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在LCCT吃早餐

一大清早抵达吉隆坡廉价机场,办妥登机手续後,还有一小时才能入舱,一行人饥肠辘辘在机场周围找吃,见到门面装璜还甚得体的TASTE OF ASIA餐厅,鱼贯走进去,自助式的柜台长龙已经排得很长。

我一早已吃过早餐,决定叫杯咖啡陪同事消磨等待的时光,一边排队一边谈天,终於排到时,柜台工人说,今早只有椰浆饭。

我说只要饮料,柜台工人说,卖饮料的还没开档。

看了看表,已经早晨8点半了,机场不是24小时操作的吗,怎麽卖饮料的还没开档?而且,没有饮料吃椰浆饭,不辣死你妈才怪,於是走开。

有点饿扁的叶茂山虽然也怕没饮料辣死你妈,不敢叫椰浆饭,却随口问了价钱,哇!一碟甚麽料也不加的椰浆饭,在只有穷人才能乘搭的廉价机场,卖6块半。

心中嘀咕,在这种人潮自动送上来的地方,这间店若肯交给我来经营,我保证所有食物每天半价卖,保证饮料24小时供应,不眠不休不缺货。

这老板应该是赚够了,所以睡到清晨8点半还不想开档。

又在周围走一遭,看到OLD TOWN KOPITIAM,咖啡瘾又起,呼喚大家一起光顾。

好不容易找到个可以容纳5个人的位子,虽然杯盘狼藉,还是一屁股先坐为快,以免又被別人霸占。

杯盘狼藉之旁,十几个印度外劳围成圆圈,煞有气派的听着一个主管训话,好像在听激励课程说:我是最棒的!

15分钟过去了,没人来招呼收拾一桌子凌乱,十几个人还在听激励课程,剩下2个人在捧咖啡,无论怎样喊都对你不理不睬。

叶茂山忍不住了,跑去柜台望一望,十几分钟後回来说,原来是自助的,点咖啡要到柜台先付账,一人2片面包一杯咖啡,叫价十几块,想来这餐吃了放屁也会香。

又十几分钟过去,咖啡面包未到,上激励课程的十几个印度外劳终於解散,却都坐在楼梯旁谈天玩电话,剩下2个外劳继续捧餐,对你的呼喝继续无暇理睬。

三催四请,咖啡面包终於送到,一骨碌喝完咖啡,嘴角还銜着烤面包,冲着赶去进舱。心中兀自嘀咕:NIAMAH的超.....!

4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哈哈很神的餐饮业.很神的激励操.你也神来之笔描绘了.都是管理人在装模作样.......

维雄 said...

这种不叫饮食业,应该叫饮死业...气死那个。

肚懒公会 said...

我在那间OLD TOWN KOPITIAM叫过面包,烤出来两片面包烧到焦黑,我把焦黑的部分刮刮刮,刮到桌面铺满焦黑面包屑,然后把千苍百孔的两片面包丢在桌面上,用手指在桌面的面包屑划写 FUCK 字.....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OLD TOWN要是找安哥爵当顾问,就不会沦落至此。

尤其在肚子饿但赶时间时,这种服务态度,真的会像维雄说的,气死!

肚懒公会那一招,够酷!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