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网络羊群

我尊敬的报界前辈张木钦写了一篇叫《好几天没了言论自由》的文章,读了文章之後,谷了几天的一口乌气一下子襞哩哗啦好像“捞赛”般了泻了出去,顿时神清气爽,舒服通畅。

兹将张木钦前辈文中精句节录如下:

我们终于领教了网络世界造山运动的威力。 本来连一个土丘也称不上的蚁窝,却能吹成一个大汉山,山上飘着言论自由的大旗。

网络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其中有数目庞大的羊群。一旦羊群效应形成,世界就从混沌中分出阴阳两极,变得简单了。如果你是羊群的一员,你就是忠的。如果你不是羊群的一员,你就是奸的。

我看到在这件事之中,有些不属于羊群的人讲了话,立刻被戴上无数的帽子。

原来除了羊群之外,网络世界还有很凶的帽子大队。

12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还是要思考分析的,不要因人废言,张前辈这点很不老实,哈哈。

Mountebank said...

說得好,阿武叔上一回的“懼怕神權國”話題,就是馬華公會在巫統長期淫威下很無能的向華社宣傳的一項政治手法。

早期馬華就一直在為這個“政治賣點”頻頻喊話; 後來這個話題漸漸形成羊群效應,很多沒腦的馬華佬沒事就拿這個喊一喊,想嚇嚇無知老百姓,以為這一招還千古流芳。

看到這只羊,現在跑來給我們感嘆羊群效應,我還真的覺得蠻好笑的。

维雄 said...

是是非非,要是发言者为自己的言论站不着脚,听见大部分人的批评当然会不舒服。

我只是small potato上,比不上什么张老。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建民,张老前辈古稀之年,足不出户已好长一段时间,我看不到不老实的必要。但你说不要因人废言,实有道理,感谢分享。
维雄说的,也正和我的看法一样。

Allan thin (武哥仔的粉丝) said...

武哥仔,这个mountebank什么料哦??

干嘛时常追住你来咬???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Allan Thin,你问到我忍不住一直笑。这号人物是民联网络言论的太上总编辑,网民都得听他指示写文章,他身负维护网络言论自由,世界和平,替天行道的重任,所以不能见光。此人在网络上神出鬼没,无处不在,只要哪里有讲国阵公道话,或者讲到民联不对的,他就会画破网际,拿起判官笔,标签为地球叛徒,施以鬼王鞭,抽打一番。一年多前他豪言不再来我这边,我还谢过神,并每天为他上两柱香,祈求他早登极乐,那里知道最近时运低,又被缠上。因我一年多前答应过他,不再对其留言给于任何反应,担心失言会被他判罪加一等,所以怕到不敢出声。中元节快乐!

壞友 PoWKilLeR said...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dc666c0100lvzf.html
哈哈,,虛拟的网络咚咚,,,,

春天 said...

阿武叔,我在网络里有找来几张符,要用到跟我拿。

羊群来了 said...

他是说对了一点:
本来连一个土丘也称不上的蚁窝,却能吹成一个大汉山,山上飘着言论自由的大旗。

但却不是什么“羊群效应”。
把别人打成“羊群”,不外是不敢面对事实,把别人贬低,自我感觉良好。

这是“政治”!尽所能的把最大/最可恶的对手打倒,最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道不同不相为谋。
但就别把别人简单的归类为“羊群”!

无论是轻视别人或鸵鸟心态, 把别人当“羊群”只表露自己的无知,酸葡萄心态!

如果网络真的充满“羊群”,麻花应该高兴才对!难道不是吗?
“操控”羊群不是政党最拿手的东西?

对着“羊群”大呼小呼,冷嘲热讽,难道不就衬托麻花连“羊群”都无法“指引/操控”,更谈何“为民族争取利益”?
或则他想说,世上只有“反对党”的羊群,没有麻花的羊群!麻花的宣传部/网络军团是负责任的,从不“制造羊群”?


张前辈?
单单从他讨论“赌球”的行文里就看的出他有多“前辈”,其文章根本没有说服力。

收皮拉。

阿llan thin (武哥仔的粉丝) said...

太上总编辑??

难怪文笔的水准这样“高超”。。。。。

幸亏俺的华文有小六的水平,不然真的会输给他。。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哈哈。。。

mountebank's fan said...

Dun simply labeled comments against u as PR's supporter la. Anyway, now you've confirmed what we have always thought of MCA.Thks. WTF!

leejiajia said...

咦!
不是有个谁谁谁说不要躲在网络上写而已咩?要走上街头快闪倒读什么什么的?
做末原来网络力量是这么西北够力的啊~
嗯。。。果然超过六年华小水平的中文造诣是很难理解这些高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