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乘搭亚航到亚庇


登上飞往亚庇的亚洲航空班机时,我已察觉调整座位靠背的掣钮损坏了,无法坐直。

当时空姐都在忙,我想飞机起飞时总会被发现,于是故作夸大的懒躺,祈望引来美丽空姐的目光。岂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空姐婀娜的纤纤细影一个又一个走过,就不舍在我这稍作停驻。

罢了,或许现在飞机改革了,起飞降陆都可以躺住了。为了掩饰我的无知,飞行途中再也不想此事。

偏偏在飞机准备降落时,正拿起相机兴致勃勃透过机窗拍摄亚庇景色时,漂亮的空姐才嘱我把靠背调直,我搖了搖位子告诉她,座位坏了。

空姐说:“那你该換个位子!”

我的位子靠窗,換位子得干扰到两个人,我说不如我捉住位子不让它动算了,反正快降陆了。

空姐扳起脸很凶的大声说:“先生!你非換不可,你可知道这会危害後面乘客的安全?”

前後的目光都射过来我这边了,有点脸红,赶快听话起身換位子,喃喃自语:“这么严重的话,干嘛没有仔细检查就分配这烂位子给我?难道危害後面乘客的安全不是危害我的安全?难道东尼法南度没有钱換架座位不烂的飞机?要是满座没位子換,会不会叫机长把驾飞机的位子跟我換?”

虽然闷闷不乐,亚庇美丽的天然景色,很快就让我忘记变得有点丑的空姐的脸和这件事。

回程的时候,一登上飞机,我就察觉到前座位子也是坏的,那靠背一直向我倒过来。想起那个凶起来有点丑的空姐说的话,这座位危害後面乘客的安全,妈的,亚航飞机烂位子如此多,我这次可是坐在後面的受害者了,且看空姐这次会不会帮我骂別人。

因为要看好戏,我一直调皮的环目四顾, 哼哼!这趟班机果然爆满,不知道空姐会叫坐在我前面危害我安全者換位去那里。

飞机起飞後,机长突然报告,由於食物忘记搬上飞机,这趟班机没有食物供应,那些已预定的食物,要去到吉隆坡的LCCT才能供给。

我们这趟到亚庇是出席公司所举办的活动,班机上至少半数乘客是我们的同事,因为没时间在亚庇吃午餐,公司一早已为我们预定了食物。空姐这回可手忙脚乱了,不得不在机上寻找我们的领队“讲数”。

最後,在飞机上听到我们公司的一个负责人的声音报告:“各位AIA的同事.........!err.....!对不起其他不是AIA同事的乘客.......!err.....!因为我们预定的食物没有被搬上飞机,这个行程没有东西吃。机长说为了表示歉意,每人将免费获得一份饮料,请跟空姐领取。”

乘搭亚航班机不是第一次,叫乘客在飞机上发报告,还是第一次看到,亚航果然是马来西亚的骄傲。

结果,为了派发“歉意饮料”,空姐再没有时间关注我的生命安全,全程任由我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中,饥饿颤抖度过。

还好,我膽识过人,吉人天相,逃过乘亚航遇横祸之劫,仅仅心有馀悸。

对亚航的印象是,稍为有了点成绩,就以为自己天下无敌,虽然天天在天上飞行,却殊不知天外有天。

如果座位坏了,真的会危害乘客的安全,亚航还在利用这麽多烂位子赚钱,显然是一家缺德的航空公司。

我不会因此而号召罢乘亚航, 毕竟像我这样没有能力的人,还要靠亚航的廉价机票去很多地方。

多带些安全符就好!在飞机上多多祷告就好。释迦牟尼,耶稣基督,真主阿拉,保庇!保庇!

2 comments:

LIM said...

穷人命原来真的实在便宜,唉。
LIM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马华管理的交通部要附上全责。从小处就可一窥全貌,这样的飞机还能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