前踩到狗屎,搞到一车都是臭狗屎味。

这下轮到阿武叔气到大小粒,原本计划到鸟店买支lastic,设伏盯狗,敢再来大便,射穿它的屁股洞,但儿子说这样不文明。

於是又想了个文明的法子,或者写个布告板插在草地上,教育野狗:不准在此大小便,但女儿笑说,野狗没有读过书,那里看得懂文字。

自叹倒霉,只好上多几柱香,祈求随地大小便的野狗,早日良心发现,回归正道,做一个有文化的的现代野狗。

岂知到了傍晚时刻,阿武婶在对面家寒喧,申诉狗屎对菲律宾草的无情,正好看到一个中年妇人走过,左手抱个BABY,右手牵只大狗,走向屋外的草地,大狗左嗅右嗅,状似三急,千钧一发之际,阿武婶气急败坏爆喝一声:“喂!”

妇人被对面屋冲出的三个人吓住,急拉住大狗,表情忸怩,未被兴师问罪就先自我辩护:“放心!我不会给它在这里大便的。”

阿武婶压抑住就要喷出火的情绪,假装温柔的说:“我捡狗屎都捡到怕了。”心里却没有那么客气的大发雷霆:“此地无狗屎三百两!XX你!”

问起中年妇人住那里才气死你,原来住在隔壁区,每天到这里来溜狗,以免狗屎狗尿弄脏自己的居家环境。

阿武叔家里也养狗,可爱的LION顶多趁我们不注意时,在自家花园范围內大便,连在屋外大便的机会都没有,更不必说跑到人家门前大便,等別人去捡,这麽缺德。

这个地区很多华人喜欢养狗,有些养了三四只,白天傍晚至半夜,都会看到两夫妻一人两手牵三只狗在花园区里溜狗,却从未见有那一个爱狗人,随手携带清理狗屎狗尿的工具。

此前租住公寓暂住,发现马来邻居对狗吠声也莫名奇妙的不满,公园入口什至贴着不准携狗入內的告示,令到两个小瓜愤愤不平,生为狗何罪?凭甚麽如此歧视狗?

经此教训,终於体谅,狗儿本无辜,是缺乏教养的养狗人,令人厌恶,间接危害了狗的自由与形象地位。

狗尿会伤害草地,狗屎会让人厌恶,踩到狗屎会令人发癫,养狗人难道不知?市政府若修改条例,溜狗大便不清理,严惩狗主扫街三天三夜,溜狗弄死人家的草地,另加罚吃狗粮三斤,我参加游行支持市政府。

爱狗的华人,別再缺德了,来世会投胎当狗的。

4 comments:

隐形的猫 said...

哈哈,身同感受.我也是想到狗不会看告示牌作罢.对狗主,有没有告示牌都不该这样.所以我们站在篱笆旁等溜狗的人来到,直接告诉他不要让他的狗在我家门前办'大事'. 然后很久时间没有发生这样的事.

安哥爵 said...

我家的狗在自家庭院大便,我扫起倒入院内水管让之流出门外水沟,也受到马来邻居投诉.只好扫起狗大便倒入自家厕所.

自制行为是必要的.

你可筑起矮铁丝纲保护你家的草.

网络法官 said...

呵呵呵!网络上也是有好多溜狗大便等人捡的,不务正业,专门捣蛋,还以为自己是神.

等我捉到他,就判他吃狗粮三斤.

阿武叔,多谢你的idea, good good good!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安哥爵,还是你经验老到,一点就醒,矮铁丝网应是避狗屎良方。

感谢啦!

隐形猫,原来狗屎遭遇也有天涯同是沦落人,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