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情人节之後,圣诞节会不会再被回教党视为淫荡的节日?

年轻人少不免有热爱狂欢之辈,除了一些纪念性的日子常被借词通宵狂欢之外,天天情人节,夜夜狂欢之徒,也不乏其人。

情人节的活动,大多局限於情侣之间的浪漫约会,经常听到的都是情侣这一天求婚、订婚、或结婚。大夥结集狂欢庆祝的情况鲜少听闻,这可从各大餐厅双人烛光晚餐订位爆满的情况而知。

反而圣诞节的圣洁原意,常被许多年轻人误解, 更多年轻人喜欢在圣诞节前夕,结集狂欢倒数迎接圣诞,然後拼酒听歌搖头跳舞。

民间甚至流传一句有损圣诞节庄严的话语:“平安夜,失身夜!”

曾经问过虔诚基督徒,为何圣诞节必须倒数庆祝?基督徒都说,倒数狂欢不是圣诞节的意义,也不是基督教的教导,平安夜其实是基督徒和家人团圆享受天伦的温馨时光,重点除了纪念耶稣基督诞生,也在於感谢神给予的家庭温暖。

通过基督徒的解释,发现一个滑稽的景况,圣诞节是基督徒的节日,但在这一天最兴奋的,却是不懂圣诞节意义的非基督徒。

今年大马的情人节比较多风波,随着回教党青年团团长纳斯鲁丁发表情人节违反回教教义,倡议在民联执政的四州检举情人节之後,著名回教激励讲师西蒂诺巴雅也在电视节目上公开声称情人节淫荡狂欢是基督教社群传统,引发了许多反弹。

回教党认为情人节是违反回教教义的节日, 不知道更多人狂欢庆祝的圣诞节,会不会成为回教党将禁止庆祝的另一个目标?

马来西亚的各种节庆方式,多年来已经逐渐转型成为各大民族共同庆祝的方式,KONGSIRAYA、DEEPARAYA、CHRISTMAS RAYA,是大马因为不同节庆的汇集独有的词句,说明了各种族,各宗教之间,互相尊重互庆佳节的实况。

如果没有极端政治人物的干扰,节庆在大马是促进各族亲善的活动,比如春节互访和互相祝福,要是坚持別人的文化不符合本身的宗教教义,而百般禁止或抯扰,或企图把別人的节日妖魔化,将为这个多元社会制造祸害纷乱。

年轻人不明白节庆的意义,正确的作法是罐输正确的教育,而不是禁止。

三字经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如果情人节真的如回教党所说的,已成为一个滥交、制造弃婴问题的节日,问题的根源并不在情人节,而是我们的教育方式,无法阻止年轻人惰落。

宗教应教导其信徒尊重別人,而非强逼別人接受自己的教义,回教党自从2008年全国大选取得“突然辉煌”的战绩之後,已多番忽视其他宗教信徒的感受,执意推行回教化的政策,将为国家带来恐㤺。

我们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有那麽一天,圣诞节、九皇爷神诞、清明节、中元节、七巧节、元霄节,也会被回教党视为违反回教教义?

15 comments:

老爹 said...

很明显的,他们那种人心中根本没有“爱”,而满脑子都是狭义的怨和恨思想。难怪现今全世界上的乌烟瘴气,整天不是打就是杀都源自那种人啦!

以这样下去,试问孽障何能消?

小明 said...

专选回青来批,一个完全没权力的团体。jakim 和副首有反对到回青立场吗?副首和JAKIM比回青地位高出几个头,他妈的武叔看不到,只看到回青。老蔡和那些赶着发言的马华奴对副首/jakim也一样看不到听不到?
这是最好的写照,为何人称马华为奴而不为过
老武,你能把这课题拉到会不会有那麽一天,圣诞节、九皇爷神诞、清明节、中元节、七巧节、元霄节,也会被回教党视为违反回教教义?
我能不能也以首相署以下JAKIM和副首的言论也来判断国阵会不把以上的全视为违反回教教义?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亲爱的小明,你看到的角度,我可能看不到,我看到的角度,你也可能看不到。所以,我们才需要言论这东西。

你看到我只针对回青,我却觉得我针对的是国家前途的恐㤺。

你称马华为奴,我却称支持回教党的人为奴,是你对还是我对?我觉得正确的答案是:“你说你对,我说我对。”

你问能不能也以首相署以下JAKIM和副首的言论也来判断国阵会不把以上的全视为违反回教教义?

我其实不确定你问的是甚麽,但不论甚麽,只要你有你的论点,我觉得你可以这样说。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元霄节快乐!

小明 said...

你不知何为奴?
就是我身为民联支持者,视民联三党为人民公仆,如有不对之处,我可大声骂之/批评之。

何谓奴者,就是回青/jakim/副首相/前锋报共持同样立场,马华诸位只敢对回青大声,其他的视而不见,此为奴者。

明白了吗?

即然因这事,你能天马行空在标题上大大的写上圣诞节和其他节都可能被回教党视为违反回教教义。。。。
那么,我能不用回你同样的论点。大声的批国阵可能会把圣诞和其他等等视为违反回教教义?

另,回教理事会在6年前就禁回教徒庆情人节了,你知道吗/

Fair仔 said...

要铲就一起铲吧! 单单放回教党上标题那里公平? JAKIM是首相署里的部门,是当今最有权力实行/执行回教政策的政府部门!JAKIM的立场就是政府的立场。 那也是首相的立场!

投诉要投对部门,回青等二打六是没有实权的,能做出什么东西的?能执行你"不喜欢"的政策的是JAKIM!而背后最大的BOSS是首相!

单是炮轰回青他们并不实际。。这样做只会让人觉得是做选择性批判。

同样的一起事件,如果您炮轰当权者和政府部门的力度,能象您现在炮轰"回青"一样,那该多好啊!

祝情人节快乐。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FAIR仔和小明,最近才来我这里的吧?

我的部落设立3年啰!

小明 said...

让我告诉你一个真实情况,今晚的新山真是不能找到一个有音乐的地方庆情人节因刚好遇到明天的回教节日。
今天六点半开始到明天六点半,所有新山的玩乐场所都得关闭,所有非回教/回教场所也好,不能有音乐,连儿童游乐场也不能开,动物园都不能。
在这你们所谓的世俗巫统回教国,你认为这政策如何?跟回青的比较起来,那个对非回教徒的我们影响较大?
一年里最少有两天是这样,连非回教徒餐馆也不能有音乐,如这是回教党政策的话,你们马华最少出千篇文告。
但这在新山发生了10年以上了,从没听过马华有何意见,这是有人在朝好办事?

Fair仔 said...

阿武叔,我看了你的Blog超过两年了,不是貌貌然下的评论。

把西蒂诺巴雅说的话跟回青捆绑在一起,仿佛说成就象是回青也说了侮辱人的话一样。

马来西亚法律并不允许马来人有宗教自由,
但出言侮辱人宗教是令当别论。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亲爱的小明,不只新山如此吧?吉打州,吉兰丹州,登嘉楼州,从我还在喝奶的年代,就已经是如此了。

但这是回教的习俗,我们必须尊重。

至少人家没有说,是为了阻止別人的节日放荡淫乱,制造弃婴。

我所反感的,是那些批评別人的节日,把別人妖魔,把自己神圣化的。

维雄 said...

老实说,我也看了你的部落格超过两年,从一开始的尊重到现在的鄙视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

如果你还有良知,为了国家,为了大义,希望你接下来的文章能够能客观的看待这些事情,别选择性去做这些评论。

为了国家,为了大义。

小明 said...

出来笑死人。。。
把回教徒的习俗强压在非回教徒身上的政策,武叔可以接受?
不能握手的习俗,武叔就不能接受?
到底哪个对非教徒伤害较大?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亲爱的小明,我几时说过我不能接受回教徒不能和人握手啊?

我只是不明白,为何旺姐可以和男人握手,丁能那个候选人为何不可以。

你也不要选择性的当回教党的奴才了,你不曾对此作过解释。

你能够接受旺姐跟男人握手有罪吗?

我不能。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维雄,以前说你爱听的话,你就对我敬重,现在我说了些不符合你的议程的话,你就鄙视我。这叫做尊重言论自由吗?

我从小就认为,回教党的存在,根本就不符合马来西亚国情,我对回教党的歧视,从一开始到现在,我沒有权利发言吗?

小明 said...

哈,到现在你是在误解奴才的意思。。。我在前文已解释很清楚了,我支持回教党不代表我对他们的言论或政策全盘接受,如有不适我意者,我三字经照出/照样反对。
奴才的代表作就是副首,JAKIM,回青,首相全部持有同样立场,发表同样言论,奴才偏只把回青搬上台,放他在标题,对其他三照视而不见。。。
武奴才,明白了吗?
一下子又要人尊重回教习俗,一下子又不能接受侯选人不握手,很乱叻。。。
对你来讲,原来把回教习俗强压在非回教徒的习俗你就能接受,后选人的习俗你就不能接受,太开玩笑了把?
回教党一开始就不应在马来西亚?哈,到不如种族政党更不应生存。。。。、

小明 said...

何谓习俗?习俗不代表每个人都跟,如握手,包头巾,初一吃素,白事不穿红,还有很多很多。。。
但强要人跟你的习俗就是不尊重人,武叔的立场就有点不同,他不能接受后选人不握手的习俗,但能接受非回教徒接受没音乐,没玩乐的政策。。。
真不一样的武叔